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导购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凯斯580N JCB3CX-Eco CLG766A挖掘装载机评测

2014/02/25 09:26第一工程机械网《工程机械与维修》董超

挖掘装载机俗称“两头忙”,属于小型多功能工程机械的一种,一般在大工程完成后的小工程中使用。它可配多种工作装置及属具,进行挖掘、铲装、路面破碎、平整场地、开挖沟渠、铺设管道等多种作业。虽然我国挖掘装载机的发展遇到了种种问题,但近年来,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变化,挖掘装载机的适用范围也在逐步拓宽。其灵活的工作空间、便捷的运输方式这些与生俱来的优势慢慢被人们所重视。本期我们挑选3款国内市场主流的7~8t级挖掘装载机进行综合对比评测,希望能为读者选购提供参考。

凯斯580N <a href=http://product.d1cm.com/brand/jcb/ target=_blank>JCB</a>3CX-Eco CLG766A挖掘装载机评测

凯斯580N JCB3CX-Eco CLG766A挖掘装载机评测

动力性能

动力性能直接决定了挖掘装载机的整机工作性能,参与对比的这3款挖掘装载机各自选用了不同品牌的发动机,并结合自身的系统匹配,表现出各自在动力方面的特点。

凯斯580N采用第4代绿色高科技环保发动机,噪声低、排放更低,符合Tier3排放标准。标配双重空气滤清器和皮带自动张紧器,使发动机工作平稳、扭矩大、燃油效率高。大排量保证了发动机低转速下的性能,同时增大了整机的牵引力,跟美系汽车同属一个路子。

JCB3CX-Eco配置JCB自主研发的EcoMAX发动机,功率足够大的情况下将油耗降低了15%左右,是个十足的“小气鬼”。此款发动机的设计理念为节能减排环保,因此,对推崇环保理念的用户来说,3CX-Eco绝对是首选。

或许是为了提高整机的性价比,柳工在CLG766A挖掘装载机上配置了潍柴WP4G95E221型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油耗低、扭矩大、动力强劲是其一大优点。潍柴发动机的低使用成本和随处可以买到的配件让CLG766A占尽先机。此外,该机还可选装帕金斯发动机。

柳工CLG766A挖掘装载机配置发动机WP4G95E221发动机,使用成本更经济

柳工CLG766A挖掘装载机配置发动机WP4G95E221发动机,使用成本更经济

机动性能

挖掘装载机的一大特性便是能够快速展开作业,用户大部分作业项目都需要挖掘装载机快速作业和转移,因此其机动性便成为用户选购时特别关注的方面。而制造商亦在产品的机动性能方面采用了大量的新型技术,以提高整机的综合性能。

凯斯580N最快行驶速度可达46.9km/h,当之无愧成为参与评测的3款挖掘装载机中的速度之王。凯斯第4代发动机和自由的驱动桥实现了完美匹配,即使在最崎岖的野外行走,也能如履平地。标配后桥差速器锁,确保设备即使陷入泥泞,也可以轻松自行脱困。左、右行驶制动踏板可连可分,可以将铲斗边缘的最小转弯半径缩小到3.24m,即使在狭小的空间内也可以腾挪自如。

众所周知,JCB坐拥世界上时速最快的挖掘转载机,3CX-Eco自然也不会落伍。该款设备时速为34.8km/h,且转弯半径小,保证设备灵活移动,快速转场。这样不但可以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还可以节省设备转场的运输费用。使用液压动力制动代替原真空助力制动,制动更平稳。

柳工CLG766A最高时速38km/h,虽不如580N那么迅速,却也不逊色于3CX-Eco,实现快速转场不在话下。选用意大利原装进口卡罗拉变速器和驱动桥,采用4进4退的挡位,让驾驶员在往返工地的道路上进退自如。左右2个制动踏板可选择单边制动功能,使狭小空间内作业更为灵活。

(责任编辑:Sunny)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