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风电核电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新疆伊犁河谷最大枢纽变电站开工 彻底告别断电

www.d1cm.com2010/09/26 14:18来源:新华网

“塞外江南”新疆伊犁河谷的近百万各族群众和企业将彻底告别缺电断电的生活:记者31日从新疆电力公司获悉,伊犁规模最大的枢纽变电站刚刚在巩留县头道湾开工奠基。

新疆电力公司政工部介绍,220千伏巩留输变电工程是迄今为止伊犁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枢纽变电站,工程建成后将打破伊犁新源、巩留、特克斯、昭苏四个县的“电力瓶颈”,为今后民生保障、资源开发项目的顺利运行提供可靠保障。

按照规划,投资1.397亿元的巩留输变电工程将铺设76公里220千伏输电线路,建设2台15万千伏安主变压器,预计明年7月竣工投运。

新的输变电工程将改变四个县长期以来电力不足、网架薄弱、供电可靠性差的问题,彻底解决当地生活和工业用电,同时还可助力当地富余水电“打捆”外送,对水能、煤炭资源的开发发挥积极作用。

新源、巩留、特克斯、昭苏四县位于伊犁东部,源自西天山的雪水和频繁的暖湿气流为其提供了充足的水源。这一区域水土光热条件极佳,是新疆重要的优质农产品种植基地,地下还埋藏着丰富的煤炭矿产资源。

近年来,随着伊犁优势资源开发提速,当地建成了一批钢铁、碳化硅、水泥、锰矿冶炼、农产品加工企业。今年夏季,上述四个县最大用电负荷已达88兆瓦,预计两年内用电负荷将攀升到110兆瓦,原有电网架构已不能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

(责任编辑:Winnie)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