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态 产业需转型升级 汽车起重机 全地面起重机 塔式起重机 2015年预测

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取得了骄人业绩,以三一、徐工、中联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引领行业、产品、技术、市场,以及品牌全面升级。进入“十二五”后,随着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行业对经济基本面反应迅速,行业增长放缓,低端产能出现过剩。与此相对应,跨国企业却在高端产品小容量市场中获利丰厚。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提供数据表明,今年前7个月我国工程机械主要产品销量同比增长0.88%。“创新驱动”势在必行,“转型升级”已经成为工程机械行业必然趋势和行业发展新焦点。

新常态新机遇 2014年起重机市场概述
  据我们从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起重机分会得到的数据分析,截至2014年9月,工程起重机行业累计销售接近2.1万台,同比负增长1.2%。随车起重机发展势头良好,汽车起重机产品降幅增大,发展态势不太乐观...【全文】
建筑起重机械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及建议
  建筑起重机械行业的10年黄金发展期已然过去,繁华褪尽,调整持续。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增长持续放缓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国家在“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也正是建筑起重机械行业冷静思考和调整的大好时机。工程机械行业是周期性行业,景气度与外部宏观经济环境高度相关。长期来看...【全文】
  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新常态下新机遇,工程机械产业残酷与美好并存
工程机械行业实现转型升级,应以创新驱动为核心动力。转型升级的本质是一场抢占新科技制高点的竞赛,无论是优化增量,还是调整存量,都离不开创新。党的十八大已明确提出实施“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可以说,创新是活力的源泉,能够给工程机械行业带来更有质量的发展,从而提升整个行业的竞争力。
对于行业内企业而言,应抓住国家经济结构调整所带来的新机遇,加大技术创新,生产出符合新时期市场需求和发展趋势的新产品。我们认为应聚焦如下几个方面: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日渐减少,而修缮保护以及城市中小型工程项目将不断增多,小型、微型工程机械产品前景广阔,以节省人力费用,提高工作效率。因工程材料、规模、类别的发展及施工环境的不同,未来会要求工程机械设备满足个性化与多功能化的要求,一机多用途可提高设备的利用率。为了国家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工程机械产品应更加注重节能和环保,这也是我国产品能进入发达国家市场的准入证明。
此外,工业设计应贯穿于产品设计,模块化设计与虚拟化制造会更为广泛,产品主机制造商与零配件供应商以及科研开发机构相互合作,共同研制和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同时,德国“工业4.0”标准化线路图,也是工程机械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运用网络信息技术,实现产品的智能化,同时基于大第一工程机械网0以及应用来实现智能制造。 ......【全文
  汽车起重机精品
产品介绍:汽车起重机
汽车起重机是装在普通汽车底盘或特制汽车底盘上的一种起重机,其行驶驾驶室与起重操纵室分开设置。这种起重机的优点是机动性好,转移迅速。缺点是工作时须支腿,不能负荷行驶,也不适合在松软或泥泞的场地上工作。汽车起重机的底盘性能等同于同样整车总重的载重汽车,符合公路车辆的技术要求,因而可在各类公路上通行无阻。
此种起重机一般备有上、下车两个操纵室,作业时必需伸出支腿保持稳定。起重量的范围很大,可从8吨~1600吨,底盘的车轴数,可从2~10根。是产量最大,使用最广泛的起重机类型。我们通常说的汽车起重机是指中小吨位的产品,大吨位、超大吨位产品则另称为“全地面起重机”。......【全文
特雷克斯 Toplift55、徐工 XCT55、长起 TTCR025K

特雷克斯 Toplift 55 伸缩臂汽车起重机配置了强大的五节十边形起重臂,这款产品拥有11.1米的基本臂长,延伸主臂长42米,最大提升高度42.14米……

徐工 XCT55,是徐工首台50吨级六节臂、作业性能最高、最节能的汽车起重机产品。其采用新型臂架伸缩系统,最长主臂长度50m,作业性能最强,使用了天然气发动机……

