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矿山机械 > 潜孔钻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QZJ100B潜孔钻机“跑钻”及“卡钻”的解决办法(组图)

2003/04/04 15:39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王彦庆

QZJ100B型潜孔钻机是一种露天凿岩设备,具有动力单一、结构简单、使用方便、辅助时间短和重量轻等特点,最适用于地形复杂、运输设备无法到达的工作现场。通过调整机上上下撑杆组的位置(调后用销子固定)可实现不同的凿岩角度,该机可实现90°范围内孔的开凿,若采取合理的技术措施还可以实现水平钻孔。

使用中首先遇到的问题是,在开凿钻孔时出现“跑钻”现象。

由于钎头—冲击器总成的直径大于钎杆的直径,且长度较长,钎头距扶钎器的距离较远(见图1),加之钎杆有一定的弹性,因此在不规则的岩面上开凿时极易出现“跑钻”现象,即岩孔偏离钻机的轴线。在这种情况下若继续钻孔会造成钎杆弯曲,甚至发生“别钻”现象,致使钻机无法工作,且对钻机本身也会造成严重的损害。

图1 潜孔钻机局部示意图

图1 潜孔钻机局部示意图

1.钎头—冲击器总成 2.连接杆 3.扶钎器 4.钎杆 5.钻机支架 6.前支腿

为使这一问题得到解决,我们根据钻机的工作原理进行了认真研究,设计了一个钎头扶持定位器(见图2),将其安装在钻机前端的两个支腿上。通过使用证明,定位效果良好,使“跑钻”现象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图2 加装钎头扶持定位器的示意图

图2 加装钎头扶持定位器的示意图

1.钎头—冲击器总成 2.连接杆 3.扶钎器 4.钎杆
5.钻机支架 6.钎头扶持定位器 7.前支腿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