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第三期“关爱中小代理商成长,帮助中小代理商发展”活动走进了南京钢加集团。钢加集团完善的管理体系和在市场低谷中的运营风险管理理念吸引了来自全国的70余名代理商嘉宾到场学习、交流、讨论与参观。

按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产业运行周期来看,每年3-5月是工程机械销售的传统旺季。但目前,来自2012年市场低位徘徊的压力仍然存在,各地市场的回暖程度也参差不齐。

对于可能持续的低位市场环境,解决代理商如何开拓市场,如何更有效地控制经营风险,如何在流通领域价值链的下游,特别是如何在再制造和二手机运营领域有所建树,是本届活动的议题。!

 

谢邦荣:钢加集团经营理念

活动中,南京钢加工程机械集团谢邦荣董事长就钢加集团的经营理念及战略思路与嘉宾做了互动交流。谢邦荣董事长在交流中就“代理商在市场低谷期的生存智慧”这个话题进行了阐述。 在如今的工程机械市场环境下,代理商的盈利空间已经被压榨得所剩无几。以钢加为例,2013年公司的目标只是减少亏损,通过抓好企业管理的各个环节控制成本,以期开源节流。【全文
二手机业务的“他山之石”
目前国内随着二手机销售量的逐年增加,其利润率却逐渐减少。 2013年1-4月,钢加集团通过以旧换新销售的产品占总销量的46.2%,而目前公司的二手机主要来源就是通过以旧换新置换的旧设备、原装进口二手机和债权法务机。
代理商面临的风险及债权管理方法
市场环境越步入低谷,代理商面临的债权风险将越大。 2003年,由钢加的担保公司成立,以第三方的形式介入到产品销售中,全面负责每个客户的债权催收及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