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视点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借排放升级构建新格局

www.d1cm.com2014/02/24 09:2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张雯

近年来,随着节能环保问题的日益突出,国家针对商用车领域的排放升级已经步入实质性阶段,而对于工程机械行业来说,其排放压力也趋于严峻,我国配套件生产企业或许又将在原本就不太稳健的根基上迎来另一场激战。那么面对新的要求,我国配套件企业和主机企业只有通过实质性的革新才能不被市场遗忘。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黄伟枢说,“面对节能减排的发展压力,如果企业不转变理念就会陷入困境,但是对于有准备的企业来说这也将是掌控市场的机遇。”目前,玉柴就迎来了这一佳期。

众所周知,我国对于汽车的排放要求要高于工程机械,其中对于公交、旅游客车等的排放要求更加严格。在配套客车领域,玉柴发动机以60%以上的市场份额占有着绝对优势。可见,在汽车排放领域玉柴有着出色的表现,同时对于产品升级和成本控制方面也拥有着丰富的经验,这就为其接下来在新的排放要求中,更好地配套于工程机械产品打下了基础。

基于先进技术的积淀,玉柴在产品方面的变革更将成为其赢得市场的核心优势。从技术角度分析,企业可以通过应用小排量发动机来实现节能减排的目的,同时通过电控技术来提高小排量发动机的响应性和动力性。

近期, 玉柴推出了旗下最新研发的YC6G220L-T30型电控柴油发动机,该款发动机额定功率为162kW,其前身是20世纪90年代就开始配套客车的成熟产品“玉柴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款产品的主要配套对象是玉柴原先并不占优势的5t装载机,并且与同类产品相比其可实现节油20%左右,由此可见玉柴征服市场的决心。

对于该产品的优势,黄伟枢表示,“在排放升级的关键时期,第三代电控发动机不仅能够成为装载机动力的颠覆性产品,还将彻底改变主机企业和用户的认识。在保证性能和质量的前提下,实现同类产品中的最高性价比,从而为主机企业争取更大的效益。”

而在售后服务方面,黄伟枢也表现出相当大的信心,他说,“与其他同行需要重新升级服务体系不同,目前玉柴大部分的服务站都已经具备了维修电控发动机的能力,服务方面并不会给产品推广带来阻碍。”

在排放升级的挑战面前,玉柴已经在产品、技术和服务等方面做好了准备,行业也在期待着它的成绩。但是从另一个角度看,本次玉柴的再次发力或许也能够激起国产发动机企业的创新活力,那么如此就将是核心配套件领域乃至整个工程机械行业的最大收益。

(责任编辑:Winnie)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