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报道
 导语:

到2015年新疆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城乡居民收入和人均基本公共服务能力达到西部地区平均水平。在如此火热的新疆建设大潮中,工程机械产品将迎来巨大机遇。

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 明确新疆发展重要部署

2010年的5月17日,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首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会议将新疆的发展和稳定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要把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搞上去,把新疆长治久安工作搞扎实,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不断开创新疆工作新局面。【详细

 政策支持
·新疆公路养护管理与公路建设现已全面分离 
·新疆遏制公路建设腐败 开工前签《廉政合同》 
·2011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一周年话“交通” 
·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 胡锦涛温家宝发表重要讲... 
 热点新闻 更多>> 
·凯斯纽荷兰新疆乌鲁木齐采棉机厂正式成立
·新疆2014年新开工四大工程 总投资3500亿...
·喀什经济开发区总规获批 新疆向西开放加快
·新疆产大型机械设备密集亮相中国亚欧博览会
·喀什经济开发区获批 行情轮转新疆股发力
·新疆公路铁路建设将提速 西部公布11亿订单
 魅力新疆

新疆航空 新疆铁路 新疆公路

水资源 矿产资源

 聚焦新疆

建喀什经济特区: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喀什地区行署专员艾克拜尔·吾甫尔建议,批准设立喀什经济特区,享受产业、税收、金融、土地、外贸等特殊政策,把喀什建设成向西出口加工基地和商品中转集散地,进口能源和稀缺矿产资源的国际大通道。  
资源税改革试点:目前,国务院有关部门正在制定新十年的一揽子西部地区的政策,包括财政、税收等方方面面,由于新疆的资源比较丰富,专家们认为新疆可能在资源税方面获得突破。 
新疆规划国际能源城:根据总体建设规划,国际能源城将建设成为集生产、装配、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性能源基地,并最终形成六大支柱产业和五大中心平台。

 工程机械设备助力新疆发展
三一西北重工产业园新疆奠基
三一西北重工产业园项目总投资达25亿,主要用于生产混凝土机械、挖掘机械、汽车起重机械、桩工机械等产品。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将实现年产值60亿元。未来产品将立足新疆,辐射西北5省及中亚等国。
宇通重工新疆办事处成立亮相施工展
2011年5月28日宇通重工新疆办事处在乌鲁木齐正式成立。宇通重工总经理李勇指出,新疆办事处要紧跟宇通重工战略发展重点,抓住新疆大发展的有力时机,扩大新疆市场发展的良好业绩,再上一个台阶。
江麓重工产品驰援新疆
5月27日,江麓重工亮相新疆施工展,挖机臂舞长空,施工升降机高高耸立,压路机、垃圾压实机、高机动抢险运送车威武列队,静静等待八方客商的检阅。江麓优质产品成为驰援新疆的主力军。
山特维克矿山工程机械助力新疆
山特维克与中国有色金属进出口新疆公司(下称:新疆有色)签署了合作协议,希望通过山特维克的最新技术和高科技设备以及新疆有色的本地资源,为当地用户提供便捷和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推动该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
普茨迈斯特砼泵车驶进新疆
1月7日,2011年大象泵车在新疆的首次客户研讨会召开。CEO李涛指出,新疆已进入了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机遇期。在大建设时代需要专业、可靠、安全和环保的设备,普茨迈斯特愿意全力以赴的配合新疆客户的要求,为新疆的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阿特拉斯•科普柯采矿机械亮相
5月27日,阿特拉斯•科普柯携多款世界领先的采矿与建筑设备亮相新疆,包括CDM75 回转式爆破孔钻机、ST 3.5 铲运机、ROC L6和PowerROC T35露天凿岩钻机等,将世界先进的矿山与岩石开挖技术介绍给这里的客户。
神钢拓疆谱新 成矿山首选
5月27日,成都神钢集团携神钢及成工两大品牌参加了中国新疆国际施工工程装备展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神钢SK350LC-8、SK460-8,成工CG990H、866H等亮相展会。
南车北京时代4S店乌市开业
新疆作为西北片区销售的龙头,可以带动整个西北区域销售,为了更好地巩固区域市场,为客户提供更及时、完备的服务,南车北京时代引入了4S店模式以促进中国南车品牌在新疆的推广。
 新疆发展动力强劲

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目标任务是,坚持走具有中国特色、符合新疆实际的发展路子,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到2015年新疆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城乡居民收入和人均基本公共服务能力达到西部地区平均水平,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

发展是解决新疆问题的总钥匙

政策东风 助飞新疆经济
社会投资未来五年翻一番

中央投资额继续向新疆自治区和兵团倾斜,“十二五”期间新疆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将比“十一五”期间翻一番多。

2010年新疆GDP突破5000亿

经国家统计局审定,2010年新疆实现国民生产总值(GDP)5418.81亿元,比上年增加1141.76亿元,突破5000亿元大关。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0.6%,增速比上年加快2.5个百分点,比全国高0.3个百分点。

率先进行资源税费改革

将原油、天然气资源税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讲征,通过资源税等方面改革增加的财力也要重点用于改善民生。

新疆地理位置示意图

拥有较强的资源优势
铁矿床远景储量过20亿吨

随着阿吾拉勒铁矿带各矿山的建成投产,该区域有望形成年采原矿1000万吨,年选铁精粉超过500万吨的铁矿开发基地,同时该区域也将成为继哈密—鄯善铁矿开发基地、阿勒泰蒙库铁矿开发基地之后,新疆又一重要的铁矿开发供应基地。

大量煤炭、油气和新能源资源

新疆拥有大量煤炭、油气和新能源资源,但受地理位置所限,当地除天然气已通过西气东输管道输送外,其他资源都很难方便地输出。由于和中心地带相距太远,如何让当地发的电力既安全、损耗又少地送到目的地是一大难题。

 新疆重点发展板块
风电装机容量有望超过千万千瓦
中国国家电网建成了新疆连接西北的750千伏超高压输电线路,这为哈密、酒泉等地风电的大规模外输开辟了一条高速通道。未来5年,国家电网还可能建设±800千伏直流、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线路,届时中国西部风电装机容量将会成倍增长。
·国家能源局:重点发展新疆等地千万千瓦级风电 
·新疆哈密打造全疆最大风电装备制造业基地 
水利发展规划总投资1311亿
未来5年,新疆规划投资1311亿元用于发展水利事业,是“十一五”规划总投资的4.33倍。新疆水利“十二五”规划显示:规划投资包括防洪减灾工程426亿元、水资源工程820亿元、水土保持及生态工程60亿元、其他专项工程5亿元。
·新疆:未来五年规划投资1311亿元发展水利事业 
·新疆18个定居兴牧水利工程在7个地州同时开工 
860亿元金融信贷支持新疆交通建设
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等18家金融机构,将给予新疆“十二五”交通建设项目860亿元金融信贷支持,用于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农村公路建设,并在贷款期限、利率水平方面给予优惠。
·新疆公路养护管理与公路建设现已全面分离 
·十二五新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总投1200至1500亿 
150亿元支持新疆大型水电项目
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与新疆新华水电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举行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协议额度150亿元,涉及新疆新华“十二五”期间在疆拟建的阿尔塔什、乔巴特等多个大型水电项目。
·新疆伊犁河谷最大枢纽变电站开工 彻底告别断电 
·新疆电力加速南疆三地州电网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