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主题演讲   代理商年会   维修及再制造分会七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营销论坛    后市场论坛  
  • 杜海涛会长:创新商业模式 助推工程机械行业发展
  • 李志勇:迎接工程机械技术服务行业发展新机遇
  • 2016年中国工程机械十大营销事件榜单发布
  • DCCCM代理商2016高尔夫球队年终赛精彩瞬间
  • 杜海涛会长:创新商业模式 助推工程机械行业发展
  • 利勃海尔打造bauma 2016最强阵容
  • 柳工将携全系列装备盛装亮相2016德国宝马展
  •  DCCCM代理商2016高尔夫球队年终赛精彩瞬间
2016中国工程机械营销&后市场大会召开

2016年10月24日,2016中国工程机械营销&后市场大会,暨2016年中国工程机械代理商年会、2016中国工程机械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代理商委员会年度两会主办方承办方交接仪式

2016年10月26日上午,中国工程机械代理商年会上在北京隆重举行。期间,代理商工作委员会轮值会长和两会交接仪式举行,也为本次年会画上了一个满意的句号。

维修及再制造分会七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6年10月25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年会在北京召开。同期,维修及再制造分会举行服务专家授牌仪式。

  •   今年上半年,通过这两年的运行指标使我们看到了在这种严峻复杂的市场环境当中。我们这个行业还是充满了希望,各位企业家也是增强了信心。

    苏子孟

    苏子孟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   今天的话题就是中国经济回稳趋升曙光出现。这是我们等待了几年的一个话题。如果从宏观数据表现来看,这样的曙光曙光不那么清楚,我们的经济增长速度持续回落。

    杨建龙

    杨建龙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部副部长

  •   今天的经济环境总体非常不乐观,被称作经济新常态。前两天,我们邀请了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阳做了分享,其中谈到现在经济长期化,第一个就是经济增长低迷的长期化。

    彭志强

    彭志强
    盛景网联咨询培训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

 
互联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钱光辉
二手机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驰升
租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耀生
配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驰军
培训及标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曹卫国

 

点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 祁俊

  

  简单说8个字代表委员会下一步的工作,即“指导,帮助,服务,共享”。5个委员会,主要是互联网,二手机,租赁,配件,培训,五大块工作。5个委员会,主要是互联网,二手机,租赁,配件,培训,五大块工作。我们首先就是什么?首先就是指导,我们代理商分会的会员,我们怎么样可以做好这5个事情?愿意干。我们指导他们。
  对于排放法规而言,国家对于环境污染、排放法规的要求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这对于工程机械行业提出很大挑战。工程机械行业总体而言是走在公路车辆排放标准的后面,包括柴油机而言,公路车辆是走在前面的,现在国内已经到了国4标准,北京是国5标准,甚至是公交车领域,现在有的城市已经开始布国6标准。对于工程机械行业则是刚刚开始提出,今年10月份就是到国三标准……【全文

杜海涛:后市场的商业模式创新势在必行

  金秋时节,我们相聚在首都北京。在此,我代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机械维修及再制造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向出席本次年会暨论坛的各位领导、嘉宾、各位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在连续成功举办了2届中国工程机械营销&后市场大会的基础上,中国经济和工程机械行业面临新的转型需求的情况下,本届大会以“商业模式再造”为主题,聚焦在新的环境下,工程机械营销与后市场产业链商业模式的选择和构建,相信本次会议的内容定会为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商的发展有所借鉴和助力。全文

 主题对话

工程机械技术服务商应如何改变

 

  在活动中发现一些平台组织,这些平台所做的内容值得我们参考借鉴,尤其是工程机械技术服务商业化模式这一领域。

  我们在2012上海宝马展成立了一个品牌联盟,通过4年的运营,有一定成效,尤其是对联盟成员整体素质和服务观念有较大提升,这些联盟成员企业在这几年有长足的发展。我了解比较多的平台是湖南唐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这个公司目前获得了3500万元的风险投资,这种爆发式增长以及他们将来的盈利模式,对现在的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企业具有巨大的冲击....详细】

工程机械产业升级给客户带来什么变化

 

  客户群体变化发生在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技术需求由生产制造端到设备使用端地改变。之前的5-10年间,技术需求大多是在生产制造企业,如今随着行业下滑,设备使用企业对技术需求越来越多。第二个方面是技术研发的变化。

  面对客户需求的这些变化,首先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企业应该培养复合型人才,紧贴客户需求,避免设备出现故障时,减少单一技术人才无法解除客户设备故障的现象。

  关于商业模式如何创新。第一,思维创新,以数据为支撑,借资源整合做主动服务。通过大数据地整合,更好地为终端服务。第二,加快工程机械行业技术服务外包,承接企业的技术服务,包括制造企业、设备使用企业等....【详细】

工程机械技术商业模式如何转型升级

 

  如今在行业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形下,企业面临的困境愈加严重。作为中小型服务企业在此环境中要想生存就必须要有一技之长。“建鱼塘”作为我们企业一种特殊的商业模式,在经营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

  结合工程机械行业而言,某些挖掘机很多产品配件现在已经停产,我们通过再制造就可以生产出已经停产的配件,从中也能赚取利益,这也就建造一个“鱼塘”,可以满足这一帮垂钓者的一种心愿,我觉得升级方向需要一个大平台,我们希望我们同行在全国各地挖更多的鱼塘....详细】

曹卫国 浙江立洋机械 董事长

主持人:曹卫国
嘉宾职务:浙江立洋机械 董事长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专家以及工程机械代理商的各位同行、朋友们,下午好!今天下午的论坛由我来主持。上午的会议非常成功,观点非常新颖,很有冲击力,也让我有很多感慨。 工程机械走到今天,尤其是前后这一轮宏观调控给制造业、金融系统、代理商都上了活生生的一堂课,到了今天,2017年,我们很多思考都趋于理性化,很务实。当大家开始困惑,2017年到底应该以怎样的商业模式继续做好我们这个行业的代理商?相信今天下午的9个报告会带给大家新的思想。

周凤东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分会副秘书长

主持人:周凤东
嘉宾职务:维修及再制分会副秘书长

各位领导、各位老总、各位专家、各位同行,以及相关行业的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分会秘书处的周凤东,今天的会议由我主持。昨天上午大会邀请了协会领导、经济学家、企业管理专家,就当前经济形势、行业形势以及商业模式问题,为大家做了分析与指导。今天我们邀请四家常务副理事单位和一家相关行业企业,共7家单位就他们所践行的商业模式与大家分享,相信大家会受益匪浅。

 

点评:同济大学汽车后市场研究所所长 陈荣章

  

  我参加工程机械行业的年会已经有四五年了,这四五年当中坦白看到大家一直在努力,也看到大家也一直在不断增长当中。一直在说后市场理念我们一直在支持,告诉我们都是服务,我们不是制造业,只是我们服务对象不同,只是我们不同的方向去服务我们的对象。
  在这个地方我们做了更多的市场细分,比如液压传动就是一个市场细分,可能还有其他的市场细分。在这些市场细分当中它就是一个生意的机会,也就是一个切入点。说见缝插针不好听,但它真真正正就是一个市场,真真正正细分产生的结果。服务外包要去实现应符合几个字,那就是服务快省,服务更多更快让厂家更省钱,怎么样找到切入点,怎么样提供物美价廉迅速作业方式,这可能对各位是一个挑战。据我了解工程机械领域当中,主机厂很繁杂很长期的售后服务、维修、配送等等有一个长期保证……【全文

X 扫描看微直播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