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封面文章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国产发动机蓄势升级(图)

2010/07/22 10:54来源:《今日工程机械》

早在哥本哈根会议前,中国就已经承诺202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05年下降40%~45%。前不久,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在北京财经周刊》发表《2010,以低碳经济为核心的产业革命来临》一文指出:一场以低碳经济为核心的产业革命已经出现,低碳经济不但是未来世界经济发展结构的大方向,更已成为全球经济新的支柱之一,也是我国占据世界经济竞争制高点的关键。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数据表明,中国内燃机产量占全球的四分之一,但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油耗高15%~20%。数据的背后是巨大的经济潜力,但也面临发动机技术提升的挑战。

很多人都听说过能容纳近千人的空客A380超级大飞机,但却很少有人知道伊顿公司为这一机型设计的飞机最重要部分之一液压系统,帮助“巨无霸”减少了整整1t的“体重”,伊顿从未停止过关于节能减排的努力和尝试。在工程机械行业,致力于节能减排的企业无疑是相对幸运的,至少,他们的努力为人所见。因为用户在大呼减少成本的时候,已经在密切关注是谁的发动机在帮助他们减少油耗。

2009年,国家环境保护部发布2009年第48号公告,实施《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Ⅰ、Ⅱ阶段)》(GB20891-2007),并提出有关要求。《公告》指出,从2009年10月1日起,所有新定型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必须符合(GB20891-2007)第二阶段型式核准排放限值的要求。虽然从技术角度来看,“国Ⅱ”对发动机企业丝毫没有构成威胁,换句话说,企业早就为“国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企业决不能掉以轻心,今后可能实施的更加严格的排放制度才是真正的考验。

在这次组稿过程中,我们看到了中国发动机企业势在必得的雄心和脚踏实地的运作,从潍柴打造千亿级绿色动力基地,到玉柴机器计划2010年实现小挖配套4 000台的目标,再到上柴在D9产品上的精耕细作,同时还有康明斯这个将本土化做到极致的企业在为适应中国市场所做出的积极调整。借着节能减排的“低碳风潮”,发动机企业蓄势而发,竞争的序幕已然拉开……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