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独家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3年桩工机械盘点:整体回升 倡导可持续发展

www.d1cm.com2014/02/19 10:0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Leon

第一工程机械网 年度盘点】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行至年关,对于工程机械行业,人们翘首盼望,对2014年满含期待,龙马精神,马到功成。回首是为了温故,亦是为了前行。对于桩工机械,第一工程机械网记者对2013年市场情况特进行梳理,一边温故,一边盼望,一边前行。

2013年桩工机械盘点:整体回升 倡导可持续发展

2013年桩工机械盘点:整体回升 倡导可持续发展

旋挖钻机销量回升 市场拉动效应减弱

无可厚非,桩工机械是小众化、高度专业化的工程机械行业。从旋挖钻机来看,首先,产品价值高,旋挖钻机是机电液一体化程度很高的大型高科技工程机械产品;其次,旋挖钻机市场需求量小,买方相对集中,个性化需求大,与施工紧密结合;再者,各品牌产品差异化程度不高,目前各主要品牌产品都已经基本实现了产品系列化,产品配置相当,除底盘外,核心部件基本来自力士乐、川崎、康明斯、五十铃和卡特彼勒等国内外少数知名供应商;第四,核心零部件对进口的依赖性很大,器件、原材料、技术等被少数企业垄断,可替代的供应商选择性低,核心零部件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零部件供应商具有很高的议价能力。

在经历连续18个月(2011年下半年-2012年底)的“负增长”后,2013年一季度起,旋挖钻机的销量明显回升。与2011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仍属恢复性增长。3季度环比2季度销量下降约33%,同去年同比基本持平。其中有“淡季”因素,但同时反映市场增长的不确定性;整体来讲,旋挖钻机步入2000台/年销量后,市场拉动效应减弱,显示市场容量的有限性。

图1:2001-2012年旋挖钻机销量统计

图1:2001-2012年旋挖钻机销量统计

(责任编辑:Leon)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