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TOP50 > TOP50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4工程机械产品发展论坛:数字液压突破与挑战

www.d1cm.com2014/03/19 13:1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3月19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万众瞩目、共同聚焦北京,一场工程机械行业颁奖盛典暨产品论坛在这里隆重举行。在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2014)颁奖典礼正式拉开大幕之际,2014工程机械产品发展(北京)论坛在成功举行。本次论坛以“驱动力 想象力 影响力”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工程机械产品发展对于行业进步的作用和意义,工程机械产品创新对于行业的促进作用愈发凸显。

来自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质检机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界的领导和专家,来自工程机械行业、重型机械行业、冶金行业、水泥行业和施工行业的专家和学者等100余人在论坛中就工程机械产品的轻量化、高效燃油、物联网、数字液压、智能制造、产品战略及时机布局、互联网思维等8个方面的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以下为北京亿美博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世祥作题为《数字液压突破与挑战》专题演讲实录:

北京亿美博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世祥作演讲

北京亿美博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世祥作演讲

主持人:谢谢焦老师的精彩点评,再次谢谢周翔周总。下面的课题是由北京亿美博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世祥先生给大家带来的关于数字液压突破与进展情况,有请!

杨世祥:大家好!有幸今天在这个会议上跟大家做一个汇报,我汇报的题目是《数字液压突破与挑战》。

中国液压技术的现状—高端液压成为锁喉之痛

中国工程机械20吨以上的挖掘机其核心液压元件基本控制在日本川崎、德国力士乐手中,成了中国的锁喉之痛。中国高端装备的液压几乎全部依赖进口;德国、美国、日本等统治了中国液压的高端市场,严重制约了中国的技术进步。中国全行业的产值甚至不如德国力士乐一家产值。落后的高端液压技术是中国成为世界制造强国的一大障碍。

为了提高中国的高端液压技术,国家和企业不断加大研发和投资力度,向着液压技术与电子技术结合构建智能系统的最终目标前进。

中国液压技术超越的突破口—数字液压技术

经过持续35年的研发,中国液压技术已经找到了一条捷径,成功开发大量的数字液压系列产品。以新型数字伺服与国外传统模拟伺服技术比较,数字伺服不但性能更为先进,而且结构简单、控制简化、精度和响应速度更是大幅提高,性能大大超过国外的比例伺服阀。一支普通的油缸经过简单数字化以后,其重复定位精度达到0.01-0.03mm的高水平,调速范围达到数千倍,最为可贵的是做到了即装即用,彻底摆脱了高端液压高不可攀的形象,从而大幅度扩大了它的应用领域。

数字液压技术在工程机械领域的应用—全数字智能挖掘机

新型数字挖掘机先进功能

1. 全数字化电子控制功能。

2. 具有实现远程控制和示教控制升级功能

3. 具有实现无人控制升级功能

4. 具有动臂能量回收功能

5. 具有转塔制动再生节能功能

6. 具有加速度和减速度控制功能

7. 具有负负载制动功能

8. 具有不受负载影响的稳定速度控制功能

9.   具有分流、合流功能

10. 具有分功率和总功率调节功能

11. 具有流量、压力双跟随控制功能

12. 具有发动机协调控制功能

13. 具有多种故障报警功能

14. 具有操作纠错功能。

15. 具有大幅度降低能耗的绿色环保功能。

16. 具有负载敏感功能

(责任编辑:Eason)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