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用户 > 财富故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Cat312D2 GC挖掘机成就陈立云再攀高峰

www.d1cm.com2014/03/27 14:0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一个白手起家的山里人如何完成从普通人到同时涉足四个领域的企业家的蜕变?从汽车修理厂到魔芋种植基地,从采石场到承包工程,陈立云涉足的各项事业皆风生水起,蒸蒸日上。从最初租赁挖掘机到今天拥有Cat 323DL、Cat312D2GC挖掘机,陈立云已将Cat 挖掘机融入到自己事业发展的轨迹,这百花齐放的璀璨,都与Cat 挖掘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陈立云

陈立云

一次偶然地亲密接触

10多年前,中专毕业的陈立云凭着精湛的修车手艺,经营了一家以高速公路车辆救援、修理为主的企业。然而,不断谋求更高发展的陈立云并没有安于现状,2012年9月,他接手了一项政府支持的国土整治项目,投资1000万元成立了一个魔芋种植基地。高科技种植魔芋令陈立云成为了当地有名的种植大户,并且在2013年春节期间登上了《新闻联播》的头条。在开田过程中,陈立云租用了2台挖掘机施工,就是这次看似不经意地与挖掘机的接触,促使聪敏的陈立云从中嗅到商机:他认为,如果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挖掘机涉足工程领域,那前景肯定一片光明!

开田工程结束之后,陈立云开始认真思考及论证涉足工程施工行业的可行性。得出的结论是:挖掘机好不好用,将直接关系到事业的成败!所以如何选择过硬的挖掘机便成了重中之重。那时,与陈立云共同经营采石场的表哥拥有1台Cat323DL挖掘机,从表哥口中,陈立云了解到,Cat挖掘机质量可靠,即便是在每天24小时工作不停歇的工作强度之下,Cat挖掘机也未出现过故障。随后,陈立云将这台Cat323DL挖掘机从采石场中买下,调配到自己新组建的施工队伍中。

Cat挖掘机改变事业轨迹

陈立云自己也没有想到,这台Cat 323DL挖掘机成了他在事业转型阶段的重要功臣。他形象地为我们描述着Cat323DL挖掘机的精彩之处。“通常,投资1台挖掘机大约需要3-4年的时间回本,但是Cat323DL挖掘机工作了1年之后,成本便已经收回。换句话说,高效率是它最突出的优势。”在此期间,陈立云的施工队伍完美地完成造价1000万的贺家坪镇公办幼儿园的土地平整工程的施工,在参与施工的所有机械设备中,Cat 323DL挖掘机的发挥是最为出色的。之后,尝到甜头的陈立云趁热打铁,于2013年10月份购入了1台崭新的Cat312D2GC ,对于这个新成员,陈立云的喜爱与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滔滔不绝。

“之所以选择这款12吨的挖掘机,主要是看中它的省油、灵活及高质量。”陈立云总结道,“平日里我主要做镇上和县以内的工程,这台Cat312D2GC挖掘机恰恰满足了这里的施工条件。因为镇上大多都是较窄的乡间小路,太大吨位的挖掘机和拖车根本开不进来,Cat312D2GC挖掘机就可以很灵活地在山路中自由行驶。此外,我们平时接触的大多都是土方工程,设备的经济性显得更为重要。例如,在今年的贺家坪镇中学的公租房基础工程的施工中,我用1台日本品牌的20吨的挖掘机与12吨的Cat312D2GC同时施工,那里工况复杂,地处山坡,土壤中掺杂着坚硬的岩石。在相同的施工条件下,Cat 312D2GC挖掘机每小时的油耗费用大约在60~65元左右,而另外那台20吨的挖掘机要达到每小时95~105元,相比之下Cat 312D2GC挖掘机可以节省1/3的油料成本,但是让我吃惊的是:两台挖掘机的工作效率竟然相差无几。”

另外,对于Cat312D2GC挖掘机的可靠性,陈立云也是连连称赞。他告诉我们,Cat312D2GC挖掘机从买入到现在已经工作了400多小时,没有出现任何故障。那台Cat323DL挖掘机,在他的悉心保养之下,两年来也一直没发生大的问题。陈立云还笑着补充道:“即便是设备发生故障,我也不费心,因为Cat代理商利星行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星行)的售后服务人员相当负责,技艺精湛,总是很快就帮忙解决困难。”

回首当初对于挖掘机市场的一片茫然,陈立云感慨颇多。他坦言,Cat 312D2 GC挖掘机已经成为他步入工程施工领域以来最为得力的帮手——出色的行走能力和通过性恰恰适合宜昌山区的施工环境;高效省油的优势令它的性价比甚至超过了20吨级的挖掘机。“经过长久以来的寻找摸索,现在总算找到了令我称心如意的挖掘机,对于这一切我都感到非常知足,也更加坚定我对工程施工业务的信心。Cat 312D2 GC挖掘机为我带来的影响远不止于此,甚至可以说正在慢慢改变我未来事业发展的轨迹。”正是因为Cat 312D2 GC挖掘机带来的信心,陈立云正在酝酿新的事业规划——新年新气象,2014年,陈立云将投入60%的精力到工程施工领域,并计划注册成立自己的工程施工公司。在Cat 312D2 GC挖掘机的鼎力协助下,大踏步向着专业工程施工公司的道路前行。

回报家乡 筑梦未来

从一名清贫家庭出身的山里娃,白手起家,发展到如今多元化经营,36岁的陈立云对于自己的创业之路有着太多的感悟。谈及自己对于家乡发展的建设,陈立云朴实的脸上充满了柔情。10多年来,尽管陈立云的业务领域不断发展壮大,事业逐渐腾飞,但他从未想过离开过家乡。伴随他事业发展的同时,他还每年向希望工程捐款,来资助家乡的贫困儿童;他还出资修建过多条乡镇公路,来回报家乡父老。

与Cat 挖掘机亲密接触之后,陈立云的工程承包业务越做越顺手,目前,他正在洽谈多项即将开工的建设工程,他相信,祖国轰轰烈烈的建设大潮会持续翻滚澎湃,而他自己也将会完成向工程承包领域方向的“华丽转身”。

(责任编辑:Winnie)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