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成功召开,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大会并向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代表颁奖。徐工集团"面向大型工程施工的流动式成套吊装设备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被授予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是工程机械行业年度唯一获奖项目,标志着徐工在技术创新的道路上再登珠峰,作为行业领先的装备制造者,不负重托,成就大器!

 
徐工集团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月8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共中央、国务院隆重举行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大会并向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代表颁奖。徐工集团……【全文】
徐工全地面起重机荣获中国好设计奖唯一获奖
   近日,在由中国工程院主办的2015中国创新设计大会上,徐工全地面起重机和CRH380A型高速动车组、3000米水深钻井平台、蛟龙号载入潜水器、北斗遥感卫星管理平台等国家重点项目……【全文】
CCTV-1:徐工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CCTV-13:徐工陈卫东接受央视采访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是国务院设立的国家科学技术奖5大奖项(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之一。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授予在技术研究、技术开发、技术创新、推广应用先进科学技术成果、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以及完成重大科学技术工程、计划等过程中做出创造性贡献的中国公民和组织。

徐工再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1月8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共中央、国务院隆重举行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大会并向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代表颁奖

徐工重起副总经理陈卫东出席

这是继"基于大型工程机械自主创新的徐工科技创新体系工程"、"ET110型步履式挖掘机"、"全地面起重机关键技术开发与产业化"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之后,徐工集团第四次获此殊荣。

奖项证书

徐工集团"面向大型工程施工的流动式成套吊装设备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徐工4000吨级履带起重机

徐工XGC88000履带式起重机最大起重能力可达3600吨,相当于把60辆垒在一起的M1主战坦克旋转90°,并精准放置于指定位置。项目施工周期不仅由过去4—6个月缩短至几个小时,而且施工质量和现场人员安全性都得到了有效保证

陈卫东接受央视采访

徐工集团"面向大型工程施工的流动式成套吊装设备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被授予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是工程机械行业年度唯一获奖项目。

徐工4000吨级履带起重机

"全球第一吊"徐工4000吨级履带起重机

徐工2000吨核电吊装精彩回顾

"华龙一号"首堆5号机组中又一块钢衬里模块,被徐工XGC28000履带起重机强势擎起,总重量达157吨的巨物在徐工"巨人"的臂膀中成功到达指定位置,徐工千吨级履带起重机再次在核电吊装领域大放光彩。

徐工XCG88000吊装回顾

徐工40000履带起重机XCG88000吊装回顾

随着能源化工等大型工程建设的迅速发展,为了不断提升施工效率,提高构件安装质量水平,模块化整体吊装成为国际上工程施工的发展方向。目前石化行业安装高度超过110米、重量超过2000吨的构件越来越多,国内外现有设备的起重能力满足不了构件整体吊装的安全、质量和效率需求。因此自主研制超大型流动式吊装设备成为大型工程建设的迫切需求。

超大型履带起重机是集机械、液压、控制和通讯技术于一体的流动式复杂吊装装备,是大型工程安装建设的主力设备。本项目在国家863 "机群智能化工程机械" 项目成果支撑下,完成四大关键技术创新....【详细】

徐工大型项目施工回顾

徐工产品荣誉证书回顾

荣获 top50 金手指奖 XGC88000 证书
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
XGC88000荣获最佳创新奖
XGC88000获中国工业新纪录
XGC88000获2015年度工业首套重大示范项目
复合臂架技术:

解决了随着臂长增加自重挠度增大过快,性能急剧衰减带来的臂架刚度与重量匹配难题。
部件分体与自拆装技术:

解决了超大型履带起重机既要满足大承载力、高效拆装又要满足尺寸、重量符合运输法规要求的难题。
协同控制技术:

解决了多动力多机构协同控制难题,实现了整车多种作业模式,大幅提高主机各项动作的安全平稳性。
溜尾作业技术:

解决了传统吊装大型构件在溜尾至竖直状态过程中,存在晃动量大、臂架受侧载、摘钩困难等不安全因素的难题。

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产品涉及工程起重机、消防设备及高空作业平台,具有强大的汽车起重机、全地面起重机、履带起重机、履带强夯机、越野轮胎起重机、正面吊运起重机、塔式起重机及其他特种起重机械,登高平台消防车、举高喷射消防车、高空作业平台等产品的研发试制能力。

长期以来,公司每年投巨资坚持技术创新,自1963年自主设计制造中国首台汽车起重机以来,经50年的不懈努力,目前已形成完整的产品型谱。汽车起重机从8~220吨,涵盖六大系列、80余个产品型号;全地面起重机涵盖25~1200吨产品;履带起重机从35~3600吨,在目前同行业中产品型谱最全,工程适应性最强。

  • 1995
  • 1998
  • 2003
  • 2006
  • 2007
  • 2009
  • 2010
  • 2011
  • 2012
  • 2013
  • 2014
  • 2015

  1995年徐工推出首台履带起重机QUY50,该产品率先在国内突破液压先导技术,同时标志着徐工正式进入履带起重机这一工程机械新领域。

 1998年,国内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百吨级以上履带起重机——QUY150顺利下降,该产品在国内攻克塔式副臂技术和单腰绳技术,并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

