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起重机械 > 履带起重机 > 产品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马尼托瓦克推出可变位配重系统履带式起重机

www.d1cm.com2014/03/14 08:5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ONEXPO 2014上,马尼托瓦克首度推出两款革命性的新型履带式起重机,即300吨(330美吨)MLC300和650吨(716美吨)MLC650。这些起重机配备一系列创新功能,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马尼托瓦克独一无二的可变位配重(VPC)系统。

VPC系统自动调整配重的位置,从而与起重操作相匹配。配重沿着转台移动,并根据臂架角度的变化自动定位。给客户带来的益处包括减少场地准备工作量、降低地面承受压力,以及减小配重重量等,并且没有牺牲起重能力。与传统配置相比,客户需要购买、运输和安装的配重减少。另外,配重箱的设计也使此系统能够匹配多种起重机平台使用。

马尼托瓦克推出可变位配重系统履带式起重机

马尼托瓦克推出可变位配重系统履带式起重机

马尼托瓦克推出可变位配重系统履带式起重机

马尼托瓦克推出可变位配重系统履带式起重机

履带式起重机销售副总裁John Kennedy说:“VPC是一项变革性的技术,对于起重工业的意义重大,不仅提高了起重能力,缩短了施工现场的准备时间,而且还显著节约了客户的时间和成本。”

MLC300的主臂长度为96米(315英尺),可以选装30米(98英尺)固定副臂。另外,起重机还可以增加96米(315英尺)变幅副臂,从而将伸出长度扩大至144米(473英尺)。MLC650的主臂伸出长度为104米(341英尺),可以在其上增加30米(98英尺)固定副臂。可以增加101米(331英尺)变幅副臂,从而达到最大157米(515英尺)的伸出长度。

两台起重机都是能源项目的理想选择,包括精炼厂、石化工厂和发电站,以及基础设施等应用场合。较小的占地面积和可变位配重系统使起重机能够在施工现场方便地移动;另外,VPC-MAX起重能力提升装置还提高了起重能力,完成通常需要使用轮式起重提升器的重载吊装。

VPC-MAX装置提高了起重能力以及主臂和副臂组合长度。配重根据起重载荷、主臂长度、主臂加副臂长度,以及载荷半径进行移动。在安装VPC-MAX的情况下,MLC300能够达到120米(394英尺)的主臂伸出长度,以及168米(551英尺)的主臂和动臂组合长度。当安装VPC-MAX时,MLC650可以达到140米(459英尺)主臂长度,以及205米(672英尺)主臂和动臂组合长度。此时,安装了VPC-MAX的MLC650的最大起重能力增至700吨(770美吨)。

对于MLC300,VPC-MAX装置提高的最大载荷力矩相当于基本起重机安装了30米(100英尺)固定桅杆、VPC-MAX配重梁和40,000千克(88,185磅)附加配重。当使用VPC-MAX时,MLC300所需要的地面准备面积仅为同类起重机的十分之一。

对于MLC650,VPC-MAX装置达到的最大载荷力矩相当于基本起重机安装了36米(118英尺)固定桅杆、VPC-MAX配重梁和100,000千克(220,460磅)附加配重。

由于MLC300和MLC650上的VPC-MAX配重装置不会接触地面,所以客户以前做不到的驳船重载起重现在成为可能。另外,凭借其极高的伸出长度和起重能力,MLC650能够安装风电行业的120米(394英尺)以及更高的塔架。

MLC300和MLC650设计具有最优化的零部件重量和尺寸,能够轻松运输至全球各个地点。这些起重机采用可拆卸桅杆船运组件,并且变幅副臂的中间节可以嵌套主臂中间节内部进行运输,从而降低了船运成本。另外,起重机还采用了马尼托瓦克的FACT联结专利技术,并通过马尼托瓦克的起重机控制系统(CCS)进行操作;CCS是不同产品系列的数种起重机型号的标准操作系统。

另外,MLC300还配备有履带张紧系统,提供专用液压油缸和油箱,配合起重机组装模式下的遥控和标准液压连接,实现了独立履带张力调节。

Kennedy说:“我们征求了全球客户对于MLC300和MLC650的意见。结果是,两款创新型起重机充分满足了他们的需要。客户能够将更重的载荷吊装至更高的位置,缩短了起重现场的准备时间,并且最重要的是,降低了成本。突破性的VPC技术实现了更加灵动的起重操作,完全出乎客户的预料。”

(责任编辑:Eason)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