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展会 > INTERMAT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INTERMAT 2009巴黎展会 逆势竞技的舞台

2009/05/12 15:45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周馥隆

从2009年年初开始,受美国一年多来的金融危机的影响,国际经济增速放缓。为应对这场危机,各国政府已联合采取行动寻找解决方案,阻止危机的进一步蔓延,全球工程机械市场在这场危机中也遭受重创。2009年4月20—25日,与慕尼黑展、拉斯维加斯展同为世界三大工程机械展会的INTERMAT 2009(法国巴黎国际建筑及建材工业设备、机械和技术展览会)在法国巴黎北维勒班展览中心举行,成为工程机械行业全球范围内的盛事,为经济危机的灰暗背景增添了一抹亮色。

据主办方的统计数据显示,本届展会的参展商比上届增长了8%,共有1,470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其中67%为国际展商。尽管经济局势有诸多不确定因素,但仍有来自法国本地和国际的建筑商、租赁商、经销商、建筑企业等工程机械行业各领域的专业人士参观了INTERMAT 2009。6天展会期间参观观众达184,518人次,其中三分之一为国际观众。此外,来自法国本地和其他国家的近500名媒体人士参加了本届展会。

机构参展踊跃

虽然全球遭受前所未有的金融危机,但是各国依然重视本国未来的工程建设市场,通过本届展会,他们希望了解工程机械最新的发展趋势和更环保、更高效的产品。

INTERMAT 2009虽然是行业性展会,在吸引了大量各国参展商的同时,也吸引了各国驻法机构官员到展会现场参观考察,这其中包括南非、德国、阿根廷、古巴、埃及、西班牙、美国、英国、印度、爱尔兰、意大利、摩洛哥、新西兰、巴拉圭、中国台湾、韩国、中国大陆、罗马尼亚、瑞典、塞内加尔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外交机构派代表前来展会参观,他们或是会见来自本国的参展人士,或是计划为本国在建筑和基础设施方面的未来发展做准备。

中国企业重装亮相

近年来,中国工程机械企业进军国际市场的步伐骤然加速,在国内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国际市场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环境下,无论是中国的主机制造商还是零配件供应商都不断加大了海外市场的开拓范围和品牌建设力度,国际性专业展会无疑为这些企业提供了难得的机会。INTERMAT 2009共有近100家中国企业参展,中国展团展出总面积在本届展会各国展团总面积中排名第一,总展出净面积超过14,000m2,仅次于意大利(17,000多m2)展团面积。中国企业包括徐工、柳工、成工、玉柴、鼎盛天工、一拖集团、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河智能等主机企业,其中三一参展净面积超过5,000 m2,为本届展会直接参展企业参展面积之最。除主机厂外,一些零配件企业也参与了本届展会。

国内企业积极参展的同时,国内观众也对本届展会给于了积极的关注。据粗略统计,本届展会国内各机构或协会共组织了10个专业观众代表团、150多人前往参观展会。其中,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分会和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理商工作委员会召集各自的会员联合组团观展,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租赁分会、慧聪网工程机械频道等也组织专业参观团前往巴黎展会参观。

环保型产品渐成趋势

本届展会上,参展企业在展示传统产品的同时,重点开发了一些更实用的产品,尤其是能够替代单人施工的小型设备,这也许是为适合欧美等发达国家一些小型工程需要所开发的产品,这也是一些外国企业快速捕捉市场需求并使研发市场化能力的一种体现。此外,环保节能型产品的展出也体现了未来工程机械发展的趋势。例如本届展会康明斯展出了新一代中功率QSL系列工程机械用全电控发动机,达到了将于2011年实施的欧美非公路用机动设备第四阶段(Tier 4/Stage IIIB)排放标准;凯斯展出了最新研制的CX210B型混合动力挖掘机,其回转采用电机驱动,除了作业时更加安静外,其燃料消耗比传统的CX210B可减少20%。

来自中国工程机械维修分会和中国工程机械代理商工作委员会参观团的李总认为,虽然本届展会是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举行,但从展会规模和展出产品来看,依然代表了2009年工程机械总的发展趋势和市场概况。尤其是一些环保型的产品外,小型工程机械在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得到了大规模的普及和应用,参展商将这类产品通过本届展会在欧洲地区展出,也说明了这类产品市场在本地区的成熟度。虽然这类产品在国内还没有得到普及,但是无论是政府部门,还是产品研发部门,都将环保节能型产品作为今后发展方向,因此,国内市场依然可期。在金融危机,市场萎靡的形式下,制造商应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产品的研发和更新换代上,以适应不同地区不同用户的各种需求,并为金融风暴后的市场储备能量。

企业逆势竞技

作为专业性展会,专业观众的数量和质量也体现了一个展会的水平。参加INTERMAT 2009展会的观众主要以各国专业观众为主,其中不乏一些企业的决策者,他们有的已经有中长期的投资项目,借助展会寻找新产品;有的则是各国的经销商,他们主要与主机厂进行深入接触,寻找合适的经销产品。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