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故障排查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电路故障导致柴油机无法启动的排查实例

www.d1cm.com2014/02/28 14:1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余成武

柴油机无法启动的故障通常分为3大类:一是因燃油油路故障导致的无法启动,二是因机械故障导致的无法启动,三是因启动电路故障导致的无法启动。因此,检查柴油机无法启动故障时,应首先判断故障属于哪一类。本文介绍几例因启动控制系统故障、发电机故障和启动机故障而导致柴油机无法启动的排查实例。

1.启动控制系统故障

(1)电源继电器接地不良1台R225LC-7型挖掘机所配柴油机无法启动,同时点火开关接通时(ON位置)仪表盘不亮。

该挖掘机启动电路如图1所示。蓄电池输出的电流通过105号线进入CN-36保险丝盒,通过1号保险丝的W线输出后分成2路:一路通过30号线进入CR-35电源继电器,另一路通过CN-8接线端子的12号针脚进入点火开关。当点火开关接通(ON位置)后,点火开关输出的电流通过22号线、CN-8接线端子、93号线进入GPS系统,在GPS系统正常且电源继电器接通时,电流通过35号线、CR-35电源继电器、 86号针脚输入CN-36的7、8、9、10、11、12号保险丝,图1中的 7号保险丝用于为仪表盘提供电源, 9号保险丝用于为柴油机CPU提供电源。

首先, 测量启动时蓄电池电压24.5V,启动电压正常。

其次,检查CN-36保险丝盒1号、7号保险丝无熔断现象。检查1号保险丝有电,而7号保险丝保险丝无电。

再次,拆卸点火开关,测量点火开关输入端30号线、输出端22号线均有电。

然后,将点火开关旋到ON位置,测量电源继电器86号线有电,而85号针脚接地不良。

最后,将85号针脚接地后,启动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Quasimodo)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