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施工技术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ALLU SM筛分破碎铲斗为筑路企业解决难题

2006/08/05 14:43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

    2006年3月1日下午13:11,黑龙江省伊春市郊,随着芬兰理奇公司技术人员的一声“暂停”口令,整个演示现场响起一阵雷鸣般的掌声,“太神奇了!”,“太快了”,大家议论纷纷,上到公路局长,下到测试工人大家都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不得不为ALLU 筛分破碎铲斗的神奇功效所折服。这就是伊春路桥采购的第一台ALLU筛分破碎铲斗的安装测试现场,不知情的路人还以为在搞演出。

  黑龙江省伊春市路桥建筑有限公司其前身是当地公路局的一家下属单位,3年前改制后单独成立新公司。3年来,在刘英武总经理的带领下公司发展蒸蒸日上,刘总的原则是一顿10元的客饭可以节省到5元,但轮到购买设备再贵也舍得花钱,只要能给企业带来利润。刘总第一次接触到芬兰理奇公司筛分破碎铲斗,就以其独到的眼光发现了其技术革命性的创新背后的价值,当即于2005年11月订购了一台SM4-17型筛分破碎铲斗。而2006年3月1日的测试效果远远超出所有人的预期,这也印证了刘总作为一名企业家的睿智。

  按照相关技术规范,修筑公路所用的从河床里选出的砂砾石外径不得大于80 mm,而黑龙江的实际情况是河床里的砂砾石约有30%~40%大于80 cm,所以使用前必须先筛分。过去有3种方式筛选,最原始、最简单也是最耗时、最昂贵的方式是人工挑选。其次是建一个固定的滚筒式的筛分站,效率是快了很多,可是因筛分站不能移动,需筛分的材料要从现场运过来,筛好后再运到施工现场,筛分现场还要有至少2台装载机配合,综合效率和成本也很高。第三种方式是直接在拌合站添料口加一大筛网,细料通过粗料分选到一侧,效果也远不理想,甚至会影响拌合站的效率。选用芬兰理奇公司的SM4-17筛分破碎铲斗,处理材料是主动筛分过程,设备工作时在做高速运转,效率大大提高,按演示效果每处理一斗石料约需5~10 s,每分钟能处理3~5斗,每斗约2.2 m3,这样1 h能处理300~400 m3,每天按10 h计算约能处理3 000~4 000 m3,处理出来的可用材料超过2 000 m3。这样的效率比过去3种传统被动筛分方式都大大提高。其次,ALLU SM 筛分破碎铲斗的处理质量由设备本身来控制,伊春路桥选用的是60 mm刀距的筛分破碎铲斗,选出的材料完全符合技术要求,且选材的同时已将材料充分混合均匀,将后序的工作提前一步完成,这样也大大降低了监理部门的工作压力。最重要的是可以将一台大、中型筛分破碎设备与可随处移动的挖掘机、装载机结合在一起,这样就极大地方便了野外施工,他们可将过去需要很多工序的工程现场就地一步完成,甚至可以边处理边装车,和传统工艺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

  除了上面提到的筛分功能,ALLU SM筛分破碎铲斗在公路施工中还可以发挥其更多的功能,如选材后拌灰,只要换上一套拌合刀板,即可达到大型固定拌合站的效果;再如做破碎,做二级路的改造时可用ALLU SM的铲斗来破碎沥青路面再利用,还可现场处理再利用原路基,只需换上一套破碎刀板。只要是筛分、破碎、拌合等ALLU SM铲斗能实现的功能都可以用它来处理现场。

  当天测试完成后,刘总根据他们2006年的工程量随即决定再购买1台,他们希望在工程开始时能有2台设备在现场工作。工程人员开玩笑说,“我们有这套设备就不用老是担心进度了,看他们怎么和我们比”(该公司2006年和另一家公司分段合建一条公路)。刘总也胸有成竹地告诉我们,在中国的黑龙江省、新疆、西部山区等很多地方,ALLU SM筛分破碎铲斗都大有用武之地,他还特意推荐他哈尔滨的好朋友做芬兰理奇的代理商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