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技术交流 > 使用保养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WB400型稳定土拌合机液压系统

2010/02/04 15:32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张哲

WB400型稳定土拌和机作业和行走均采用闭式液压系统,该系统液压泵的进油管直接与马达的回油管相连,液压油在系统的管路中进行封闭循环。为保证油液的散热和清洁度,主要通过补油泵向系统补给低温清洁的液压油,使系统安全可靠地工作。

1.污染形式与防止措施

该机液压系统中使用液压胶管57根,液压接头100个,O形耐油橡胶圈139个以及其他液压元件若干。施工作业中经常会出现液压元件磨损、烧伤甚至损坏引起阀动作失灵或噪声;液压元件的节流孔或节流缝隙堵塞,引起动作失调甚至完全失灵,产生误动作造成事故;液压缸内密封件损坏,缸筒内表面拉伤,泄漏量增大,使推力不足或者动作不稳定、爬行、速度下降,产生异响与振动;滤网堵塞,液压泵吸油困难,回油不畅产生气蚀、振动和噪声,严重时会因阻力过大而将滤网击穿,完全丧失过滤作用,造成液压系统的恶性循环等。以上种种现象归根结底都是因液压系统被污染造成的。

污染物有气体、液体及固体。针对可能的污染源,首先是合理设计液压油箱和工作时控制液压油的温度,以免生成污染物。其次,在吸油管路、压力管路及回油管路上均设置滤油器。

(1)?气体污染物

对空气污染的控制,要认真检查系统可能存在的漏气点,如系统各接头处要密封良好。要经常检查蓄能器、气动系统是否漏气,如有松动或密封件损坏,要及时更换。油箱油位应保持在规定的范围内,以防止吸油管与滤油器在瞬间露出油面间断性吸气。

(2)?液体污染物

因工程机械通常都是在各种较为恶劣的环境下施工、停放,雨、雪、冰、霜均可通过油箱的通气孔、加油孔进入油箱。液压零件的加工一般要求采用“湿加工”法,即所有加工工序都要滴加润滑液或清洗液,以确保表面加工质量。新的液压件组装前,旧的液压件受到污染后都必须经过清洗方可使用。

针对以上现象,必须遮严加油口,防止雨雪进入;加油时要严格按要求加同一种型号的油,杜绝混入其他油;加油后要盖好油箱盖,并要经常检查,避免因振动使油箱盖松动。此外,在维修液压元件时,清洗后的零件应采用“干装配”法,即清洗后的零件,应在表面干燥后再进行装配。防止将水分带入液压系统;停机时要尽可能将机器停放在干燥处,并要做好防雨、雪工作。

(3)?固体污染物

控制固体污染物,应在初始磨合后换油时认真清理,然后再用温水洗净。胶管应用气泵将所有管路、接头等吹干,重新组装。

2.注意事项

安装前所有液压系统外购件连接表面要进行清洗,油口堵头不得随意拆下。

全部接头和外购液压元件以及所有软管必须经清洗机冲涮内腔油路,油样抽检清洁度≤NAS7级,清洗后所有进出油口须封存。

油箱注油前必须检查其内部的清洁度,不合格的要进行清理;油液加入前要检验其清洁度;注油时必须经过过滤,不允许将油直接注入油箱。不同品牌的油也绝不能混用,同牌号不同厂家生产的液压油也不宜混用。

维修组装后应用液压油最后清洗一遍,将油放净后再加入新油,放出的油可沉淀后过滤再用。

如果有需要焊接、研磨的部件,要认真处理,装配时不准有沙子、氧化物、铁屑、棉纱等污物带入系统内。

接头连接处采用组合密封圈(JB982)密封。

尽可能不在粉尘和风沙大的环境下拆装和维修液压元件或检查液压系统。

(作者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北路418号?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研究所  710032)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