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租赁调剂 > 租赁资讯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我国融资租赁规模突破2万亿 迎来全新发展

www.d1cm.com2014/04/01 09:33来源:东方财富网

3月26日,中国租赁联盟召集人、中国国际商会租赁委员会主席杨海田在中国国际商会租赁委员会、都赛(上海)企业咨询有限公司等联合主办的“2014中国国际租赁业峰会与亚太租赁颁奖盛典及2014台湾租赁行业协会访问活动启动仪式暨2013中国融资租赁业发展报告发布会”上表示,全国融资租赁规模已经突破2万亿,融资租赁行业迎来新发展。

杨海田首先对中国租赁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作出了分析。他提到:“‘营改增’税收政策试点,给行业发展带来了利好的期望,到去年6月底,融资租赁合同余额达到19000亿,比上年底增长22.6%。但业内外一些专家对售后回租业务的质疑致使财政部和国家税收总局下发的37号文将其税收提高了30多倍,而最高法院关于融资租赁合同纠纷的司法解释也对此持否定态度,这对融资租赁业产生了很大的冲击。”

他进一步指出,“好在最后,有关监管部门听取行业呼声,深入调研并调整政策后,于12月12日下发106号文下并重新给出了司法解释,让租赁行业的发展得以重新步入正常轨道。”

杨海田表示,截至2013年底,全国在册运营的各类融资租赁公司(不含单一项目融资租赁公司)共约1026家,整个行业注册资金达到3060亿元人民币,全国租赁合同余额约为21000亿元人民币。

“整个融资租赁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飞机租赁最具前景。”杨海田说。

此外,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会长、中国国际商会租赁委员会副主席张巨光发布了2014年度租赁考察活动的计划,继去年赴意大利、俄罗斯、西班牙等国学习考察后,今年的考察目标将锁定美国和台湾。

据都赛(上海)企业咨询有限公司的市场与业务开发总监姚建勋介绍,2014中国国际租赁业峰会暨亚太租赁颁奖盛典将于6月18-20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届时,来自中联重科(行情 股吧 买卖点)、特雷克斯、海德堡、神州租车、赫兹租车等代表将到会发表演讲,共同探索中国租赁行业的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Winnie)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