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品聚焦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铁建重工“超大直径掘进装备研制及应用”

www.d1cm.com2014/04/28 08:4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4月21日,湖南省科技厅高新处在铁建重工集团技术中心大楼组织召开了湖南省2014年度高新领域科技重大专项"超大直径掘进装备研制及应用"技术论证会。省科技厅高新处和重大项目办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来自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矿山研究院、中建五局、中联重科的五位评审专家以及项目承担单位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单位中南大学、湘潭大学相关人员参加了论证会。

“超大直径掘进装备研制及应用”专项主要围绕直径大于14米的超大直径掘进装备的总体设计技术研究、系统关键控制技术研究和整机制造技术研究三大核心技术开展研究,包括数字化建模机理、整机总体设计及集成技术等关键技术,通过攻克开挖面气液压力电气独立平衡控制等关键技术实现对超大直径掘进机施工开挖面压力稳定控制,有效减小地表沉降和施工对围岩的扰动,确保施工安全可靠;通过变频控制实现多元大功率同步驱动,减少由于驱动系统同步误差引起的系统偏载和结构局部内应力不均匀等现象。项目技术创新性强,是针对国内首台套超大直径掘进装备研制与应用中急需突破的关键技术和瓶颈问题进行自主研发,对突破该高端装备的核心技术、完善高端装备技术体系、提升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打造省内高端装备产业链和促进地下掘进装备行业整体技术进步具有重大意义。

评审专家组听取了项目首席专家程永亮的汇报,重点围绕拟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专项技术指标、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现有研究基础条件以及成果转化潜力与效益评价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论证,在质疑与答辩的基础上,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了综合评审意见。专家组认为专项符合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创新性强,子课题设置合理,技术路线可行,专项承担单位具备雄厚的研发基础和技术积累,技术开发实力强,产学研结合紧密,具有完善的试验设施和支撑条件,能满足专项的顺利实施。通过专项的实施,能够推动超大直径掘进装备的产业化,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技术论证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技术论证,推荐列为2014年省科技重大专项。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