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磊的京城局"器" Cat 330B挖掘机伴随父子鸿业远图——Cat 北京用户柴磊

"全能工况王"辅佐丰华采石场产量倍增——Cat 黑龙江富锦用户李文辉

"王牌"是怎样炼成的? 玩遍多品牌挖机机手:徐留军——Cat 河北廊坊挖掘机操作手徐留军

Cat 980H装载机:港口神器 新港矿石流机部副经理王宁——Cat 辽宁营口用户王宁

Cat 336D2 XE液压混合动力挖掘机使用报告——Cat 内蒙古用户刘圣贺

创造并提供卓越价值

2001 年元月,威斯特(北京)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斯特中国)成立,隶属于Caterpillar(卡特彼勒)全球最大的代理商之一——威斯特代理体系。

澳洲威斯特从事Cat 产品代理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在全球众多Cat代理商中名列前茅,一直是卡特彼勒最成功的海外代理商之一。

威斯特中国是卡特彼勒在中国东北、华北地区的唯一指定总代理商,主要代理区域覆盖了黑龙江、吉林、辽宁、山西、河北、内蒙古、北京和天津五省两市一区共约 240 万平方公里的业务面积……[全文>>]

 Cat 英雄故事(2015第三季)

Cat 英雄故事走访纪实2015第二季之记者手记 点击查看更多

柴磊的京城局"器" Cat 330B挖掘机

  "局气"一词在北京方言中享有豪爽、仗义、大气等褒义。作为北京土著的用户,柴磊和他父亲的做事风格无不体现这二字的含义,这也正是父子二人的事业始终选择Cat品牌相伴的关键因素所在!。

上世纪90年代,柴磊的父亲从天津港口提回1台挖掘机,成了当时村子里的稀罕物。2000年左右这台挖掘机被安排在北京市房山区燕山一带,在燕山石化的建设工地中从事大量的土方工作,"当时佣金高,利润大,油费低。"柴磊的父亲从未因找不到活而发愁,通过购买挖掘机的这一举动,家里的收入有了可观的递增。然而柴磊的父亲并没有满足于现状,为了提高设备的工作效率以满足高强度工况的工作[全文>>][视频]

 早在1991年,营口港煤炭装卸公司购买了2台Cat 966E装载机。时至今日,这2台Cat 装载机虽然被调配到兄弟公司,却仍然奋战在码头一线,而王宁则一直携手几代Cat 装载机…
[全文>>][视频]
 称“老徐”的徐留军今年不过27岁,却已拥有8年多的挖掘机驾驶经验。在学徒时因为条件艰苦而险些放弃的他,如今已成为出类拔萃的机手。老板祁东强的知遇之恩和Cat® (卡特)挖掘机的日夜陪伴…
[全文>>][视频]
 孟子曰:苦其心志、空乏其身,曾益其所不能。比喻能治理大事、才干出众的人必要经历贫困之苦。在内蒙古用户刘圣贺及其家人创业的生涯中,充分体现了古代圣贤这一精句的内涵所在…
[全文>>][视频]
 黑龙江富锦市丰华采石场的生产场长李文辉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管理者,从2002年至今一直在这里工作。从人工采石到全面机械化作业,从年产量数千立方米到现在的20万立方米,他见证了时代的变迁…
[全文>>][视频]
 Cat 英雄故事(2015第二季)

Cat 英雄故事走访纪实2015第二季之记者手记 点击查看更多

取财有道 Cat 挖掘机用户劳振福的智慧生意 经

  "中铁、中水等大型总承包单位对设备是有很高要求的,他们更认可Cat挖掘机,靠得住!"作为一位工程项目遍布国内多省市且拥有 10多台Cat挖掘机的企业老板,劳振福道出了选购设备品牌的理由,同时我们也不难看出其生意蓬勃的缘由。

1999年,刚念完书的劳振福在姑妈的指引下来到茂名市某石油公司从事挖掘机操作手的工作。俗话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独具慧眼的劳振福看准了当地大搞建设的背景,不久便购买了1 台属于自己的二手挖掘机,在当时通过这台二手挖掘机可谓日赚"斗金",不到两年的时间就赚回了这台二手挖掘机的本钱。[全文>>][视频]

