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第一访谈 > 代理商企业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对话日立建机优秀代理商合肥中建董事长沈红霞

2010/02/25 19:13来源:中国挖掘机械网

提到合肥中建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业内人士都会竖起大拇指,一是因为合肥中建是日立建机目前最大规模的代理商;二是因为公司的董事长沈红霞是业内屈指可数的女性掌门人,提到公司的发展历程,沈红霞感慨万千。

合肥中建董事长兼总经理沈红霞女士

第一部分是公司的发展史,分为几个阶段。1、创业期(1996年10月—2001年4月)当初的注册资本为10万元,12名员工。租用的办公场地为200平方米,于1996年10月14日正式成立。创业初期(96年—98年)的销售数据(96年6台,97年40台,98年352台)。98年对我们公司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也是为我们成为日立A级代理店奠定了一个基础。

因为我们的销量突出, 1999年1月,我们正式成为日立建机A级经销商。1999年12月,我们成立了第一家分公司,合肥中建工程机械公司济南分公司。之后相继在安徽、河南、湖北、江苏、浙江、江西设立了10个分公司。这就是合肥中建当时销量高的原因,因为在人人都还是拿着包走出家门去销售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增加了经营网点,这是我们走出的第一步,比别人超前的做到了网络式销售。

2000年,因为公司的发展需要,我们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购买了20亩土地新建办公楼和维修工厂,并于同年8月破土动工。2001年4月19日,新落成的2500平米办公楼和3000平米维修工厂正式启用。

2001年—2006年是公司发展的第二个时期,我们称为调整期。2002年也是我们公司销量突飞猛进的一年,一共销售了1400台。就在这个销量非常大的时期,我们发生了一些问题。虽然我们的销售很好,但是管理不善,导致了我们被迫退出山东、江西、浙江、江苏四个市场。这也是我们付出的一个血的代价。

2004年是宏观调控的一年,也出现了资金紧缺的问题。当时和日立合作已经有7,8年的历史了,在这个时候,日立给了代理店很大的帮助。合肥中建销售一直很好,在开业初期到06年之间,我们在管理上,是很缺乏的,没有很好的去管理。04年开始,我们出现了连续9个月的亏损,从04年的下半年一直到05年的上半年,整个亏损大概在700多万。因此也造成了公司的经营生存危机。在05年7月,公司召开了股东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董事会。

真正改变的时候其实是在我们公司成立10周年的时候才开始的。当时这个10周年活动,是我们一个集团去组织的,当整个活动办下来,对于我们公司员工的凝聚力起到了一个非常大的作用。在这个10年庆典活动中,也给我本人有了一个很大的冲击,公司在这样一个无序没有方向的前提下,能够组织成这样一个很有战斗力很系统的一个活动,给我了一个很大的信心。从那以后,我也开始走出企业,到外面学习,去寻找我们自己的不足,带给公司一些改变。从这10年庆典之后,合肥中建真正的开始向一个良性方向迈进。

从2006年的10月一直到现在是我们的发展期,通过10年庆典这个活动给了我一个信心同时也给了我一个责任感。我们10年的主题是“创建10年,共建家园”我们要树立一个常青企业。从这之后我们意识到,虽然我们是一个贸易公司,但是我们不能只做销售,我们要建立一个有序发展的企业。在这个10年庆典之后,我们就有了一个十分清晰化、明确化的战略目标。首先是以日立建机为主要产品,走专业化发展路线。现在合肥中建只代理挖掘机,并且将代理国产品牌的公司成立为一个独立法人的独立公司。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