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AEM北美专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5月美国消费者数据为经济提供了复杂信号

2010/06/10 11:2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五月份,美国销售情况不佳,就业情况同样疲软。

五月份,美国零售额出现令人意想不到的下降,六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跃升。

与四月份相比,销售额下降1.2%,是八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本来经济学家预计会出现0.4%的增长。

但是,与预期的74.5相比,消费者信心指数增至75.5。

发布的两组数据接踵而至,使得股票市场感觉茫然;销售额出现下降,接着在消费者报告公布后迅速反弹。

道琼斯指数开盘时下降0.8%;继美国商务部公布零售销售额数据后,欧洲市场在上午反弹之后不再增长。

但就在纽约交易市场开放后不久,路透社和密歇根大学提供了最新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表明该指数已达到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对经济复苏的担忧

尽管根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本月零售额出现下降,但五月份的总销售额比一年以前经济衰退的低谷时期高出6.9%。然而,这远低于衰退前的水平。

本月汽车和汽油销售额下降,分别下降1.7%和3.3%,但汽油销售额下降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燃油价格的下降。

消费性开支占美国经济需求的70%,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上周五,美国公布五月份就业数据(就业疲软)后,出现该消息。

市场担心,美国的家庭仍严重负债,消费性开支的复苏可能不会持久。

(该信息由美国设备制造商协会AEM向本网供稿)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