  2003年,有着神州第一吊美誉的QUY300研发成功,国内第一个攻克塔式副臂液压防后倾、转台分体和电比例程序控制技术的履带起重机产品。

 2006年,徐工首台具备超起功能履带起重机——QUY450顺利下线,该产品攻克超起与双卷扬同步、自动控制液压防后倾、双腰绳、组合式吊钩等多项大吨位履带起重机关键技术,为履带起重机向更大吨位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2007年,徐工继450吨之后推出650吨级别履带起重机产品,国内首次设计分体式超起平衡重托盘、互相组合式臂头滑轮组,为更大吨位的分体式设计提供了借鉴。

  2009年,徐工首台1000吨履带起重机完成设计,该产品突破履带四驱、车架分体技术,标志着徐工具备研发千吨级以上的大型履带起重机能力。

  2010年,徐工推出国内首台2000吨级别履带起重机,该产品攻克双发动机双液压系统、自适应超起配重变幅系统、六排滚柱式重型回转支承等多项林跑国内行业关键核心技术,成为亚洲最大吨位的履带起重机。

  2011年,徐工1000吨、2000吨履带起重机顺利推向市场,积极参与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在各大项目主体吊装工程中担当主力,对工程进展起着决定作用,从工程实践中验证了国产千吨级大型履带起重机的可靠性。

  2012年,全球起重机能力最强的履带起重机——XGC88000顺利下线,该产品攻克多机构同步控制技术、复合臂架技术、变形为单车的实现技术;首次采用与客户联合开发模式,工程适应性、运营经济性在XGC88000上得到充分体现,标志徐工再次引领行业技术进步,进一步奠定了领跑者的地位。

  2013年,全球最大能级履带起重机正式进入实际工程应用阶段,成为全球唯一一台进入实际工程应用的4000吨级履带起重机。

  2014年,徐工1000吨履带起重机出口印尼,创下迄今为止国内出口最大吨位记录。

  2015年,徐工2000吨履带起重机助力海洋工程,实现海工吊装工艺革新;同时,完成了全球首个"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的第一吊。

《大国重器》是我国第一部宣传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大型电视纪录片,它以独特的视角和震撼的技术,记录了中国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历史。该片将镜头对准了普通的产业工人和装备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创新中的关键人物,真实记录了他们的智慧、生活和梦想,通过人物故事和制造细节,鲜活地讲述了充满中国智慧的机器制造故事,再现了中国装备制造业从无到有,赶超世界先进水平背后的艰辛历程,展望了中国装备制造业迈向高端制造的未来前景

重点展示徐工集团自主创新、实现技术突破的内容主要集中在第二集《国之砝码》中。该集中主要展现了徐工集团实现从50吨到1600吨全地面起重机、40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的不断超越的历程....【详细】

更多>> 
徐工:大国重器再起征程 助力广州石化建设
徐工XGC800履带起重机重磅出击风雪战场
上海迪士尼:徐工大吊车构筑童话世界
徐工巴西团总支开展“成长在巴西”青年交流活动
聚焦后市场徐工摊铺机冬季培训开班
徐工绿色节能单钢轮压路机发往英国
十二五收官之年 徐工基础年利润同比增幅7.7%
徐工巴西经销商齐聚一堂 共商美好未来
聚焦后市场 徐工摊铺机冬季培训开班
徐工基础稳中有为 2015年利润同比增长7.7%
徐工洗扫车等5个新产品顺利通过省级鉴定
绿色节能 徐工单钢轮压路机开启英国之旅
徐工王民获“十二五•最受尊敬的苏商领袖”殊荣
徐工地下连续墙施工设备XTC80/55成功下线并施工
徐工金闪亮西藏高原 隧道掘进机首次施工展雄风
徐工伸缩臂叉装机受到国外客户青睐
徐工首台XSZ800Ⅱ深井钻机助力国防建设
徐工旋挖钻机发明专利获金奖成为科技创新发展新动能
徐工76吨级全驱非公路宽体自卸车海外市场零突破
徐工SQS500随车吊实现埃塞完美首秀
持续升温 徐工矿山型自卸车再获105台订单
徐工2000吨履带起重机完成神宁裂解项目吊装任务
聚焦客户 全力打造徐工起重机械培训品牌
徐工传动喜获军品驱动桥批量订单
新年首台徐工大吨位装载机交付贵州用户
徐工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 启动“蓝色梦想”专项基金
徐工双轮铣、连续墙联合助力家乡地铁建设
徐工装载机领航印度2015工程机械展
聚焦:2015年徐工道路机械影响力事件盘点
聚焦:徐工集团2015年十大新闻事件
徐工王民董事长当选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
徐工董事长王民当选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
徐工集团2015年度十大新闻事件新鲜出炉
大国重器徐工XGC88000履带起重机再度起征程
用户故事:徐工相伴 助我事业梦想实现
大国重器彰显民族魅力 徐工XGC88000履带起重机
阜新市委书记张铁民来访徐工双方加强交流合作
江苏省首期焊工高级技师培训班在徐工结业
徐工“For Better Life”全球精准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新型SLH6ABR扫路车在徐工巴西成功下线
聚焦品质管控 徐工混凝土机械持续发力
徐工搅拌站受青睐 助力南京城区建设
徐工工业设计中心晋升国家级 开创行业先河
徐工大中型挖掘机首次批量出口朝鲜
《埃塞建筑》连续刊登徐工出口情况介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