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视点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角斗士的生存之道

www.d1cm.com2014/01/26 10:3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周馥隆

古罗马角斗士的生存之道,是在自己能力不足时,高度发挥智力和耐力以保存自己。在能力强大以后,充分利用体力和智力以击败对手。能够在角斗场中存活下来的,必然是体力、智力和耐力最强者。

如果2013年对工程机械行业来说是寒冬,那么,2014年则是播下种子的春天。虽然国际经济形势和宏观政策一直影响着工程机械行业的市场进程,但是,用户逐步提高的消费水平和个性化需求,日渐增强的经济实力和对品牌及产品认知的提升,倒逼着产业的成熟和进步。而面对工程机械市场持续低速以及用户诉求的变化,企业在营销方面突破传统,尝试变革,越来越有针对性。在产品方面,能够解决工程实际需要,提升用户盈利能力的技术投入和开发成为主流。

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注意到,近年来市场环境的变化,以及来自资金短缺、回款不及时和同行之间的价格战,让工程机械用户的生存受到挑战,进入新的一年,这种挑战和压力将会愈加明显。在经历近年市场的洗礼之后,用户随着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亦由盲从到理性,再到自发寻求变革,回归到对自身长远发展和投资策略的再思考。从目前市场环境来看,工程机械用户群体逐渐从个体向规模化集中,从而促使用户市场由自由竞争向市场垄断切换,原本自我独立的用户群体面对这种市场变化处境举步维艰,而已具备一定规模和实力的用户亦面对着日益强大的竞争对手。如何在这种情况下生存和发展,成为当下工程机械用户亟待解决的问题。

面对新的环境,工程机械用户亦应遵循古罗马角斗士的生存之道。对于用户而言,体力就是硬件,是所拥有设备的数量和规格优势;智力就是软件,是先进且细致的管理模式;耐力是资金实力,是在维持最低消耗的状况下延续生命的能力。只有做到理性配置硬件,不断完善提高软件,对竞争残酷性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规避风险,提高自身盈利能力,于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作为专业媒体,同样需要面对和接受市场环境的挑战。在面对读者新的阅读需求和传播方式快速转变之际,《工程机械与维修》如何为读者服务,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2014年,《工程机械与维修》走进了它创刊以来的第20个年头。20年来,《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在见证和记录了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发展的同时,自身也在变革中发展,以契合读者的阅读需要。2013年,《工程机械与维修》重新定位于“向产品回归”,以做一本剖析工程机械产品、服务终端用户的实用性专业杂志。基于此,2014年,《工程机械与维修》将进一步以专业、理性的角度深入关注产品、技术和用户。同时,我们也将借助全新的媒介传播渠道,实现内容多元化传播和呈现,以更好地体验方式服务读者。

值此马年到来之际,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社全体员工祝大家新年快乐、马到成功!

(责任编辑:Winnie)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