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陕鼓动力大股东入主达刚路机 成第一大股东

www.d1cm.com2014/06/17 11:15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陕鼓动力(601369)、达刚路机(300103)大股东互换部分持股的方案正式出炉。

陕鼓动力、达刚路机同于今日宣布,陕鼓动力控股股东陕鼓集团与达刚路机控股股东李太杰、孙建西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陕鼓集团拟受让李太杰、孙建西所持达刚路机6341.43万股股份,并拟同步以大宗交易等形式,向李太杰和孙建西转让其所持有的陕鼓动力4916.31万股股份(占陕鼓动力总股本的3%)。

资料显示,陕鼓集团目前持有陕鼓动力10.09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1.57%;上述股权转让后,陕鼓集团仍持有公司总股本的58.57%,仍为控股股东。李太杰、孙建西目前持有达刚路机1.27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9.78%;股权转让后,二者对达刚路机的持股下降至6316.35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9.83%。

此次交易,陕鼓集团将以10.04元/股的价格,收购达刚路机6341.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9.95%。其持股也将超越李太杰、孙建西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股权收购总价为6.37亿元。

资料显示,陕鼓集团是国家重大装备制造企业,属于通用机械行业,是全方位的动力设备系统问题的解决方案商和系统服务商,传统产品有轴流压缩机、能量回收透平装置、离心鼓、压风机、军用改装车等,陕鼓的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冶金、化工、空分、电力(包括核电)、城建等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领域。

陕鼓集团表示,其暂无在交易完成后未来12个月内改变达刚路机主营业务或对其调整的计划。不过,据陕鼓集团权益变动书透露,公司已经同达刚路机就公司未来三年业务发展规划达成一致。双方一致同意,在股份转让交割完成后,达刚路机未来可适时推出员工激励计划;双方同意共同促进达刚路机业务从工程设备供应商向公路系统工程装备及服务提供商的方向转型。

(责任编辑:Winnie)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