 肖春生的事业线可谓一波三折,14岁出来打工、从25岁承包采石场至今,一辈子都在跟石头打交道,2010年接触Cat挖掘机后便稳固了自己的事业。如今已经拥有8台Cat挖掘机的他意气风发…
[全文>>][视频]
 即便是目前厦门地区唯一可以集碎石、储运、运输、销售为一体的企业,旗下的6个项目部,厦门顺磊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平依然坚持公司的经营原则:质量放在第一位,产量放在第二位…
[全文>>][视频]
 “我与何师傅是兄弟之情,和他在一起的时间比和我老婆在一起的时间都要多。我们白天、晚上都一起在工地上。”作为何炳友的老板,阳少辉说出了这样一番话语…
[全文>>][视频]
 苟元平所在的公司承接了岳望高速公路第二标段长度约47公里的路基工程。自2014年6月至今,他一直在其中的一个工区任副工区长,负责工区内的施工安全、质量、进度等工作…
[全文>>][视频]
 Cat 英雄故事(2015第一季)

Cat 英雄故事走访纪实2015第一季之记者手记 点击查看更多

侯文涛:上演采石百倍产量背后的Cat 情缘

  "京沪高铁、青兰和德上高速,这些工程都从我这里进过石料。现在的产量要跟过去比,百倍都不止!自从用了Cat挖掘机之后就没再买过其他品牌。"谈到这里,侯文涛意气风发,眉宇间透着笃定。二十多年的风雨历程,侯文涛将一个投资几万元的采石场发展成为拥有两个大规模分厂,注册资金高达千万的建材公司。
  侯文涛是个地道的山东汉子,上世纪80年代初期,不到20岁的他就离开家乡来到山西从事煤矿开采的生意。1989年受煤炭行业下滑的影响回到济南老家。雄心壮志的他并未因此而受到打击,经过一番考察便带领家族成员一脚踏进了石料开采的生意。[全文>>][视频]

 过去的10个月中,何广振办成了几件“大事”:去年7月,位于徐州市郊的采石场投产动工,今后可以为自己的搅拌站提供石料,几年后平整出的土地将建设加气砖生产厂房;购买Cat 950 GC装载机…
[全文>>][视频]
 从1975年算起,在20年后的1995年,只有初中文化水平的山东菏泽人刘成法四处筹款购买了2台经过改装的、被当地人称为“四不象”的国产小型挖掘机和1台小型推土机,开始了他的施工生涯…
[全文>>][视频]
 作为最初的创业者,时均成现在已经拥有3家公司,分别从事铁路建设、采矿和港口物流行业。自1998年开始,学业有成的他便下海经商,从事铁路建设。创业的初期,资金捉襟见肘,条件十分简陋…
[全文>>][视频]
 28岁的张贺在河南乾坤已经工作了10年以上。2002年,初中毕业的他就跟随父亲一起来到河南乾坤打工。一开始,公司领导见他聪明伶俐,便让他在工地上学习测量,但是,张贺生性好动…
[全文>>][视频]
 Cat 英雄故事(2014第四季)

Cat 英雄故事走访纪实2014第四季之记者手记 点击查看更多

何建荣:智慧管理 Cat智能产品扬威青洲水泥

  作为香港长江基建集团有限公司的成员之一,广东广信青洲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洲水泥)出产的“金鹰”牌水泥广泛应用于国内高等级公路、桥梁、建筑的建设。使用“金鹰”牌水泥建设的东深供水改造工程曾荣获“广东省科学技术特等奖”、“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2000年以来,“金鹰”牌水泥先后被评为“绿色建材产品”、“广东省名牌产品”,而青洲水泥也被评为“广东省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
  走进这座“绿色”的矿山,感觉一切都井然有序,矿务部总经理何建荣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向我们讲述他是如何运用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卓越的生产设备让“金鹰”品牌享誉业界的。 [全文>>][视频]

 曾凡株与石头结缘,是在1999年,那时他还不到30岁,拿着不到10万元的启动资金,抓住公路、桥梁高速发展的机会大胆地干了起来。公司成立时只有10人,石料开采靠手工,一天的产量也只有两车…
[全文>>][视频]
 恒通储运位于古丈县罗依溪镇,风景秀丽,依山傍水。它的前身是一座国有货站,主要从事运输木材等业务。近年来当地政府大力治理环境,禁止继续砍伐树木,这样一来,货站就面临经营困难的局面…
[全文>>][视频]
 10年来,黄云龙几乎每天都住在位于山坡上的石料场中简陋的宿舍里,虽然身为董事长,却事事亲力亲为,安全、生产、环保……每件事在他心中都占有重要的地位,历经风雨10年,曾经赔得血本无归…
[全文>>][视频]
 5年前,庄德华成立了福建海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由之前的个体户正式“升级”为公司化管理,同时也不再租赁别人的设备,开始购买属于自己的工程机械。5年之后,福建海城发展为100多名员工的施工企业…
[全文>>][视频]
 Cat 英雄故事(2014第三季)

