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致辞   行业发展报告   协会工作报告   大会议案审核   信用等级评价   常务理事会   会议纪要   往届回顾
1234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四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贯彻三中全会精神 促进工程机械可持续发展 协会2013工作总结和2014年工作计划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2013年会召开

2013年11月28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四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山东临沂召开,此次会议围绕“适应形势、转型升级、促进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展开,共同探讨“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结构优化、绿色发展”的工程机械行业发展路径。【全文

祁俊:贯彻三中全会精神 促可持续发展
苏子孟:2013工作总结和2014年工作计划
 热点议题
·厦工陈玲主持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年会开幕式  
·国资委行业办主任张涛:协会作用巨大任重道远 
·左沛廷:加快临沂工程机械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张秀文副会长代表理事会提交四项议案并说明 
·祁俊:2014年工程机械行业协会三项工作重点  
·2013年协会四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公示14家行业信用AAA级企业 
·中联总裁殷正富:转型发展 中国工程机械新征途 
·吴培国:规范行业信用 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李守林:新会员要履行义务承担责任更好发展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四届九次常务理事会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2013年新增会员名单(二)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2013年新增会员名单(一) 
 
2013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 2013中国工程机械
发展高层论坛

主题:适应形势转型升级 促进可持续发展
主办单位: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网
协办单位:
山东省临沂市人民政府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山东临工集团
合作媒体:第一工程机械网 www.d1cm.com
 
