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导购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大师也疯狂 体验三一A8砂浆大师成套设备

2014/06/26 16:23《工程机械与维修》张致源

刚从A8砂浆大师“扫盲班”毕业的我,不仅虚荣地充当了半个解说,还有模有样地体验了一次“喷枪在手,天下我有”的豪情。

容我一反常态地先行交代下被掐头去尾的片花,这次A8砂浆大师的体验活动其实也是绿地集团与三一重工的签约仪式。2 0 1 4年3月3 1日,三一与绿地在长沙签订合作计划,将在建筑领域推行A8砂浆大师,并先行在长沙的新楼盘——绿地•海外滩试用,这种最新的绿色环保施工模式或将在全国所有绿地楼盘中使用。

由砂浆搅拌站、筛砂机、搅拌车、砂浆泵组成的三一A8砂浆大师成套设备被行业认为是湿拌设备的回归之作,坦白说,就干拌与湿拌谁是趋势的问题,我刊编辑部也有过一番口水之争,恕我当时与“A8砂浆大师”未曾蒙面,没有参与争论,但挨口水多了不免有些心得,加上体验活动之前恶补了一些专业知识,所以长沙之行目标明确,体验现场也有幸为几位大众媒体的朋友充当了半个解说,并有模有样的体验了一次“喷枪在手,天下我有”的豪情。

喷涂的体验活动是在绿地·海外滩楼盘的施工现场,所以“A8砂浆大师”的整套作业流程一览无遗。主办方将体验路线考虑的十分周全,你可以沿着内墙展示、内墙喷涂、外墙展示、外墙喷涂的顺序体验,由于A8砂浆大师的砂浆搅拌站修建在工地,所以从外墙喷涂区出来后可直接穿过甬道参观砂浆搅拌站站与筛砂设备。因为国家“禁现令”的原因,我特意留心了工地现场的作业环境,虽然楼盘尚在建设,但并没有传统施工灰尘漫天的场面,这并不仅限施工场地,在不远的砂浆搅拌站也见不到灰尘,这绝非偶然,严格意义上讲,A8从源头就实现了砂石、水泥等原材料的全封闭输送,所以保持工地干净的面貌变得轻而易举。

通俗地理解,这套设备主要有4个方面优势:首先,与传统的抹灰工艺相比,A8砂浆大师优化了40%的施工步骤,而配备的大压力砂浆泵泵送高度可突破100m,有效解决了高层砂浆泵送的效率难题;其次,传统砂浆施工中,建筑材料露天堆放,筛砂、搅拌等环节尘土飞扬,而A8砂浆大师实现了全过程封闭运行,并配合了诸多收尘技术,大幅减少粉尘污染,据测算,预拌砂浆可减少粉尘排放0.3mg/m3,解决了环保顾虑;再次,砂浆泵的高压喷涂上墙,有效避免了砂浆上墙的人工技艺不一致问题,确保砂浆层均匀紧实,同时也大幅降低工人劳动强度,确保后期砂浆抹平的工作质量;最后一点,至于用户最关心的成本问题,因为效率的提高,人工成本的大幅下降,单位面积砂浆的人力成本相比传统人工模式下降了66%。

从上墙讲起

说到喷涂首先得提一下砂浆泵,由于欧洲建筑施工标准非常严格,粉刷上墙的砂浆要求粒径≤2.5mm,而国内的建筑标准则要求上墙的砂浆粒径≤5mm,因此对砂浆泵的适应性要求较高。以现场使用的这款SY0816UB2 A8分析,为了适应砂浆作业的需要,其泵送流道进一步优化,这将减小泵送的阻力,也降低了堵管的发生概率,砂浆泵采用了砂浆截止阀泄压,并采用泵送清洗球水洗,使清洗操作更加安全快捷。这款砂浆泵最大理论排量为8m3/h,其出口的最大压力为6MPa,最大喷涂骨料直径为5mm,我在喷涂时体验了一把砂浆泵动力的充沛。

墙体质量是A8砂浆大师喷涂的一项优势,在内墙喷涂的展示区,操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喷涂与刮平的工艺,已经喷涂好的墙面并没有出现常见的空鼓开裂、墙体色差、墙体渗水等现象,显然A8砂浆大师有效解决了传统抹墙作业中导致的墙体空鼓、渗水、开裂、色差等问题。相比人工作业,砂浆上墙的效果与效率都有明显改善。现场计时器显示,即使算上2次喷涂中间的冷却时间,喷一面12m2的内墙也只需6min54s,即使算上刮平时间也用不了60min,而人工抹墙在60min内仅有不到4m2的作业效率。我在体验环节换上工作服体验了一下实际的喷涂,喷枪拿在手里非常有质感,砂浆泵会根据一次喷涂量间歇性停止,以方便操作人员移动,相比人工抹墙轻松了不止一星半点。据技术人员统计,一台砂浆泵的施工效率为1000m2/天,相当于40名人工作业的日工作量。以房地产开发为例,据估算,使用A8成套设备可缩短80%的砂浆施工周期,房屋造价每平方可以降低2~3元。

   

距离就是财富

个人觉得,A8砂浆大师因为可在施工现场附近搅拌,这将节省许多运输开支,同时使用专业的砂浆搅拌运输车短距离转运,能有效避免离析现象。现场附近直接搅拌也减少了搅拌车的使用,这也拉低了用户的投资门槛。施工现场南面的小区甬道上每隔几十米便配有一辆砂浆搅拌车与砂浆泵,几乎看不到车水马龙的混乱场景。之前我曾对砂浆搅拌车的容量耿耿于怀,不过考虑到运输距离较短,并需要保证搅拌质量,4m3搅拌容积的SY204 A8(IV)型搅拌车其实更合理。这款搅拌车只有不到3.3m的高度,长度也不过8m,在地形复杂的工地具有良好的通过性能。其主槽采用了圆弧形设计,最大倾斜角达39°,卸料残余<2%,此外,双联多路阀的控制,可轻松实现高低速的切换、搅拌筒正反转等操作。A8砂浆大师的湿砂转运、砂浆复合粉料转运都配有专门的大容量转运设备,不必考虑正常作业时砂浆搅拌站的续航问题。

筛分与搅拌站

在施工现场的对面,穿过马路就看到了A8砂浆搅拌站。坦白说,对比不远处的混凝土站,三一这款型号为SZS1000A 的湿拌砂浆搅拌站占用空间非常小,但实际作业时,每小时也能达到32m3的产量,这将满足现场多台砂浆泵作业。“船小好调头”的理论在这里同样适用,据了解,这款模块化的搅拌站整站面积仅为22m×14m,7天即可完成安装,主体采用全钢结构,以及集装箱层叠式的主楼,粉罐采用嵌套式,转场非常方便。计量精度是搅拌站的核心,这款搅拌站采用了高精度的传感器,并采用专用的粉料微计量设备,突破了传统计量的精度,可确保原料配比精确一致。                                  

A8砂浆大师的筛砂机在设计上充分利用了筛网的面积,提升了筛分处理的能力,采用了抗磨损能力更强的双层网结构及托梁缓冲结构,使用寿命更长。

(责任编辑:T-mac)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