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视点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HELLO 卡特彼勒(青州)

www.d1cm.com2014/05/09 09:5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张振兴

山工自1958年开始,经历了从创始人王师傅的社区维修服务站,到成为集体企业,再变成国有企业,接着又进行了国有企业改制,变成私有企业的历史。2005年,卡特彼勒公司入股之后,让山工成为一家合资企业,最终成为卡特彼勒全资子公司并更名成为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一路走来,身份不断更迭。

在这家饱经沧桑的企业内,本土文化与海外文化、传统思想与创新理念,不断碰撞,不断融合……面对刚刚更名的公司,我们以老外习惯的打招呼方式,道一句:HELLO,卡特彼勒(青州)!希望他与众不同的发展路径,能使其拥有与众不同的发展前景。

成长岁月中积淀的凝聚力

在外界看来,卡特彼勒(青州)地处一隅,地域色彩浓郁,对管理者应该是一种莫大的挑战。但在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锞宝看来,这却是企业的一笔宝贵财富,“企业的成长就如同人一样,需要不断经历磨练,才会逐渐长大、成熟,企业的领导团队也获得锻炼,不断成熟。我对公司的未来也非常有信心,这源于经验丰富的领导团队,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俗话说‘上阵亲兄弟,打仗父子兵’,公司的很多员工都是一家三代人在公司从事不同职务的工作,由此产生的企业忠诚度和凝聚力,不是任何一家企业可以相比的。”

也许正是凭借这种企业凝聚力,才使得卡特彼勒(青州)能够顺利过渡,成为卡特彼勒与中国供应战略实施中重要的一环。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这样评价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的成立,“今天是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这是卡特彼勒在中国业务发展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品牌战略带来的新机遇

自2005年成立山工合资公司以及2008年完全收购以来,卡特彼勒投入大量资源,开发全新的拥有更好质量和更高可靠性的山工机械品牌轮式装载机产品,同时将产品线延伸到了山工机械品牌的平地机压路机以及履带式推土机。此外,卡特彼勒还引入了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先进的生产系统和技术改进,以此提升卡特彼勒(青州)的运营能力。更名后,卡特彼勒(青州)将生产产品周期价值型的卡特产品以及实用性优异的山工机械(SEM)品牌产品,为中国和其他增长型市场客户提供支持。与此同时,卡特彼勒(青州)还推出了卡特950GC型轮式装载机,并且宣布一间专门生产山工机械品牌的履带式推土机工厂开业并于本月正式投产。

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尔.维斯(KarlWeiss)对于双品牌发展战略表达了看法:“能够在中国市场实施双品牌战略,我们感到非常的振奋。通常产品的价格从最高到最低都有一个区间,在这个价格体系中,我们会考察行业的市场容量。不同的价格导致不同的市场空间,实施双品牌战略能够很好地与市场价格体系相契合,也是一个很好的战略考量和出发点,将给我们带来新的机遇。”

技术融合创造的生产力

此次新推出的卡特950GC型轮式装载机是卡特彼勒(青州)生产的第一款Cat品牌设备,该款机型专为中国以及其他地区具有相似购买需求的客户而设计,采用了先进的负载感应液压系统,使该产品能够比传统技术节省高达20%的燃油。

对于技术的吸收融合,卡特彼勒负责土方机械的卡尔.维斯(KarlWeiss)表示,“Cat950GC型轮式装载机的推出表明青州工厂已完全融入卡特彼勒公司,其制造水平和质量规格已经达到卡特彼勒的全球标准。同时,作为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实用型品牌,山工机械将成为中国及其他增长型市场上卡特彼勒品牌组合中的重要一员。”

根据客户的业务模式,卡特彼勒(青州)将产品重新定位,并研发出融合全新技术的新产品。比如应用静液压技术的山工机械品牌推土机,在推土机正常转向的同时不间断作业,在提升生产效率的同时,降低了燃油消耗,为客户带来了更高的经济效益。

稳健的市场步伐

2013年,卡特彼勒在中国工程机械市场整体保持平缓发展的前提下,以20%的销量增长,遥遥领先竞争对手。负责基础建设行业的卡特彼勒集团总裁芮德华分析认为:“我们的销售增长主要归结于以下三点:首先是我们持续不断地在中国实施业务模式,和我们的供应商合作伙伴加强联系,同时不断加强和提升我们的生产制造能力,不断投放客户需求的产品;其次是我们加强了分销商和代理商的能力,而且我们拥有效率很高的融资租赁公司;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们不断加强我们的本土化管理团队,有很强的本土领导力。”

“在以基础设施需求为主导的驱动力下,我们预测中国和亚洲地区将有巨大的发展机遇,此次更名便是我们致力于在这些地区长期发展的承诺。卡特和山工机械这两个品牌的不同价值定位,有助于卡特彼勒更好地为工程机械行业的诸多客户提供更加全面而广泛的支持。”芮德华接着说。

实现“端到端”的服务

28间工厂、4个研发中心、3个物流中心,再加上融资租赁公司,卡特彼勒在中国的战略布局已逐渐清晰。

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表示,“卡特彼勒(青州)作为卡特彼勒在中国发展的新篇章,将为我们‘携手中国,共筑辉煌’战略的成功实施发挥重要作用。我们致力于在中国部署端到端的业务模式,帮助我们的客户取得成功。”

对于卡特彼勒(青州)的定位和发展,杨锞宝认为:“卡特彼勒(青州)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端到端的企业,从产品设计研发、制造、装备、销售到最终交付客户,是包含一系列整体流程的企业。我们希望,当提到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提到山工机械(SEM)品牌的时候,客户心里会感到踏实,客户有信心,这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Winnie)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