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桩工机械 > 水平定向钻 > 产品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我国井下定向钻进技术装备创1881米世界纪录

2014/09/29 09:26科技日报

记者28日从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获悉,由该院承担的“十二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中硬煤层大功率定向钻进技术与装备(2011ZX05041-001)”,近日在山西省晋煤集团寺河煤矿完成了现场工业性试验,成功钻成了主孔深度1881米的顺煤层定向超长钻孔,刷新了此前澳大利亚公司开发的煤矿井下定向钻进技术装备创下了1761米的世界纪录,标志着我国煤矿井下定向钻进技术装备获得重大突破。

煤矿井下随钻测量定向钻进技术可以实现钻孔轨迹的精确控制,保证钻孔轨迹在预定层位中的有效延伸,增大钻孔有效抽采距离,增加钻孔瓦斯抽采量进而提高瓦斯抽采率;可进行多分支孔施工,施工的钻孔能均匀覆盖整个工作面,具有钻进效率高、一孔多用、集中抽采等优点,显著提高煤层瓦斯治理效果,现已成为我国煤矿区瓦斯高效抽采的重要技术途径。随着随钻测量定向钻进技术与装备的改进完善,其在煤矿井下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已推广应用于煤矿井下水害防治及工作面地质异常体探测等工程领域,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此次创纪录的定向超长钻孔主孔深度为1881米,总进尺2601米,施工周期为12天,平均日进尺210米以上,深孔钻进时效达到了较高水平。

大功率定向钻进技术与装备的成功研发,为中硬煤层瓦斯抽采提供了新的技术手段,有助于促进瓦斯抽采方式的革新和瓦斯防治水平的提升,对保障煤矿安全高效生产和加快瓦斯抽采利用将起到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Eason)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