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股市风云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业绩预增 三一重工市值应声突破千亿

www.d1cm.com2010/10/22 17:0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10月22日,三一重工中报分红,除权除息,开盘后该股直线上冲,涨幅接近8%,并创出除权最高价20.50元,复权后股价为42.90元。 至此,三一重工的A股总市值首次超过1000亿元,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中,首家市值过千亿的上市公司。

“靠实业市场自身的积累来发展是走路,借助资本市场来发展是跑步甚至说是开快车。资本市场是三一重工发展的助推器。”三一重工董事、高级副总裁赵想章曾如此说道。为庆祝这一历史性的突破,三一全体员工将获休假一天,并获得现金奖励318元。

从17元填权到目前的40元,三一重工只用了三个月的时间。有资深投资界人士称,三一重工历来重视市值管理,随着近几年来业绩增长加速,其高效发展、高速扩张,给了投资者良好回报。

据了解,美国波士顿咨询集团在9月份对全球14个产业的712家上市公司进行调查后称,2005年至2009年期间,三一重工股东回报率位居第五,在全球工程机械企业中排名第一,在中国大陆企业中排名第二。五年间股东回报率平均值为67.4%,年均增长率保持在50%。而在今年5月份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组织的市值管理高峰论坛上,三一重工获得“最具持续成长能力上市公司”、“最受投资者喜爱的上市公司”以及“最富社会责任感上市公司”三项大奖。

上市7年来,三一重工从单纯的混凝土机械领军企业转变为全面综合的工程机械生产商,其混凝土机械、履带起重机械、桩工机械等成为国内第一品牌;三一重工的销售收入和利润均以60%以上的年增长率向前推进:销售收入从上市前2000年的3.9亿元跃升至2009年的164.96亿元,销售利润从1.81亿元提升至26.29亿元。这是三一重工持续被专家和投资者看好的主要原因。四年内三次优质资产注入,更是增强了公司竞争力。

目前,工程机械市场产品需求旺盛。三一重工作为混凝土机械龙头,今年前三季度销量旺盛,单月的混凝土泵的产量超过600台,创历史新高。随着保障性住房需求增长,混凝土机械有望保持旺盛需求。1—9月,挖掘机销售突破9000台,再次超过卡特彼勒,巩固了行业销售排名第六、国内品牌第一的位置。随着国家对进口二手挖掘机市场的规范,对挖掘机的需求有望保持稳定增长。三一重工汽车起重机近三年销量均实现了100%以上的增长,已成长为中国三大汽车起重机厂商之一,预计今年实现30亿的销售收入。公司履带起重机受益于核电的发展,也将保持稳定增长。另据透露,十二五规划将重点倾斜高端装备制造业。据预测,到2015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销售规模将达到9000亿元,行业前景喜人。

10月30日,三一重工将发布三季报,分析人士认为,三一重工三季报再超预期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Dais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