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07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榜单揭晓(组图)

2008/03/26 15:2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挖掘及铲运机械

1

上榜产品:常林ZLM30E-5型井下作业装载机

产品出自:常林股份有限公司

入围理由:常林股份率先在行业内研制开发了矿洞井下作业专用型ZLM30E-5装载机。特别指出的是常林ZLM30E-5在恶劣环境下作业,如铲装石块、钢渣的作业工况,更能显示其出众的掘起力和地面提升力。车架铰接点居中设计理念,前后轮轨迹相同,减少轮胎磨损;选用常林定轴式变速箱、三元件变矩器,双变系统设计超前;设计专用防落物顶棚,可调节,拆装方便,有效防止落物对操作人员的安全;独特的上翻式发动机护罩侧门,开启度大,维修方便。

TOP点评:ZLM30E-5连续多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在行业内享有“3吨王美誉”。

2

上榜产品:鼎盛天工PY200Q型平地机

产品出自:鼎盛天工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入围理由:鼎盛天工PY200Q平地机在设计上取消了传统的效率低的变矩器,采用液压传动加上减速箱、后桥、平衡箱的方案。操纵采用电控换挡,前进和后退各4个挡位,其中第四挡为自动挡,可以实现无级变速,根据路面的情况自动调节车速和扭矩,类似于汽车的自动挡,操纵简单。创新点在于将成熟的静液压技术和成熟的平地机专用驱动桥结合起来,即满足低速条件下作业工矿的要求,又适合高速条件下转场的需要,而传统的静液压平地机只能满足低速作业要求,无法满足高速转场的需要,最高速不超过31km/h;另外在平地机铲刀负荷偏载的情况下仍然可以保持平地机直线行驶,而传统的静液压平地机将不能工作。

TOP点评:取消变矩器,可以节能10%~15%。

斗山DH225LC-7型液压挖掘机

3

上榜产品:斗山DH225LC-7型液压挖掘机

产品出自: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

入围理由:DH225LC-7在常见的土方施工中多采用此规格挖掘机,如地基挖掘、公路、铁路路基的修建等等。装备了世界一流的工程机械e-EPOS操作系统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人性化的细部安全设计,关键部件更稳固,令机器在同级别中更出色。发动机额定功率110kW,斗容1.28m3,最大挖掘范围9910mm,最大挖掘高度9660mm,整机重量21500kg。

TOP点评:DH225LC-7是目前市场上畅销的产品,该吨级挖掘机也是市场主流产品。

4

上榜产品:卡特彼勒627G型自行式铲运机

产品出自: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入围理由:轮式自行铲运机是一种利用装在前后轮轴带有铲刃的铲斗,在行进中顺序完成铲削、装载、运输和卸铺的铲土运输机械,主要用于100~1000m中距离大规模土方转移工程。铲运机能综合、不间断地完成铲土、装土、运土和卸铺四个工序,并能控制填土铺层厚度、进行平土作业和对卸下的土进行局部碾压等。627G可在不到一分钟内,实现自行装载,并且可以在多样的地面环境下工作,而且其在运输/返回装载循环中具有独特的维护运输道路的能力。

TOP点评:大块头有大效率。

5

上榜产品:凯斯CX240B型液压挖掘机

产品出自:神钢凯斯工程机械(上海)有限公司

入围理由:凯斯全新CX240B是挖掘机中的精品,新的CXB系列挖掘机具有多项设计上的突破,让燃油效率、生产力等性能取得了显著的提升;对驾驶者的舒适性、易保养性,对设备的耐久性、可靠性等方面的提高也显而易见。凯斯CXB新机型增加了7%的动力输出,这种输出功率的增加而燃油消耗降低的结果源自于新型的电控,高压共轨TIER III技术的发动机。更多的土方搬运量与更快的工作循环和更高的液压动能密切相关。最主要的是,新机型的液压控制系统配置了先进的Pro Control System(精准液压控制系统)与数字智能技术,实时监控运行环境并调整操控变量,使操作达到最简化,提高了生产力。

