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二手交易 > 二手资讯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二手工程机械交易那些事之买卖篇 风险机遇共存

www.d1cm.com2014/02/28 16:0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Quasimodo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当前国内工程机械市场保有量突破608万台,巨大的保有量也促进了二手工程机械的快速流通。仔细来看,二手工程机械设备交易基本可以分买卖、置换、拍卖三种,每种业务都有其独有的特点,今天首先和大家聊一聊二手设备买卖那些事。

目前国内二手设备交易有约80%采用买卖的形式,同时通过走访了解,目前这种形式存在着一些问题。

温馨提示:对于二手设备持有人而言,购买新设备后保留好购车发票和产品合格证非常重要,在二手设备买卖过程中,拥有发票和产品合格证的设备价值较高,成交更容易。对于购买二手设备的用户而言,尽量购买拥有发票和产品合格证的设备,避免买到盗抢车及债券车等问题设备。

温馨提示:对于二手设备持有人而言,购买新设备后,一定要保留好购车发票和产品合格证非常重要,在二手设备买卖过程中,拥有发票和产品合格证的设备价值较高,成交更容易。对于购买二手设备的用户而言,尽量购买拥有发票和产品合格证的设备,避免买到盗抢车及未还清债务的设备等问题设备。

温馨提示:对于二手设备持有人而言,充分了解自有设备状况才能在讨价还价过程中立于不败之地。

温馨提示:对于二手设备持有人而言,充分了解自有设备状况及市场行情,才能在讨价还价过程中立于不败之地。

车辆来源问题

由于国内工程机械没有登记制度、身份标识和统一的登记系统,这就造成了二手设备交易无章可循,机械本身无本可溯,这种情况下能够证明设备身份的只有产品合格证和购车发票。然而在二手机械买卖过程中,有很大一部分车主由于各种原因无法出示原始购机发票或者产品合格证,造成车辆来源及流通转手频次无法确认。这样的漏洞使得一些盗抢设备、还未还清债务的设备趁虚而入,一旦用户买到这样的设备将会面临被拖机的危险,到时会“赔了夫人又折兵”。

(责任编辑:Quasimodo)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