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故障排查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沃尔沃EC210B型挖掘机无行走故障诊断与排除

www.d1cm.com2014/02/28 14:3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1.故障现象

1台沃尔沃EC210B型挖掘机作业中,出现左侧履带单独行走无动作故障,而两侧履带同时行走时正常,且无跑偏现象。

检测电气系统数据正常,检查机械传动部件也正常,初步判定为液压系统故障。该挖掘机能够直线行走正常,说明液压泵、先导控制阀、中央回转接头及行走马达无故障,故障位置可能在主控制阀。

2.主控制阀结构及原理

(1)主控制阀结构

沃尔沃EC210B型挖掘机液压系统的动力来自P1、P2泵(2个串联的变量柱塞泵)和P3先导泵。P1、P2泵和P3先导泵输出的压力油首先进入主控制阀。主控制阀主要由回转阀1、备用阀2、斗杆阀3、左行走阀4、动臂阀5、铲斗阀6、右行走阀7、主溢流阀8、中央旁通阀9、直线行走阀10、流量传感阀11、动臂保持阀12、斗杆合流阀13、斗杆保持阀14和逻辑阀15等组成,如图1所示。

P1泵输出的压力油通过P 1口进入主控制阀右边的回转阀1、备用阀2、斗杆阀3、左行走阀4。P2泵输出的压力油通过P 2口进入主控制阀左边的动臂阀5、铲斗阀6、右行走阀7。P1、P2泵各经过1个单向阀后,通过主溢流阀8将其压力调定在32MPa以内。单向阀的作用是反向截止,防止P1、P2泵压力油串通。

(责任编辑:Quasimodo)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