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 行业展会 > BICES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 三一 旋挖钻 客运专线 基础建设

BICES 工程机械行业的盛大节日

2005/09/21 16:18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王倩

对任何一个国家、 一个民族而言,大多数节日都意味着欢喜、团聚,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节日又被赋予了特殊的含义。一份祝福,一份思念,哪怕一比高低,都吸引着人们参与其中...... 节日的形成,是历史积淀的结果。

自1989年创办至今的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以下简称BICES),已成功举办了7届,是国内国际性、专业性最强的工程机械专业展之一,并在十几年的发展过程中,积累了经验,丰富了内涵,成为工程机械行业盛大的节日,为工程机械制造商、代理商和用户提供了巨大的商机和交流平台

平台变宽变大

自1989年首次亮相以来,BICES一步步走向壮大。展出面积也不断增长,首届为8 000 m2,2003年第七届为47 400 m2,2005年将达到90 000 m2 以上。参展商国别也日益增多,首届为8个国家,2003年已经达到21个国家。参展商数量越来越多,首届为144家,2003年为542家,2005年将达到600家。专业观众方面更是从首届的25 000人迅速增加到2003年的57 867人。

交流平台变化的过程,是BICES品牌提升的过程。在第3届BICES期间,也就是1995年前后,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向“软着陆”的调整期,国内工程机械市场疲软,企业压力较大,与此同时,国外的工程机械厂商纷纷登陆中国市场。回顾1995年的BICES,展会参展商数量有所下降,但国际性却有所提高。1995年后,国内工程机械市场逐渐复苏,工程机械产品的需求量也逐年增大,市场有了活力。此后的BICES,参展商和专业观众越来越多,参展面积越来越大。2000年11月BICES获得了加入国际展览联盟组织的资格,这使得BICES的国际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2003年的第7届BICES,其火暴场面更是直接映射了当年中国工程机械市场的繁荣。尽管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工程机械行业自2004年又进入到了一个相对低迷的时期,但是BICES这一平台仍然在2005年的筹备过程中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尽管中国的工程机械市场这一年多来没有像前两年那样火暴,但是和其他国家的工程机械市场相比,我们的增长速度还是快于其他国家。另外从长远来看,不管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还是国家对建设高速铁路、南水北调、西气东输等工程的投入,都意味着国内工程机械市场仍存在巨大的发展商机。”

受众面更广

参展企业关注最多的就是展会中究竟有多少专业观众前来参观。因此,本届BICES的主办方在组织专业观众上花了不少力气。据了解,为了向国内用户介绍8th BICES筹备情况和更好地为专业用户参观团服务,促进更多潜在专业观众到北京参观展会、参加各项专业活动,BICES主办单位从2005年7月起专程奔赴相关省市走访用户、召开8th BICES推介会暨新闻发布会。在1个多月的时间内,他们的足迹遍及上海、济南、太原、北京、西安、沈阳、乌鲁木齐以及天津和合肥,可谓万里之行。2005年6月10日,上海地区推介会在上海建设机械行业协会以及建筑时报社的协助下举行,中建七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建工物资公司、上海城建集团公司、上海基础建设公司、江苏正兴建设机械有限公司等用户单位悉数到场;2005年7月8日,山东推介会暨新闻发布会正逢济南市超过40 OC高温,但仍有许多用户从山东各地赶到会议现场,并有用户代表表示,山东省不仅是工程机械的制造大省,也是工程机械设备的大用户,届时将分别组织参观团到北京参观8th BICES;2005年7月28日,主办单位赶往陕西西安,受到了当地工程机械用户的热烈欢迎;2005年8月5日,在辽宁沈阳,推介会的全体成员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辽宁分会张汝明会长等业内人士见面,并在专业展会的举办方面进行了沟通;2005年8月8日,新疆地区推介会得到了参会代表的多项建议;2005年9月,还将在天津、合肥等地举办推介会......一路走下来,不但达到了宣传展会、组织专业观众的目的,还征集了意见建议,促进了多项合作,为展会带来更多商机。另外,国外参观团的组织也颇有成效,本届展会得到了日本建设机械化协会、英国建筑机械协会、德国工商会、韩国建设机械工业协会、芬兰外贸协会、巴西机械制造协会、泰国皇家建筑业协会、新加坡会议与展览管理服务私人有限公司、俄罗斯尼格斯展览公司等机构的支持。到目前为止,有多个周边国家的参观团通过用户协会组织报名观展,如日本、韩国、菲律宾、斯里兰卡、越南、泰国、巴基斯坦、印度等。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关注BaumaChina2010

    关注BaumaChina2010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小松PC200-8

    小松PC200-8

    挖掘机比舞

    挖掘机比舞

    斗山机械 集成价值

    斗山机械 集成价值

    利勃海尔产品系列

    利勃海尔产品系列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