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五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报告
  2019年4月23-26日,以“新变化、新挑战、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七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素有“太湖明珠”之称的浙江长兴举行。祁俊会长作了《坚持新发展理念促进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全文】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处工作总结
  2018年以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和各会员企业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改革创新,砥砺前行,在巩固近两年行业启稳回升、稳中向好发展势头的基础上,真抓实干...【全文】
 中共长兴县委副书记 高胜华
     中共长兴县委副书记高胜华祝贺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第五届四次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召开...【全文】
 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丁毅
     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丁毅董事长,首先恭贺大会顺利召开,并作了《从“制造”走向“智造”》的演讲报告。【全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罗俊杰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罗俊杰副司长肯定了协会在行业内的重要作用,并为与会嘉宾分析了中国经济发展形式和工业发展趋势。【全文】
祁俊:坚持新发展理念 促进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
祁俊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

职务: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

概要: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四十年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在党和国家关怀和正确领导下,在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经过不懈努力,克服艰难险阻,勇于创新,奋力拼搏,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我国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国民经济建设重要支柱产业。四十年来,工程机械行业在改革开放带来的历史机遇中,获得了高速发展,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成为全球工程机械产业重要力量。详细>>

苏子孟:秘书处工作总结 2019年度工作计划
苏子孟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职务: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概要:2018年以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和各会员企业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改革创新,砥砺前行,在巩固近两年行业启稳回升、稳中向好发展势头的基础上,真抓实干,发展速度继续加快,竞争能力显著提高。协会秘书处及其30个分支机构,积极贯彻落实协会五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确定的工作方针和重点任务...详细>>

主题:新变化、新挑战、新发展
主持人:吴培国(主旨发言)、曾光安(高层对话一)、康宝生(高层对话二)
主旨演讲嘉宾:
王民 徐工集团董事长 杨安国 安叉集团总经理
陈其华 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
高层对话一嘉宾:
临工集团董事长 王志中 山河智能董事长 何清华
小松中国总经理 张全旺 山推总经理 张民
中联重科副总裁 郭学红 三一重机董事长 俞宏福
日立建机总经理 程晓明    
高层对话二嘉宾:
中铁装备董事长 谭顺辉 铁建重工总经理 程永亮
中交天和总经理 高光辉 川崎精密总经理 陈爱明
三三工业常务副总 吕春雷 中铁隧道设备中心主任 蒙先君
北方重工隧道掘进事业部 卜睿 上海隧道分公司副总经理 顾建江
 
王民:《不忘初心 激情奋斗 以高质量发展开启中国工程机械产业新时代》
一根筋地坚守主业,徐工的五个坚决:坚决推进国企改革,为“珠峰登顶”注入强劲内生动力;坚决推进创新驱动,加快推进颠覆式创新、引领性创新;坚决推进国际开拓,奋力打造强大的世界级品牌;坚决推进...【全文
杨安国:《专注主业 提质增效 坚定不移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
工业车辆行业转型升级面临的挑战,以下几个方面是必须要正视的问题或者挑战:一是传统的优势产品占比优势不再明显,通过嫁接新技术、新动能,使传统产品迸发新的活力... 【全文
陈其华:《工程机械行业可持续发展》
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市场之一;关键零部件本地化生产;新技术革命;租赁及租赁服务;加速的全球化进程等五个新趋势。
90多年历经周期的可持续发展;基于价值观的企业文化;三项重点关注领域;与经销商和供应商的协作...【全文
  •   中国工程机械下一阶段的发展,重在“增质”而非“增速”。因此,柳工不求走快棋,但求走好棋。

    曾光安

    曾光安
    广西柳工集团
    董事长

  •   小松稳健经营,增强抵抗风险能力,不追求一时占有率放在第一位。小松不仅仅是为用户提供一台挖掘机,而是为用户量身定制产品解决方案。

    张全旺

    张全旺
    小松(中国)
    总经理

  •   中国市场发展很重要得益于我们政府强有力的执政效率,他对工程机械行业未来持有积极的态度。三一还将坚定不移进行两化发展,即:国际化和智能化。

    俞宏福

    俞宏福
    三一重机
    董事长

  •   企业面对外部环境变化和挑战,要保持平和心态。山河智能未来将把领先技术顺利落地,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解决方案,同时也要夯实基础制造环节。

    何清华

    何清华
    山河智能
    董事长

  •   近几年行业一直在发生变化,市场在细分,从有代表性的特征减弱,到去“齐涨齐跌”。未来,山推将依托集团优势,向智能化、国际化方向迈进!