11月27日
常务理事参加“四届九次常务理事会”
11月28日
行业形势和发展报告
协会2013工作总结及2014年工作计划
提交大会审议议案说明、通过会议议案
首批信用等级评价证书及牌匾颁发
新会员单位会员证书颁发仪式
第十二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
11月29日
分论坛:创新 超越 拓展国际市场
分论坛:数字化 智能化 绿色化发展
参观山东临工集团、山东常林集团
 年会嘉宾致辞
临沂市委书记 左沛廷
  大会以“适应形势、转型升级、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是加快行业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结构优化、绿色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临沂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产业发展层次与水平的重要契机。临沂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全市工程机械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强化行业扶持引导,积极为广大企业创造优质、便捷、高效的发展环境,力争到2016年全市工程机械产业实现产值1600亿元,到2018年突破3200亿元,打造全球重要的工程机械产业基地。 [全文]
山东临工集团董事长 王志中
  当今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国和销售市场。作为我国装备制造领域的重点行业之一,工程机械行业今后较长一个时期依然处在重要的发展战略机遇期。今年的年会提出来“适应形势、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的主题,与刚刚闭幕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高度一致的,明确了工程机械行业今后发展的基本路径和方向。这次大会的召开必将为工程机械产业发展树立明确的风向标,对行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全文]
国资委行业办主任 张涛
  作为协会,目前要关注两个问题,一是适应改革,二是转型担当。改革是推进我国市场化进程的全局性要求,协会作为社会组织,它的改革要与这一进程总体保持一致。转型担当要求我们在引领转型、开拓两个市场、走向强国、可持续发展和履行社会责任上下工夫,要按照本次大会再次明确的行业指导思想积极担当和推进。政府靠制定产业政策和实施宏观调控引领行业健康发展,那么企业尤其是骨干先进企业靠自身发展的影响力、带动力影响和引导行业。 [全文]
 行业发展报告
 祁俊会长做理事会工作报告
     祁俊会长在工作报告中,主要回顾了2013年我国工程机械面临的发展形势和展望。
 2013顶住考验 转变增长方式
  目前,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经济运行情况呈现出逐步恢复和平稳发展态势。总体来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经受住了几年来市场波动的考验,广大企业在转变增长方式,调整产业结构,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推进国际化进程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全行业逐步走上了健康发展的轨道。[详细]
 对行业形势进行科学的认识
    当前制约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特别是在当前国际经济艰难复苏,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行业发展仍然面临重大机遇和挑战。我们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发展方针,把握机遇,迎接挑战,采取有力措施,促进工程机械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详细]
 2014年面临的形势及发展预测
  考虑到2013年工程机械行业在2012年低谷的基础上呈现出的恢复性增长幅度有限,行业内由于前期大起大落的影响,市场、资金、库存等方面积累的一些问题需要一定的消化过程。因此,2014年工程机械行业将会呈现稳定增长的态势,预计全年营业收入将在2013年的基础上增长8%左右,出口将继续保持增长。 [详细]
 2014年行业的主要工作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方针,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继续大力抓好行业自律工作,研究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加强行业自律的措施;加强工程机械高端装备研究和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研究,不断提高工程机械产品水平;继续做好协会各项基础工作。[详细]
 协会工作总结
 苏子孟秘书长做秘书处工作报告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在报告中指出,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在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有关部门、各理事单位和广大会员的关心和支持下,协会秘书处及其30个分支机构,严格遵守协会章程,认真贯彻落实协会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各项2013工作部署,团结进取,勤奋工作,求真务实,勇于承担,各项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
 2013年秘书处工作总结
(一)通过建言献策、提供服务、反映诉求,配合政府部门,完成好相关行业管理工作;积极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努力为会员企业办实事、办好事。
(二)雅安地震后,协会作出快速反应周到部署,与会员企业共同履行社会责任,为各行业做出表率。
(三)加强行业统计工作,重视经济运行的监测和分析,为行业发展、政府和企业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四)成功举办了BICES 2013及同期多类多场次活动。
(五)加快国际化进程,为贯彻国家“走出去”战略提供优质服务。
(六)正式启动行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七)同相关协会和企业合作,成功举办多场次行业大型技能竞赛,为行业转型发展所需人才培养提供服务。
(八)积极组织“行业志”编撰,取得阶段性进展。
(九)加强标准化工作,积极参与国际化交流。
(十)加强科技质量工作。
(十一)加强协会网站、简报和媒体宣传工作。
(十二)推动开展重点产品价格监测工作,引导市场规范健康运行。
(十三)按照全面质量管理的要求,开展对协会的工作满意度测评调查工作。
(十四)加强协会的自身建设。
 2014年秘书处工作计划
(一)积极做好政策调整、信息咨询,项目评估、成果审查、行业发展战略研究等工作,承接政府转移职能。
(二)积极反映企业诉求,配合制定贯彻落实好国家给予的有利于工程机械行业的相关政策。
(三)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和分析,当好参谋和助手,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四)引领行业,支持企业走出去,加快国际化进程。
(五)完成工程机械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工作。
(六)继续做好协会的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七)重点抓好协会网站、简报的完善、升级,发挥好协会媒体作用,着力打造行业信息共享平台,努力宣传行业发展正能量。
(八)加强行业的标准化及质量管理工作,继续抓好行业品牌的培育和推广。
(九)续编《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志(2005-2010年)》
(十)完成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等有关国家奖项中涉及工程机械行业的项目评审工作。
(十一)进一步做好行业特有工种的职业技能鉴定和职业大典的修订及相关职业大赛的组织工作。
(十二)推进全国工程机械重点产品价格监测工作。
(十三)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能力和水平,为实现“国际一流,行业权威”的社会组织奠定基础。
 大会议案审议
张秀文代表理事会提交四项议案并说明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章程的有关规定,和本次会员代表大会的议程安排,本次大会需要通过的几项议案做以下说明,请大会审议。一、关于2012年度协会会费收支情况的报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2012年会费收支情况报告》,请大会审议。二、关于协会秘书处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制定和修订说明,将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与洗车设备分会更名为中国工程机械协会观光车分会。三、分支机构名称变更的说明。四、2013年新增会员的说明,2013年截止到十一月二十七日,新增会员230家,请大会审议。[详情]
李铁生宣读协会代表大会会议纪要
  2013年11月28日,在喜迎党的十届三中全会大胜利召开之际,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在临沂隆重召开了第四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以“适应形势转型升级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中心议题,代表们认真听取和审议了祁俊会长所作的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促进工程机械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报告、苏子孟秘书长汇报的《协会秘书处2013年度工作总结和2014年度工作计划》以及协会副会长、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秀文代表理事会提交大会审议的4项议案及说明,达成了共识,形成决议。[详情]
  信用等级评价
14家工程机械企业获评行业信用AAA级企业
徐工集团
中联重科
山东临工
山推工程机械
中国国机重工
厦工机械
中国龙工
安徽合力
内蒙古北方重型
中铁隧道
陕西建设机械
安徽惊天液压
小天鹅建筑机械
西安银马实业
  常务理事会
工程机械协会四届九次常务理事会召开

本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审议通过《关于2012年度协会会费收支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协会秘书处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制定和修订》(包括职工年度年终奖励分配办法等),审议通过《分支机构名称变更》,审议通过《2013年新增会员》……【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