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技术解读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混凝土搅拌运输车搅拌罐辅助滚道成形机的设计与应用

www.d1cm.com2014/03/25 16:4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王庆香

配置双滚道多托轮搅拌罐的混凝土搅拌运输车,是近几年有关生产厂家开发的一款新产品。配置双滚道多托轮搅拌罐,提高了混凝土搅拌运输车的安全和平稳性能。其双滚道是指主滚道和辅助滚道,二者分别安装在搅拌罐后锥体和中筒的外部,其中辅助滚道使用条形钢板卷制成圆形。

我厂生产的配置双滚道多托轮搅拌罐的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其辅助滚道是外购件。为了提高市场竞争力、降低生产成本,我们决定将辅助滚道由外购件改为自制件。为了不增加搅拌罐生产车间液压数控卷板机的工作压力,我们设计、制造了辅助滚道成形机,专门用于辅助滚道滚压成形。

1. 组成和工作原理

辅助滚道成形机主要由活动轮总成、支架总成、联轴器总成、主动轮总成、从动轮总成、底架焊合、减速器、连接轴、链轮、链条及各连接螺栓组成,如图1所示。

辅助滚道成形机工作原理如下:首先,将裁好的辅助滚道条形板材放置在辅助滚道成形机的主动轮总成和从动轮总成的槽内,并用活动轮总成将条形板材压紧;其次,启动减速器使其带动主动轮转动,从而使主动轮总成上的链轮、链条带动从动轮转动;最后,逐渐旋转活动轮总成的丝杠,加大活动轮总成对条形板材的预紧力,将条形板材滚压成辅助滚道。

(责任编辑:Quasimodo)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