TTCR025K 汽车起重机是由国机重工集团旗下长起公司推出的新产品。TTCR025K 是一款采用全回转、五节伸缩臂式、液压比例控制技术的右置汽车起重机,符合国III排放标准……

中联重科 QY110V、三一 STC2200、安徽柳工 TC550A

中联新款QY110V产品是国内首创的5桥7节臂汽车起重机,同时是目前行业作业范围最大的汽车起重机,最大起升高度可达98米,独特的椭圆形主臂全伸长度72米……

三一 STC2200 汽车起重机同样为2014年的新品。STC2200汽车起重机全伸臂长68m,最大起升高度68.5m,副臂长36m,首创0°~40°卷扬自动变幅,其具备机械变幅功能……

TC550A是安徽柳工新近推出的产品,这款汽车起重机配有五节U型主臂,最大载荷为55t,底盘采用柳工自制四桥专用底盘,拥有上车独立发动机,其发动机满足国Ⅲ和国Ⅳ排放……

  全地面起重机精品
产品介绍:全地面起重机
全地面起重机,又称全路面起重机,英文名“All terrain crane”。全地面起重机是一种兼有汽车起重机和越野起重机特点的高性能产品。
它既能像汽车起重机一样快速转移、长距离行驶,又可满足在狭小和崎岖不平或泥泞场地上作业的要求,即行驶速度快,多桥驱动,全轮转向,三种转向方式,离地间隙大,爬坡能力高,可不用支腿吊重等功能,是一种极有发展前途的产品。但价格较高,对使用和维护水平要求较高......【全文
徐工XCA450、三一 SCA6000、中联重科 QAY800

它是徐工集团“G”一代全地面起重机代表之作,XCA450全地面起重机拥有大吨位起重机单发系统,使得动力传递简单,整机布局更优化,主臂性能达到行业500吨级水平……

SAC6000全地面起重机配置7节椭圆型主臂最长90m,变幅副臂最长90m,带塔臂使起吊高度达136m。它针对2兆瓦风机市场设计,可吊轮毂中心高80米风机,吊重达80吨……

QAY800是bauma china2014展会现场最大级别、起重能力最强的全地面起重机。其典型风机安装工况的作业能力可达同类产品千吨级水平。定绳长超起装置、拉索式抗变形支腿、风电吊装专用……

  塔式起重机精品
产品介绍:塔式起重机
塔式起重机(tower crane)简称塔机,亦称塔吊,起源于西欧。动臂装在高耸塔身上部的旋转起重机。作业空间大,主要用于房屋建筑施工中物料的垂直和水平输送及建筑构件的安装。由金属结构、工作机构和电气系统三部分组成。金属结构包括塔身、动臂和底座等。工作机构有起升、变幅、回转和行走四部分。电气系统包括电动机、控制器、配电柜、连接线路、信号及照明装置等。
塔式起重机中,还有一种名为(大型)动臂式塔机,它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下回转、非自升式动臂式塔机,而是代表着大起重量、大起升高度、大起升速度的当代重型建筑起重机。就一些典型工程施工来说,大型动臂式塔机是其首选,甚至是唯一选择。大型动臂塔机除具备外爬、内爬、行走功能外,还具有特殊功能。......【全文
  2015年 行业趋势
2015年,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形势预测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与五年前相比,工程机械行业发展格局、发展环境、行业的竞争力与影响力都发生了较大变化。这五年中,工程机械行业由高速发展到稳定发展,实现了能力的跨越与发展方式的转变。
2015年也是我国深化改革之年,各项改革举措将进一步落实,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将继续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提高应对国内外市场变化的能力,切实转变发展方式和提高质量效益水平,实现工程机械行业的稳定发展。
当前,世界经济已由危机前的快速发展期进入深度转型调整期,经济低迷成为全球经济新常态。世界范围内政治、经济摩擦不断,新挑战空前严峻。发达国家纷纷提出“工业4.0战略”,新兴经济体加快发展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世界各国抢占国际分工制高点的竞争更加激烈。正在孕育的新一轮工业革命将带来生产方式由大规模、标准化向个性化、分散化的重大变革,这将促进我国机械工业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