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导购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小生当家 斗山新品DX75与DX120型挖掘机

2014/02/27 08:25第一工程机械网《工程机械与维修》张致源

谁的青春不热血,要改头换面,要整装上阵怎能没有DX75与DX120。

斗山总会在岁末年初带来惊喜,2014年1月8日,2款新品——DX75与DX120型挖掘机在湖北武汉推出。无疑这将是2款延续DX系列经典的产品,性能稳定与高性价比也几乎已是板上钉钉的卖点。

制造商将环保压力等许多元素考虑到了设计中,不仅为用户提供了更丰富的产品选择,也为每位用户的收益提供了保证。这还是2款顺应中国经济“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主基调的产品,空话不多说,下面分别介绍下这2款设备。

斗山DX75与DX120型挖掘机

斗山DX75与DX120型挖掘机

DX75:武装到牙齿

DX75的体型在小型挖掘机里面算是“大个”。性能与油耗都可圈可点,实际作业能力也还不错,这都与良好的匹配密不可分。DX75标配了洋马4TNV94型发动机,额定功率为39.7kW,额定转速为2200r/min,这是款小挖中最常见到的发动机款型,经过多年市场验证,燃油效率和扭矩可以更好匹配,大扭矩的优势也将确保发动机燃油利用率更高,设备工作动力更强劲。

DX75改善了主控制阀的部分参数和性能,提升了复合作业时的速度,增大了操纵杆微调控制性,可根据行走操纵杆的位移量,自动调节发动机转速。这款机型的回转性能十分优秀,适合在各种复合工况下作业,突出的操控性能与柔和性便于驾驶员舒适操作。DX75的液压系统配置了斗山系列,回转马达与减速器一体的组合液压装置,使这款设备在斜坡上的工作能力得到有效提高。

斗山DX75型挖掘机

斗山DX75型挖掘机

斗山挖掘机的外观与造型向来备受用户喜爱,DX75型挖掘机的布局也十分得体,燃油箱与液压油箱分开设计,避免了因隔板破损导致燃油进入液压系统,也避免了高温液压油通过隔板导热到燃油箱。DX75的前部工作装置进行了加强,上、下车的结构件也针对国内多样化作业工况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改良设计。动臂与斗杆的重点部位经应力分析后,在关键部位加强了钢板厚度,使其整体强度有了明显提高。液压系统漏油是常见故障,对此,DX75的液压缸采用了耐热型的材质,使内部漏油现象得到很好改善。若仔细观察会发现,DX75的铲斗形状已进行过重新设计,侧板形状与厚度均有提高。

小挖的散热问题往往被用户诟病,DX75在这方面花费不少心思,重新优化设计的散热系统能保证装备的稳定作业能力,以确保在高原及高温地带稳定作业,后覆盖件的散热窗口也为这款机型的外观加分不少。

(责任编辑:Sunny)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