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重工引领中国军团掘金2014巴西世界杯

www.d1cm.com2014/04/15 08:5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新建6个足球场并翻新6个足球场,这是巴西为2014年世界杯所开出的建设清单。在这些项目的建设中,当然不乏以利勃海尔为代表的老牌欧美选手,但以三一为代表的中国军团,作为一支强势崛起的市场黑马,则显得更为引人注目。

世界杯建设项目 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制造”

据巴西机构估算,2014年巴西世界杯工程项目总额高达120亿美元。为了分得一杯羹,世界各大工程机械品牌早已把巴西作为重点市场,展开密集攻势。实际上,2013年,巴西就已成为了中国汽车起重机的最大出口国,总额达到1.4亿美元。

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的世界杯国家体育场和位于西部城市库亚巴的潘塔纳尔世界杯体育场改建工程中,主导施工的是来自三一的起重机。这些起重机每天要进行十几个小时不间断的钢结构顶部吊装作业,没有出现任何故障。在巴西东北部城市累西腓,也有来自中国的设备在世界杯场馆工地上一直平稳运行。

三一重工引领中国军团掘金2014巴西世界杯

三一重工引领中国军团掘金2014巴西世界杯

据三一巴西董事长袁金华介绍,中国品牌汽车起重机后来居上,在巴西市场攻城略地,目前已占据当地85%的市场份额,其中三一起重机本地市场占有率达37%,连续两年位居第一。另两家中国企业紧随其后,将欧美品牌远远甩在身后。

对于中国大型机械产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施工方普遍给予了认可。他们表示,世界杯建设项目的顺利进行,让他们对“中国制造”有了全新的认识,也愿意在未来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更多地使用中国品牌的机械产品。

“世界杯、奥运会经济给了中国机械企业一个展现和证明自己的机会。”袁金华表示。他的这番话,也是中国机械军团近年来强势进军巴西的原因。巴西政府为世界杯和奥运会赛事共投入近千亿美元的公共财政,主要用于场馆建设、交通建设、机场改造以及住宿建设,这也成为拉动巴西经济平稳快速增长的“双引擎”。

市场统计显示,2012年,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占据巴西起重机市场的前三名,占据巴西起重机77%的市场份额,其中三一的贡献超过一半,并由此成为巴西汽车起重机市场占有率的新领导者。2013年,中资企业仍保持较快增长态势,三一市场份额上升至37%,继续保持第一。

参与场馆建设 三一设备稳定性令现场工程师惊讶

参与世界级的大项目,中国制造的表现如何,吸引着世界的眼光。

巴西世界杯的各大场馆建设中,三一起重机的优异表现备受青睐和赞赏。承建该项目的租赁公司工程建设总监表示,优异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为三一起重机完成核心工程场馆看台顶部吊装项目提供了保障。据钢结构公司安全主管介绍,三一产品每天作业十几个小时,负责吊装钢结构顶部,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任何故障。

在奥运会主场馆马拉卡纳体育场建设中,留下了包括挖掘机压路机、汽车起重机和泵送设备在内的多种三一设备的影子。作为世界杯赛场之一,该体育场建成后可容纳7.8万名观众。施工方极其严格,要求混凝土项目实现连续12小时的泵送作业。面对施工量大、技术难度高的挑战,三一32米和43米泵车高效完成作业,没有出现任何重大故障,赢得了承担施工任务的两家混凝土公司的赞赏。其分公司经理表示,三一泵车的作业性能完全胜任球场工况的需要,保障了公司所承担的建设任务圆满完工。

在东北部城市福塔雷萨的世界杯分会场卡斯特劳体育场改建项目中,三一挖掘机得到承包方的赞赏,他们表示:“在球场基建施工中500小时仍然保持零故障纪录,三一挖掘机产品的稳定表现令现场项目工程师惊讶。”

相关评论表示,在全世界的密切关注下,以三一为代表中国企业能够广泛参与,并以优异表现完成世界杯和奥运会场馆建设,这意味着“中国制造”与欧美品牌相比并不逊色,其产品品质正受到世界广泛认可。(本文来自三一)

(责任编辑:David)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