    张民

    张民
    山推股份
    总经理

  •   工程机械行业没有受到像我国汽车行业的“国家保护”,但民族品牌销量却节节上升,说明国产品牌的软硬实力相比以前有很大提升。国际化发展是中国企业的新机遇。

    王志中

    王志中
    临工集团
    董事长

  •   外资品牌更关注如何为中国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未来,企业发展不取决于技术多领先,而是能否敏锐感知市场,深度了解客户需求。

    程晓明

    程晓明
    日立建机(上海)
    总经理

  •   企业对未来发展变化、商业模式变化,以及新技术变革(如5G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将会对工程机械行业产生不可预估的影响。

    郭学红

    郭学红
    中联重科
    副总裁

  •   北方重工在全断面掘进机的制造有着独到的技术开发,在各个行业也有应用的可能,还是很大的市场和潜力有待挖掘。

    卜睿

    卜睿
    北方重工隧道掘进事业部
    总经理

  •   公司一直致力于盾构产业的推进发展,在南沙建设盾构机再制造产业园,欢迎大家入住。希望大力推进产品国产化的就进程。

    蒙先君

    蒙先君
    中铁隧道专用设备中心
    主任

  •   公司对于地下空间的开发不断推进,在成都和武汉两个城市开始建设地下停车场项目,为城市的发展提供新的模式。

    吕春雷

    吕春雷
    辽宁三三工业
    副总经理

  •   川崎重工也是做盾构机的公司,盾构机产品应用很广泛。对盾构机的再制造也认为前景广阔,川崎液压对再制造也希望有机会参与。

    陈爱明

    陈爱明
    川崎精密机械
    总经理

  •   客户高标准的需求为企业延伸产业链创造了更多机会,企业不仅要把设备做好,还要将服务做好…

    程永亮

    程永亮
    中国铁建重工
    总经理

  •   企业近10年专心做好地下空间的综合开发业务,良好的发展得益于国内市场提供的良好机遇…

    谭顺辉

    谭顺辉
    中铁工程装备
    董事长

  •   企业精神很重要,企业生存发展关键是技术上的创新和引领,而且要有自己的技术特点,要用优质产品来服务客户,才能将市场越做越大…

    顾建江

    顾建江
    上海隧道机械制造分公司
    副总经理

智能化、高端化 中国工程机械科技发展论坛(二)

 

“中国工程机械科技发展论坛”第二场,由协会副秘书长严建国、协会配套件分会秘书长贾晓雯主持。无锡市小天鹅建筑机械有限公司李石生董事长、申锡机械有限公司吴仁山董事长、抚顺永茂建筑机械有限公司田若南总经理、赛克思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姚广山总裁、马鞍山方圆回转支承股份有限公司鲍治国总经理,合肥长源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唐祥先总经理、宣伟(上海)涂料有限公司亚太区产品总监沈剑、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翁师圣执行董事等配套件企业高层围绕“创新、绿色、智能、高端”的论坛主题展开对话。
【详细】

科技创新、绿色发展 中国工程机械科技发展论坛(一)

 

“中国工程机械科技发展论坛”首场,由协会尹晓荔、王金星副秘书长,主持,中交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杨向阳董事长、安徽博一流体传动股份有限公司闵玉春董事长、浙江美通筑路机械有限公司仇晓俊总经理、烟台艾迪液压科技有限公司宋鹏副总经理、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周炜总监、久保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刘林副总经理、无锡中鼎集成技术有限公司张科总经理、科勒发动机(中国)有限公司冯晓林高级经理等主机企业高层围绕“创新、绿色、智能、高端”的论坛主题展开对话。
【详细】

用“理性”铸就“有序” 市场发展论坛(二)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市场发展论坛”第二场,由华北利星行机械(北京)有限公司CEO罗东主持。利星行机械有限公司傅耀生董事长、合肥湘元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周驰军董事长、武汉千里马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杨义华董事长、浙江立洋机械有限公司曹卫国董事长、河南通冠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段志军董事长、北京恒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杨驰升董事长、南京钢加工程机械实业有限公司谢邦荣董事长等7家代理商高层围绕“开放、理性、诚信、品牌”论坛主题展开对话。
【详细】

开放、理性、诚信、品牌 市场发展论坛(一)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市场发展论坛”首场,由协会副秘书长吕莹、协会配套件分会会长尚海波主持。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邬青峰总经理、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许亚楠总经理、方圆集团有限公司何永荣副董事长、上海彭浦机器厂有限公司徐燕总经理、山东恒特重工有限公司王金铂董事长、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任冰冰副总裁、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高功率焊接装备销售总部王祥总经理等7家制造商,围绕“开放、理性、诚信、品牌”论坛主题展开对话。
【详细】

X 移动观展 掌上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