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混凝土机械 > 干混砂浆设备 > 产品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重工A8砂浆大师掀起预拌砂浆行业革命

www.d1cm.com2014/04/03 10:2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2013年3月,三一重工A8砂浆大师横空出世,以高效率、高科技、高环保、低投入的优势受到专家的高度肯定和客户的热烈追捧。如今,距离A8上市已有一年时间,它的施工性能及投资回报到底如何?让我们跟随记者的脚步,走进工地,走访客户,走近A8,亲眼见证这场伟大的砂浆革命。

“之前我每天起早贪黑,一天最多抹灰50平方米,现在用三一A8砂浆大师,一天能完成100平方米,工作量提高了一倍,收入也随之翻了一番。”3月15日,在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县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香堤半岛5号楼的施工现场,有着12年抹灰经验的陈师傅兴奋地向记者谈起自己操作新机器的感受。

顺应环保形势的“新秀”

在香堤半岛住宅项目的施工现场,记者发现人工搅拌、抹灰、小斗车运送的传统抹灰模式以及尘土飞扬、脏乱不堪的工作场景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集中搅拌、封闭式运输、机器化喷涂的现代化预拌砂浆操作模式。

三一重工A8砂浆大师掀起预拌砂浆行业革命

三一重工A8砂浆大师掀起预拌砂浆行业革命

在江苏汇达环保砂浆科技有限公司A8砂浆大师的搅拌站里,记者看见砂、粉煤灰、水泥等原材料按照严密的筛分和精确的计量,源源不断地输送至封闭容器进行搅拌。四周几乎看不到一丝粉尘。

15分钟之后,这些砂浆直接装入搅拌车,并立即送往工地。整个运输过程,地上未出现任何洒漏。

在施工现场,砂浆被技术人员泵送至5号楼21层,从管道喷口中喷射而出,均匀地附着在墙面上。不到1分钟,约6平方米的墙面就被喷涂完毕了。机械化、高效的喷涂方式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其实,这种高效、环保、现代化喷涂设备得以面世,与国家不断升级的节能、环保战略息息相关。

2013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绿色建筑行动方案的通知》出台,明确要求“大力发展绿色建材,推广应用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推动建筑工业化”。政策“风向标”给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行业指出了一条光明大道。一时间,市面上各种节能环保产品应运而生。同年3月,三一A8砂浆大师成套设备在武汉面世。

作为预拌砂浆行业的一只新秀,A8砂浆大师颠覆了传统的抹灰工艺,采用机械化的方式,其施工质量让不少人士眼前一亮。

“A8砂浆大师,机器把砂浆喷射到墙面,附着力很强,杜绝了空鼓、开裂的现象,也不存在返工了,施工质量明显提高。”浙江苍南鸿博混凝土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昌国在苍南县人民医院的施工现场对记者说道。

掀起行业技术革命

来自政策层面的支持以及其在环保、转变生产方式上的抢眼表现,使预拌砂浆在市场上备受瞩目。

但是,在具体的推广过程中,预拌砂浆市场上却出现了两种不同的技术路线:一部分人支持经干燥筛分处理、混合而成的干混型砂浆;另一部分人看好加水拌合而成的湿拌型砂浆。

干混砂浆在使用中,需要先把砂烘干,再进行处理。烘干时能耗巨大,使用总成本过高,其成套设备大规模的市场推广并不理想。“2011年,全国干混砂浆的产能达到12795万吨,而产量只有1546万吨,产能利用率仅为12.08%。”中国散装水泥推广发展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丁建一表示。

作为预拌砂浆领域的另一支主力军,湿拌砂浆工艺在之前很长的一段时间内,由于面临种种技术难题,并没有获得过多关注。

2012年,三一重工收购世界混凝土行业第一品牌德国“大象”,并向其取经,在砂浆生产过程中,采用一种高科技材料,不仅有效提高砂浆的高抗压强度,还大大增强了砂浆与砂浆、砂浆与基材之间的粘结性,避免产生离析现象,也大大减少了砂浆脱落造成的物料浪费及对环境的污染。

在粉煤灰、水泥行业摸爬滚打数年、有着敏锐市场嗅觉的江苏汇达环保砂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红青十分看好湿拌砂浆产品。

“我去年在上预拌砂浆项目时,曾考察过干拌砂浆成套设备,发现其在操作中,需天然气烘干,这样一来,企业的成本立马上去了。我们在计算后发现,干混砂浆1立方米的成本比湿拌砂浆贵30元~50元。与此同时,干混砂浆使用时,还需现场搅拌,可能存在二次污染的问题。经过综合考量,我们最终选择三一A8砂浆大师。”陈红青给记者算起了经济账。

另外,丁建一指出:“A8砂浆大师的诞生,必将对我国预拌砂浆产业的加快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同时还预测,“在未来,中国的砂浆行业很有可能创造超过混凝土行业的巨大市场。”

(责任编辑:Eason)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