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西部开发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我国西气东输二线输气突破700亿立方米

www.d1cm.com2014/02/07 09:34来源:辽宁日报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5日电 我国西气东输二线投产3年累计输气量突破700亿立方米,成为国内天然气供应和能源配置的重要“动脉”。

据中石油西部管道公司介绍,霍尔果斯压气首站是中亚天然气进入中国的 “龙头站”。连日来,这个压气站向下游日供气量达6900万立方米左右,投产3年以来累计输气量已突破700亿立方米,其中2013年输气量为279亿立方米,保证了下游数亿人口的燃气使用。

西气东输二线西起霍尔果斯口岸,东至浙江、上海,南抵广东、广西,途经14个省份,是连接中亚进口气源以及国内塔里木、准噶尔、长庆等气源地与华东用气市场的主要能源通道。 2012年,与西气东输二线相连的我国首条煤制天然气专输管线具备投产条件,这条管道能把产自伊犁的煤制天然气通过西气东输管道输送到东中部地区,从而使西二线供气安全性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Daisy)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