产品搜索: 
首页 > 会议报道 > 代理商年会 > 营销高峰论坛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吴涛:人力成本的优化及离职管理(视频)

www.d1cm.com2010/11/02 18:0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智盈双合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管理战略顾问 吴涛

在秉承“为行业提供深度服务”宗旨的前提下,中国工程机械第八届营销高峰论坛暨2010中国工程机械代理商年会于2010年11月1日在武汉召开。除了延续往届会议的主题论坛以及“高端对话”等特色之外,会议将重装上阵,推出“六大专题分论坛”、“会展展示”、“流通领域市场报告”和“营销服务评选及颁奖盛典”等数个板块。

      第一工程机械网www.d1cm.com)对中国工程机械第八届营销高峰论坛暨2010中国工程机械代理商年会做了全程网络直播。以下为智盈双合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管理战略顾问吴涛在区域·赢利模式分论坛上发表的题为《市场快速发展下人力成本优化及离职管理》的演讲。

      题    目:市场快速发展下人力成本优化及离职管理

      演讲人:智盈双合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管理战略顾问吴涛

     

智盈双合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管理战略顾问吴涛

智盈双合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管理战略顾问吴涛

      一、认识人力成本

1、什么是成本

生产经营中耗费的人+财+物+时间等

2、什么是人力成本

人力成本=员工工资?人力成本=工资+福利+奖金……=工资总额?人力成本=工资总额+培训费用+……?

二、企业人力成本管理现状

1、管控人力成本就是降薪

员工情绪受影响,消极怠工、隐性罢工、破坏生产设备、生产质量下降……

2、管控人力成本就是裁员

裁员10%的效果不如使现有员工的工作绩效提升10%。要考虑市场扩张时再招聘的成本。

3、管控人力成本就是不培训

关注短期利益,忽视长远利益关注局部利益,忽视全局利益人才的储备梯型结构。

4、人才聘用的“奢华”之风

人才浪费现象严重“过胜任”现象的弊端。

5、管控人力成本的实质

管控人力成本不是简单地减少人力成本的绝对值,而是降低人力成本在总成本中的比重;降低人力成本在销售收入中的比重;降低人力成本在企业增加值中的比重;降低劳动分配率。这些只有依靠提高人力资源开发能力来实现。

三、管控人力成本的方法

选对;做对;定对;用对;说对。

1、离职员工管理和管理离职员工

(1)特点和趋势

数量剧增类型各异:加班费、企业不签合同、不办保险、企业违法解除合同……传染性、群体性暴力倾向

提高用人单位的法律意识,是管控人力成本的关键。学法、懂法、用法,是人力资源管理者的当务之急。

(2)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重大变化

适用范围扩大;举证责任倒置;仲裁时效加长;一裁终局;劳动仲裁不收费。

(3)员工跳槽与辞退风险的控制与防范

管理离职员工:真诚的离职恳谈、保持联系,营造全新商机

(责任编辑:Amanda)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