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二手交易 > 二手资讯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二手工程机械交易那些事之买卖篇 风险机遇共存

www.d1cm.com2014/02/28 16:0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Quasimodo

温馨提示:对于二手设备贩卖者,诚信经营才能赢得更多的客户,获取长期利润的不二法宝。

温馨提示:对于二手设备贩卖者,诚信经营才能赢得更多的客户、获取长期利润的不二法宝。

温馨提示:对于二手设备贩卖者,如实向用户介绍设备状况,不改车、拆车、以次充好才能在二手设备买卖中站稳脚跟。

温馨提示:对于二手设备贩卖者,如实向用户介绍设备状况,不改车、拆车、以次充好才能在二手设备买卖中站稳脚跟。

车辆质量问题

在这种买卖过程中用户只能根据机器设备的使用时间、发动机、液压泵的大修周期和使用工况等信息自行判断设备质量。众所周知,高质量的二手设备可以卖出更好的价格,用户也愿意购买质量更好的设备。个别二手贩子便在“质量”上动了心思,改车、拆车、以次充好,在外观、小时计、铭牌、发动机号上大做文章,将收购来的低劣设备“粉饰一番”,让设备看起来还不错。遇到这样的设备,一旦功力不够,大部分买家最后也只能吃个哑巴亏。

温馨提示:对于二手设备购买者,尽量选择拥有发票和产品合格证的设备,购买过程中仔细观察设备有无改装、故障,尤其是关键零部件,避免买到有质量问题的设备。

温馨提示:对于二手设备购买者,尽量选择拥有发票和产品合格证的设备,购买过程中仔细观察设备有无改装、故障,尤其是关键零部件,最好是带着一两个行家里手做参谋,避免买到有质量问题的设备。

售后服务问题

不仅是设备质量存在问题,售后服务同样面临挑战,由于设备使用过一定时间,更容易发生故障,加之维修和保养成本较高,甚至有些设备经过改装,损坏后无法找到相应配件,只得再次改装,使得维护成本大幅增加,得不偿失。

上述问题大部分在个人买卖中出现,相对而言,从代理商手中购买二手设备风险要小的多。首先,因为代理商在二手设备收购过程中把关较严,没有发票和合格证的产品基本不在他们的收购范围之内。其次,代理商对二手设备的评估也更加专业,其出售的二手设备在性价比上更为合理。但由于代理商出售二手设备时需要缴纳4%的税款,所以在价格上略高,这也是市场上个人买卖占比较高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Quasimodo)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