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营销 > 营销智汇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代理商风险管理 北京恒日主动风险防御体系构建

2009/10/31 11:40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商界网作者:中国工程机械商界网

北京恒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驰升,报告主题《代理商风险管理——北京恒日主动风险防御体系的构建》

以下为大会现场报告摘要:

    代理商经过这几年发展,对风险的控制能力有一定的积蓄,能起到一定保护作用。作为一个增值服务运营商,代理商需要提高我们的能力,不简单是卖机子。卖机子收不回来钱是不行的。我跟很多制造商领导说过这个问题,我们是做什么,今年我们新机子可以卖100台,旧机子可以卖1000台,你是一个代理商还是工程机械制造商呢?我们要做服务一流的品牌,我们的理念就是只做好产品,把最好的产品推荐给用户,包括我们自己自身的服务,这些东西都是以人为本,管理致胜是我们经营之道。我们公司通过几年的努力已经比较成功的实现了我们的愿望。
    说说风险,其实比较多。过去只谈到应收帐款,现在企业风险很多,最大的就是战略风险。一旦出了问题,肯定企业就死了;还有一个就是管理风险。

   我今天想讲的是,风险是怎么产生的?战略风险是很大的课题,这里讲的风险主要谈两个方面:一个是自身的风险,另一方面是客户的风险。

代理商基本风险描述——自身篇
    代理商在经历高速发展后,面临的风险也由隐渐显。
    风险起源:
    风险管控意识不足,主动防御思维缺乏。
    市场环境及政策环境变化过快,难以适应。
    代理厂商及代理产品的选择不当。
    企业整体运转水平偏低,缺乏规范化与严整化。 
    管理及经营要素运用失衡,带来综合风险。

代理商基本风险描述——客户篇
    客户是市场需求的载体,是代理商的利润来源,同时也不可避免地为代理商带来相应的风险。

北京恒日关于主动风险防御体系构建的有益尝试
    主动风险防御体系预警机制的确立。预警机制主要通过合心业务圈定关键智能部门和设置雷区进行控制。
    客户风险主动防御体系。客户风险在较大部分是与市场风险相重合或关联的,因此,一定意义上决定了企业获取利润的程度,意义非同一般。
    合同履行风险主动防御体系。合同履行是代理商风险控制的关键环节,它不仅考验代理商与客户之间的力量对比、关系维护、危机处理、债券清理等关系,同时它也考验了代理商组织内部合同审核、拟定、保管、履行等全部环节与职能。

    更多详细内容敬请关注《今日工程机械》12期专题报道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