Cat 英雄故事走访纪实2014第三季之记者手记 点击查看更多

“放牛娃”变形记 卡特彼勒用户刘香所的生意经

  1997年,18岁的刘香所中学毕业,他没有选择继续求学,而是回到位于沈阳市康平县的农村老家,帮助家里分担家务,就这样,他当了两年的放牛娃。
  两年后,“不甘寂寞”的刘香所决定外出打工。他先是从保安做起,凭借天生的聪明加上勤奋好学,得到了老板的赏识。一个偶然的机会,老板购买了1台Cat挖掘机,便指派刘香所跟随“师傅”学习挖掘机的驾驶技术,从此,刘香所便和Cat结缘。这一干就是好几年,期间刘香所带领机械设备队伍在各省高速公路施工现场中穿梭,积累了大量的施工和设备管理经验,也造就了他日后人生历程中的腾飞。[全文>>][视频]

 初到公司,高琼对各种机械设备特别关注,各种机型、各个品牌都是之前在课本和杂志上才能看到,如今这众多设备都将由自己管理,兴奋之情自不必说。他清楚地记得这是2002年底在……
[全文>>][视频]
 10年前,张立华所在的水泥厂就有1台Cat 320C挖掘机,当时的张立华身处质量管理部门,与矿山部门并没有密切地接触,他只是耳闻,Cat 320C挖掘机与更早之前购买的国产挖掘机相比…
[全文>>][视频]
 早在上世纪末期,李建林所在的单位就开始使用挖掘机施工,当时国内的挖掘机品牌凤毛麟角,单位的1台老旧的二手Cat 挖掘机凭借出众的性能和可靠的质量给李建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全文>>][视频]
 2010年,决心专心从事土石方工程的李少起决定更新设备,打造一支精锐的机械队伍,于是他进行了细致的市场考察。他走访了武清境内的工地,询问朋友最终得出结论,在众多挖掘机品牌中……
[全文>>][视频]
 Cat 英雄故事(2014第二季)

Cat 英雄故事走访纪实2014第二季之记者手记 点击查看更多

吴云坤的开采“金刚”

  初见吴云坤,其平和、自然的心态给人很强的感染力。当被问及如何结缘Cat,又如何踏入矿山开采行业,吴云坤回忆说:“我也是经朋友介绍,偶然的机会购买了1台Cat D7推土机,从此越做越大。”
  自“春城”昆明开始,绕滇池一路向西南数十公里,就可以到达矿产资源丰富的安宁市。《笃行》记者此行采访的主人公,便是应用Cat挖掘机、推土机投身矿业开采的云南钦河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钦河矿业)副董事长吴云坤。自偶然获得Cat D7 推土机,到拥有十几台Cat挖掘机,吴云坤对这些开采“金刚”呵护备至,如获至宝。[全文>>][视频]

贵州省毕节市鸭池镇煤冲村是一个被大山环绕的山村,这里地理条件复杂,连一条像样的村路都没有。2012年下半年,这里突然出现了2台Cat挖掘机在修筑道路,至今将近2年的时间里,从不间断……
[全文>>][视频]
从1999年陕西瑞德宝尔投资有限公司成立,杨元喜便进入了公司到现在已经整整15个年头了杨元喜担任公司主管所有矿山生产、设备、安全的副总经理职务,每年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各个矿山巡视、驻守……
[全文>>][视频]
 宁夏石嘴山因生产的无烟煤闻名中外,素有“塞上煤城”之美名。在那里,活跃着一位不愿墨守成规的工程机械管理者——宁夏世和发展集团(以下简称“宁夏世和”)物资供应部部长王文兴……
[全文>>][视频]
 银川是历史悠久的塞上古城,21世纪初期,“建设大银川”的号角开始吹响,沉寂已久的城市也迎来了轰轰烈烈的施工热潮。嗅到商机的马彦锋果断定下了日后的方向,向工程施工领域转型……
[全文>>][视频]
 Cat 英雄故事(2014第一季)

Cat 英雄故事走访纪实2014第一季之记者手记 点击查看更多

“15年创业”催生“15年梦想”

  50出头的宋玉国,有着10多年的部队经历,在部队的机械化工程大队,他负责设备管理工作。1992年,转业到南京的他管理着一家工程公司。正是这近20年的设备管理、工程施工经历,让宋玉国对机械设备产生了十分浓厚的兴趣,从而也为他之后的人生之路指引了方向……
  问及宋玉国曾经参与过的典型工程,他的自豪溢于言表,如数家珍:亚洲最大的火车站——南京南站、南京地铁2号线、南京地铁3号线和如今正在施工的地铁4号线……无一不是他的骄傲。15年的经商经历,使他从一名退伍军人蜕变成精干的企业家,而他麾下的一支精锐之师——10余台Cat 设备,也被比作为他的成功之源。[全文>>][视频]

