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挖掘机械 > 市场分析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4年一季度挖掘机行业销售情况分析

www.d1cm.com2014/04/15 11:35来源:中国钢铁现货网

虽然工程机械饱受产能过剩、应收账款过多、下游国家基建刺激减少、市场工程机械保有量过高的影响。但随着新型城镇化规划的出台以及两会的召开,给2014年工程机械行业带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从挖掘机行业市场销售数据,可以看出,基于去年和前年,2014年挖掘机市场第一季度有了较大程度的回暖。

据中国工程机械协会统计,2014年1月中国挖掘机总销售量为4533台,同比下滑接近10%。据悉,在国内品牌中,三一重工的挖掘机销量表现尤为突出,其销量仍然排在第一;国外品牌中,卡特彼勒表现较好,其发展势头有些猛,同比增幅达到30%,绝对量排名第二。由于在春节期间,众多厂商、工地放假休工,采购方动力不足,所以,挖掘机的销售数据,无法让我们片面地断定挖掘机市场的萧条。

但是,根据最新行业数据显示,2月份挖掘机行业销量9410台,同比增长55.3%。在国产主要品牌中,2月份,柳工山河智能,三一和厦工的挖掘机市场销售量分别为365,202,1385和140台,同比分别增长财88%,67%,32%和31%。在外资品牌方面,卡特彼勒,小松,日立和斗山的挖掘机市场销售量分别为965,1154,865和839台,同比分别增长94%,119%,74%和82%。

另据美银美林报告显示,挖掘机械市场3月份销量同比减少7.8%。两大挖掘机销售巨头三一重工和卡特彼勒保持领先地位,三一重工挖掘机销量同比增1.2%至3109台;卡特彼勒挖掘机在华销量增加18.6%至1,852台;沃尔沃挖掘机3月在华销量同比减少12.5%至1,117台。

由此可见,,虽然挖掘机销量受到了春节错期影响,但1-2月行业销售数据超预期,因此,挖掘机行业整体趋势向好。从区域上来看,北强南弱的格局依然明显。而且北方地区较差的需求已经不单单是受到煤矿、铁矿的影响,其他基建投资也都较弱。南方地区中,广东、云南、四川是需求较好的省份,同比增长能达到20%以上。

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开工项目少、客户资金缺乏和二手机销售成为新机需求较差的主要原因,工程机械经销商普遍反映资金紧张。不少地方规划的项目由于政府资金的问题没能开工;地产商的资金链条比较紧,所以不少即使有工程的客户也难拿到现金。

整体来看,今年春节较去年早,2月份销量已经反映了旺季需求,3月份的挖掘机市场只能说是季节性回暖,但是弱于预期,大部分企业表示没有达到预期值。

(责任编辑:David)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