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用户 > 财富故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张学林和他的Cat(卡特)M313D轮式挖掘机

www.d1cm.com2014/03/27 13:5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2014年初春,被长江穿城而过的江苏省南京市,迎来了一场少见的大雪。此时,农历新年刚刚过去,原本在这个季节就潮湿阴冷的南京变得更加寒冷。栖霞区龙潭街道营房村的村民张学林趁着这下雪的日子,精心地保养着他的工程机械――等雪一停,他的Cat M313D轮式挖掘机便可以开工了。

选择Cat实现质变

从2002年开始,张学林便开始从事工程施工行业。那时,“一穷二白”的他靠着朴实的为人和勤奋的双手,在栖霞区的各个乡镇都留下了自己的工作足迹。在所承揽的众多农村道路建设、河道整治工程中,他都是租赁别人的工程机械,这对于没有雄厚资金的张学林来说,不失为一个好办法:他可以将所有的精力投入到提升工程质量上,以获得良好的口碑,同时,积累一些原始资金。

卡特彼勒挖掘机用户张学林

卡特彼勒挖掘机用户张学林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6年。到了2008年,已经具备一定实力的张学林仔细地为自己算了一笔账:每一项工程中,最大的开支便是设备的租金,这对于有了6年施工经验的张学林来说,已经很难接受了,毕竟,他已经不是初出茅庐,于是当务之急是要拥有自己的挖掘机。6年的租赁经验加上朋友的推荐,张学林于2008年购买了1台Cat 305.5E挖掘机。这次决定性的尝试使得他的事业发生了本质的改变,利润空间也大大提升。此后,他陆续承接了西气东输、江苏省送变电公司的一些大规模的工程,虽然自己只是庞大工程中的一颗“螺丝钉”,但终究是拥有了自己的挖掘机,他的信心变得空前高涨。

摇身一变 成为“华东第一人”

2013年,张学林的事业继续稳定向前。又经过了5年的历练,他的施工队伍日趋成熟,那台Cat 305.5E挖掘机的工作量也接近饱和:除去雨季和传统节日,工作台班已经达到将近300个。工程越来越多,而设备只有1台,于是他又开始琢磨着添置新设备。

10年的历练和施工经验,他深知在农村做工程,只有小型挖掘机最为适合,灵活的通过性尤为重要。按理说如果继续添置设备,只需继续购买占有率极大的小型挖掘机即可。但张学林并不是墨守成规的人,他总是希望能够最大化为客户更好地服务。通过考察,他认为如果拥有1台轮式挖掘机,将会极大地节省客户的成本――因为设备的运输费、转场费通常都是由客户支付,如果使用轮式挖掘机,就可以直接开进工地,不需要拖车进行运输,这样一来,岂不是方便了自己,也照顾了客户?

决心已定,必须购买1台轮式挖掘机。品牌自不必说,已经使用多年的Cat 305.5E挖掘机让他觉得十分满意,性能、质量和售后服务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于是他致电Cat代理商利星行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星行)的销售人员,咨询轮挖事宜。巧合的是,利星行在2013年9月刚刚有一批Cat M313D轮式挖掘机到货,张学林听闻,喜出望外,立即订购1台,这也让他成为了Cat 轮式挖掘机在中国华东地区的第一位用户。

独门绝技 如虎添翼

2013年10月24日,张学林清晰地记住了这一天发生的每一个细节。这一天,是他提取华东地区第一台Cat 轮式挖掘机――Cat M313D的日子。利星行也为这一值得纪念的日子举行了简短而温暖的交机仪式。仪式上,张学林激动地接过了利星行公司领导交付的钥匙,Cat M313D轮式挖掘机也由利星行的培训技师开回了张学林的家中。

让张学林没有想到的是,培训技师将Cat M313D轮式挖掘机开回家后,并没有离去,而是在现场为张学林的机手进行培训,从操作技巧到保养方法,有条不紊地讲解着。这对于之前从未使用过轮挖的张学林来说,消除了许多顾虑。培训完毕后,培训技师连便饭都没有吃,就离开了。

在迎回新机的第3天,这台Cat M313D轮式挖掘机就正式上岗了。从2013年10月底到2014年1月底,短短3个多月,张学林的Cat M313D轮式挖掘机已经工作600多小时,近80个台班,工作量的饱和程度超过了他的预期。截止到目前,Cat M313D轮式挖掘机还未出现过任何故障,不仅如此,张学林觉得有了这台Cat M313D轮式挖掘机,简直是如虎添翼,比起以前,收益也大大地提高。

张学林认为,Cat M313D轮式挖掘机带给了他全新的施工概念:首先,它延续了Cat挖掘机所有的优良传统,动力澎湃、可靠性高、服务贴心。此外,Cat M313D轮式挖掘机的“独门绝技”是他之前见过的任何品牌的轮挖无法相比的:第一,Cat M313D轮式挖掘机从型号上看虽然是13吨级,但它比其他品牌15吨级的轮挖还要“壮实”,无论是挖斗容量、大臂长度还是自重,都要高出一些,客户自然是喜爱“个头大”的设备;第二,Cat M313D轮式挖掘机可以选装液压支撑腿,在工作时打开液压支撑腿,整个挖掘机的机身就可以完全腾空,不仅增加了稳定性和安全性,还是可以实现其他挖掘机不可能实现的吊装功能,真可谓是“一机两用”。

如今,这台Cat M313D轮式挖掘机每天可以为张学林带来1000余元的纯利润,张学林乐观地预测,它完全可以在预想的时间内收回成本。这位“半路出家”而又勇于“尝鲜”的Cat挖掘机用户还在努力,相信他在Cat 设备的帮助下,可以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Eason)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