TOP点评:虽然进入中国市场较晚,“会思考”的凯斯挖掘机却有诸多的卖点。

6

上榜产品:雷沃FR65-7型液压挖掘机

产品出自:福田雷沃国际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入围理由:FR65-7主要液压元件全球采购,保证了机器工作的性能和稳定性。操纵杆位于右侧,便于操作;液压控制的脚踏板和行走控制踏板,操作灵活,宽大舒适;座椅前后均设出风口,位置合理,可改变出风口方向,作业环境舒适。改进滤清器罩材质,防止温度上升而降低功率;滤芯采用插入式,方便更换;大容量散热器,位置科学,超负荷或连续作业,方显卓越性能;主梁山形设计,减少行走积土,钢板加厚,提高符合能力;X型下车架,提高强度和刚度,符合作业增强整机稳定性;推土铲加长,提高推土效率;推土铲加宽,余土不易阻挡履带。

TOP点评:自2007年3月批量上市至2007年底累计销售269台,FR65-7成为同吨位机型中销量提升最快的新产品。

7

上榜产品:柳工CLG877III型装载机

产品出自: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入围理由:CLG877III采用四进三退带“KD”功能的电液换挡变速箱,换挡迅速平稳;前后驱动桥带限滑差速器,在崎岖不平的地面上,保证机器的四个驱动轮同时附着在地面上,提供最大的牵引力;铰接式前后车架对中布置,转弯半径小,通过性好。整机采用双泵合流、转向优先、高压卸荷等节能技术,保证优先满足转向的同时,将多余的流量合流到工作系统。散热系统采用温控马达,风扇的转速能根据油温、发动机水温的参数自动调节。行走稳定系统使机器在运输工况中,整机的振动减到最小,因而提高操纵的舒适性并减少撒料。这些设计特点使得机器在恶劣的工作环境下,也能保持良好的工作效率。

TOP点评:我国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7t装载机。

8

上榜产品:彭浦PD410Y-1履带式推土机

产品出自:上海彭浦机器厂有限公司

入围理由:PD410Y-1履带式推土机在吸收消化了日本小松制作的D355A-3等大功率履带式推土机设计制造技术、工艺规范、技术标准及材料体系的基础上创新研制的产品。确定了八大研制创新点。一,大功率履带式推土机节能液压系统和先导控制液压操纵系统研制;二,新型电子监控研制;三,大功率履带式推土机计算机辅助总体设计;四,大功率履带式推土机新型行走机构研制;五,新型空调驾驶室的开发研制;六,大功率履带式推土机模块化设计;七,履带式推土机外观工业设计;八,模块化大型低速大扭矩终传动。

TOP点评:吸收消化小松D355A-3大功率履带式推土机技术,确定自己八大创新点。

9

上榜产品:日立ZAXIS60型液压挖掘机

产品出自:日立建机(上海)有限公司

入围理由:日立ZAXIS60型液压挖掘机具有卓越的作业性能,标准配备的0.22m3铲斗,不仅是同吨级中的最大容量,挖掘力也是同吨级之最,实现同吨级中NO.1的大作业量。ZX60采用和上一吨级ZX70相同的五十铃CC-4JG1发动机,实现了发动机额定功率和ZX70相同的40.5kW。E模式实现卓越的低燃耗,燃油效率达到同吨级之首。当由标准的P模式向经济的E模式切换时,虽然作业量减少了4%,但是燃油消耗量减少约达21%,因此燃油效率提高约21%。

TOP点评:6吨级机身承载强悍动力。

10

上榜产品:山河智能SWE70型液压挖掘机

产品出自:湖南山河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入围理由:山河智能SWE70多功能小型挖掘机配备了专门为山河智能设计的原装进口的洋马或康明斯发动机,与液压系统匹配合理,油耗低、节能效果显著。采用国际一流的液压系统,提高了挖掘机的可控性和精确控制性能。各执行元件的动作相互独立,互不干扰,并能实现复合动作,显著提高作业效率。产品的涂装为超级耐蚀稀有金属合金纳米网络重防腐涂料,采用的是国内最先进的立体三维网络结构的纳米技术,与基材附着力高,抗老化、抗渗透、防污能力强,耐磨、耐腐蚀性能强。

TOP点评:山河智能小挖在国内获得多项荣誉,公司电控智能挖掘机通过“863”项目验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