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视频 营销论坛 会展展示 颁奖典礼 报告发布 【2010年会前期专题报道】    
    >> 返回专题报道首页

厦门厦工股份总裁蔡奎全之巅峰对话精彩观点

2010/11/02 17:1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在秉承“为行业提供深度服务”宗旨的前提下,中国工程机械第八届营销高峰论坛暨2010中国工程机械代理商年会于2010年11月2日在武汉正式召开。第一工程机械网www.d1cm.com)对中国工程机械第八届营销高峰论坛暨2010中国工程机械代理商年会做了全程网络直播。点击查看专题>>

厦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蔡奎全

厦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蔡奎全

以下为厦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蔡奎全观点实录,敬请关注第一工程机械网直播报道:

主持人:蔡总曾经说过,一个企业的挖掘机的年销量达到3000台是一个节点,到了3000台就可以实现突破5000台的销售量,今年下达的目标是3000台,想预测一下未来两年厦工的挖掘机的市场,好吗?

蔡奎全:年销量达到3000台,接下来要突破5000台,再就是能突破10000台。下一步,厦工要把挖掘机的开发、服务等各方面整合起来,加快更快的速度抓住市场。

主持人:今年1到7月厦工装载机销量是2000台,但厦工要实现突破500亿,靠什么样的方法来实现这个目标?

蔡奎全:我们不断改进产品品质,可靠性、稳定性不断提高。我们以挖掘机为主,中国经济发展空间非常大,我们会不断扩大我们的空间。我们为了达成突破500亿怎么办,和其他专家合作、和合作伙伴合作,再就是学习。我们有信心。

主持人:请蔡总来谈谈厦工的营销体系,您到了厦工以后,在悄然发生了改变,那么这段时间,您对厦工的营销体系都做了哪些工作,对于目前厦工的五大类产品(装载机、挖掘机、叉车、路面机械、小型机械),这样的营销网络的思路是什么,请您谈一下?

蔡奎全:谢谢。我们应该在完善品质,供给经销商、供给用户,服务方面也是一样。从厦工来说,从挖掘机来讲,我们希望满足我们的经销商的要求,希望满足用户的要求,但是我们的准备还不足。我们一定会最大满足经销商、用户的要求。我们的现代化经营模式很好。我们的产品的技术含量还要提高,特别是对挖掘机来讲,一些用户习惯使用国际有名的品牌,我们还要继续提高技术水平,不断突破国外的水平。

主持人:现在蔡总有很强的忧患意识,练好内功,适应庞大的销售网络。

主持人:在关于“十二五”规划的讨论中,与会嘉宾谈到鼓励行业整合兼并重组。行业要想发展壮大,整合是必经之路,同时也需要经历一个残酷的过程。在中国工程机械代理商年会巅峰对话第三个环节中,请蔡总介绍一下对工程机械行业整合的看法。

蔡奎全:管理不好的、管理好的,我们整合起来,共同提高。我赞同这个意见。

主持人:现在工程机械有很多方式的国际化,比如说在海外设立销售渠道、研发中心,进行一些投资设厂,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内工程机械企业的海外化还是处于初级阶段,蔡总能不能给我们提供一些意见和建议,如果我们的企业要走国际化道路,应该注意哪些道路?

蔡奎全:在开拓海外市场的时候,因为各种各样的关税,没有办法。有的产品已经达到国际水准,那没有问题,在国际市场上有价格竞争力,可以拓展海外市场。要清楚性价比是什么,他们买中国的产品,看重的是什么,特别是欧洲市场、美国市场、新兴市场国家,我们要开拓海外市场,不要盲目、不要着急,一步一步前进,我们要确保技术含量、可靠性、稳定性。我们用我们技术的力量、国家技术的力量,提高产品的技术水平、品质水平。我们的价值竞争力应该有,还要继续努力工作,开拓海外市场。我们要完善销售网络、销售渠道、服务体系,满足海外客户需求。

主持人:最后一个关键词是“展望”,今天的巅峰对话是“全球化视野与行业思辨”,我们还是要有一些思辨的东西,今年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是超常规的,昨天在聊天的时候都说,(我们行业的)这种发展出乎我们的意料,而且一直以来都出乎我们的意料。

蔡奎全:从中国经济的强劲发展势头来说,一定是有信心的。

主持人:您对明年的装载机市场和挖掘机市场做预测?

蔡奎全:18万台。

主持人:18万台,这大概是什么样的增长幅度?

蔡奎全:大概27%-37%。

主持人:您预测的依据是什么呢?

蔡奎全:从金融危机来讲,里面有一定的泡沫。

 

2010中国工程机械代理商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