 2014年初春,江苏南京迎来了一场少见的大雪。原本在这个季节就潮湿阴冷的南京变得更加寒冷。张学林趁着下雪的日子,精心地保养着他的设备,等雪一停,他的Cat M313D轮挖便可以开工了……
[全文>>][视频]
 从最初租赁挖掘机到今天拥有Cat挖掘机,涉足的各项事业皆风生水起,陈立云已将Cat 挖掘机融入到自己事业发展的轨迹,这百花齐放的璀璨,都与Cat 挖掘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全文>>][视频]
 1977年,高中毕业的张金成被分配到乡办企业,此后的8年时间里,他都在单位里开货车运输石子。80年代,国家鼓励个人经商,于是张金成辞去了公职,自己凑钱买了辆运输车,下海当了“个体户”…
[全文>>][视频]
 万方集团中最稳定的盈利来自于万方路桥的业务,而Cat设备在万方路桥的发展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万方路桥已经拥有Cat挖掘机7台,Cat压路机2台,Cat推土机2台,Cat平地机1台……
[全文>>][视频]
 Cat 英雄故事(2013第四季)

Cat 英雄故事走访纪实第四季之记者手记 点击查看更多

Cat®(卡特)见证用户黄宪林的人生蜕变

  通过机械化生产尝到甜头的黄宪林将目光投向了更加灵活的挖掘机。2003年,黄宪林购买了自己的第一台Cat 设备:Cat 320C挖掘机,他对他的这台Cat 挖掘机赞不绝口:用了6年,它没出过一次大的故障,只需要定期保养和更换易损件,甚至连漆都没掉过一块……
经营采石场十六七年,黄宪林拥有了财富,同时,他也见证了采石场由人工到机械化生产发展的不同阶段。现在,Cat挖掘机在他的采石场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这位年过花甲、却依然保持着青春活力的勤劳老人,带去事业上更多的惊喜。[全文>>][视频]

 从天津大道到天津体育馆,再到新农村建设,李国华的华信达市政工程公司在5年的时间里参与了众多“标杆工程”,在这些工程的背后,是李国华与Cat 挖掘机朝夕相处、并肩作战的难忘回忆……
[全文>>][视频]
 从一名乡村实习医生到年产值逾千万的机械公司老总,云全宾与Cat结缘的那一天起,便在创业路上高歌猛进,在被称为“京北新城”的怀来地区建设中,他的4台Cat 挖掘机正在创造常年零故障的传奇……
[全文>>][视频]
 在张海峰的带领下,公司年产值已达1亿元左右。长春市诸多标志性路段、小区道路建设中都留下过他们的足迹,用张海峰自己的话来说,这一切的拥有,都离不开Cat? 挖掘机的日夜相伴……
[全文>>][视频]
 10年的经营,使得于振芳悟出了很多管理之道。谈及未来,他表示,扩大生产线后,为了满足生产需求,还要添置机械设备,挖掘机至少还要购买2台。这次他不会再走弯路,一定会购买Cat设备……
[全文>>][视频]
 Cat 英雄故事(2013第三季)
Cat 英雄故事走访纪实第三季之记者手记 点击查看更多

陈香:Cat®(卡特)见证现实版“愚公移山”

  与陈香的交谈越深入,越发感慨在他的身上发生着太多传奇的故事。从苦命娃到挖掘机行业精英的完美蜕变;从儿时的贫寒家境到如今的坐拥身家上亿资产;从最初的1台手扶拖拉机到如今同时拥有几十台Cat 挖掘机的境遇变迁……这一切的改变都离不开他命运交响曲的主角Cat 挖掘机的精彩演绎……

  在与陈香的交谈中,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他一再强调的诚实守信的做人准则。从刚入行的拖拉机手到如今的行业翘楚,陈香一直恪守这一原则,从未越界。如今事业越做越大,陈香一直秉持“要做事,先做人”的原则,对公司进行经营管理。他认为:合作要靠真诚。[全文>>][视频]

