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祁俊会长一行参观詹阳动力

www.d1cm.com2014/07/07 10:1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2014年6月26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骏一行莅临詹阳动力

上午11点,在詹阳动力总裁吕黔,产品开发部部长舒永亮及生产制造部部长冯辉等公司领导的陪同下,祁会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观看了产品现场演示。在参观过程中,协会领导对我公司产品的特色表示了高度赞扬,称公司产品在特殊产品领域具有自身的特色和优势,是其他工程机械企业所不具备的。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骏一行莅临詹阳动力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骏一行莅临詹阳动力

随后,公司领导与协会领导在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双方就工程机械行业当前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讨论。座谈前,公司技术顾问方崇平首先向企业多年来的老朋友祁会长及陪同人员表示了热烈欢迎。针对当前行业发展形势不乐观的情形,公司技术顾问方崇平还主动邀请了祁会长一行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一些新思路和观念。座谈期间,公司总裁吕黔结合当前行业形势及公司发展现状向与会人员作了简要介绍。吕总指出,2014年中国整体经济形势和行业形势都不容乐观,公司目前面临着来自经济环境等各方面的压力,针对当前困境,也采取了积极应对措施,包括提高产品性能、可靠性,做精产品,并在特种产品领域(石油勘探、抢险救援等)积极寻求突破,争取在不利环境下稳住局面,保持正常生产经营。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骏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骏

对于公司领导谈及的问题,祁会长说道:“再次来到贵阳,感觉十分亲切,与詹阳公司打交道几十年,彼此之间已经建立起了比较深厚的情谊。在经历了10年左右的黄金发展期之后,工程机械行业的确面临着艰难处境,尤其是前几年部分厂家推出“零首付”、“前六月不用还款”等非理性竞争手段及盲目扩张,不仅透支了市场,更是为现在的高风险、高应收账款、高库存埋下了伏笔,导致市场上出现一些不良竞争的现象,预计部分工程机械企业会因为资金链断裂在今年8、9月份面临生存危机。同时也应看到,即便当前行业情况不很理想,但与上世纪90年代相比还是好很多,所以大家要有度过艰难时期的信心。从去年来看,整个工程机械行业总的销售收入达到5600多亿,除去其他产品后工程机械产品销售收入同比下降了将近17%,调研的20几家企业的利润更是下降了40%以上。但从国家政策来看,政府在铁路、水利、地铁建设等有关方面陆续出台激励政策,将会对工程机械产品的销售起到一定的拉动作用,预计工程机械行业在未来10年依然会有比较好的发展空间,整个行业要着重关注市场饱和度及后市场,既要立足解决好当前的困难,也要为将来的发展做好长远打算。”

随后,祁会长给詹阳未来的发展提出一些建议和希望,他强调:“贵州詹阳历史悠久,是中国第一家也是当时唯一一家做挖掘机产品的企业,因此技术相对成熟。詹阳在日后发展中须注意重点抓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特殊市场,不断提高技术水平、产品质量、技术性能,保持特色,保持优势,稳定大局;二是稳住民品市场,詹阳要在优势领域即轮挖上有所作为,同时也要稳住履带挖市场。”

在总结讲话中,祁会长对公司的发展送上了良好祝愿并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表示,祝愿詹阳公司越来越好,希望企业能够坚持自身的优势和特色,坚持自己的风格,发挥比较优势,做好产品,永葆基业长青!

(责任编辑:Eason)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