 安徽省芜湖市福鑫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副矿长结缘Cat多年,在他的金矿生产线上,Cat 挖掘机是不可替代的选择,过硬的品质和超前的服务让Cat 挖掘机在金矿演奏着美妙的“淘金交响曲”。
[全文>>][视频]
 有一个人,正在河南汝州市张沟村的土地上带领村民们进行“筑梦”行动,他就是刘军正。在接触中,传奇的创富、浓厚的乡情、质朴而宏大的梦想令人动容,而他说,这一切都因为有Cat相伴……
[全文>>][视频]
 15年前,刚刚考取汽车驾驶执照的邵福华开着别人的自卸车,跟在挖掘机后面运输建筑渣土,那时年轻的他心中也充满了对未来的向往,心中的梦想一直支撑着他――他想要1台属于自己的挖掘机!
[全文>>][视频]
 历经10余年,Cat 挖掘机帮助大集集团由一个频临破产的乡镇企业转变为一家排头兵企业。未来,卡特彼勒及Cat代理商将凭借更为强大的产品性能,更加贴心周全的增值服务继续陪伴大集集团。
[全文>>][视频]
 Cat 英雄故事(2013第二季)
Cat 英雄故事走访纪实第二季之记者手记 点击查看更多

煤矿上的“赛事”
Cat(卡特)挖掘机战队助推米永祥的跑道人生

  记者此次采访的对象是位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富宁县的一个大型露天环保煤矿。施工场地位于半山腰,要求设备具有过硬的质量及敏捷的身手。

  文山州永政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米永祥已拥有数十台Cat挖掘机和50余辆矿用卡。文山地区夏季炎热,气温经常达到40℃左右,露天煤矿中又没有任何遮蔽,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很容易造成设备水温升高,导致停工。但他的Cat挖掘机水温一直正常,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然而在他看来,这只是Cat 挖掘机优良性能的冰山一角。[全文>>][视频]

 著名的109国道青海格尔木至西藏拉萨段,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这条通往西藏的公路被称之为“天路”。而格尔木昆仑宝玉石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18台Cat挖掘机正是在“天路”上挖掘财富!。
[全文>>][视频]
 一个靠双手在河边挖沙的农民如何驾驭3台Cat 大型挖掘机、如何拥有数百万资产?记者带您近距离感受工程机械设备给这位主人带来的欢笑与财富,实地体会他们创业的艰辛和成功的喜悦。
[全文>>][视频]
 自2009年至今,许兴礼的甘肃运启建筑公司相继完成了西气东输一、二线工程。在遍布花岗岩、玉门岩以及有着“天然混凝土”之称的沙子和石子天然形成的硬石工况下,Cat挖掘机展现着过硬的实力。
[全文>>][视频]
 1台Cat323挖掘机正在忙碌地将岩石装上车,不远处另1台Cat323D挖掘机正清理岩壁上松动的岩石。余波带领着他的团队先后投入到多条高速公路的建设中,如今,Cat挖掘机为他立下汗马功劳。
[全文>>][视频]
 Cat 英雄故事(2013第一季)
Cat 英雄故事走访纪实第一季之记者手记 点击查看更多

锰矿中的“猛士”
永州Cat 挖掘机用户毛学军和他的“左膀右臂”

  毛学军的锰矿所处的地理环境复杂,四周群山环绕,作业空间相对狭小,这为开采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毛学军的10 台Cat 挖掘机担负着“移山”的艰巨任务。

  的确,作为锰矿上的主要生产工具,挖掘机的表现直接关系到企业的成败。谈到自己已经拥有的10 台Cat 挖掘机,毛学军深情地说:“我非常感谢卡特彼勒公司对我的支持和关心,我这个矿山如果没有Cat 挖掘机的支持,不会这么顺利地发展到今天。”[全文>>][视频]

 3月28日清晨,一台崭新的Cat 320D GC 挖掘机缓缓驶入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市的一块空地中。在这里,即将举行的是一个简短的交机仪式,一台Cat 320D GC 挖掘机将交付到本地用户王兆兴手中。
[全文>>][视频]
 加快新农村建设,全面打开灌阳县这个古时的“连三湘,通岭南”的重要门户,离不开像吴新友这样站在前辈肩膀上继承、探索二次创业的“创二代”,更离不开Cat 设备这样的攻坚利器。
[全文>>][视频]
 与以往的采访不同,这次我们的采访对象所属行业是之前没有接触过的——油茶种植业。Cat 313 挖掘机用于修筑通往山上的主干道,其他5台Cat挖掘机用来修建宽2.5~3 米宽的梯田条带。
[全文>>][视频]
 黄炳亮从只有一台进口二手Cat 320B 挖掘机,发展到如今拥有包括全新Cat 349D 挖掘机在内的6 台挖掘机,黄炳亮对记者说:“从事市政工程建设多年,我赚的钱里绝对少不了Cat 挖掘机的一份功劳。
[全文>>][视频]
 全部精彩视频
 参与有奖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