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视点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预防也是一种力量

www.d1cm.com2013/12/24 09:4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周馥隆

“好在一切都向好的方面发展,无论是市场趋势,还是企业和用户对产品以及服务的理解。”

华佗曾说:“我的医术没有哥哥高明,哥哥在人有发病迹象的时候,就治愈了病人;我的医术也没有父亲高明,父亲根本不给人发病的机会;而我,当病人真的病了的时候,才看病。”

很显然,能绝病苦之患的医生才是真正悬壶济世的高手。笔者由此联想到,若企业在与用户各种合作中“发病”前就能诊断、祛除、治愈它,便可减免许多无谓的病苦,这委实是一桩美事!

BICES 2013期间,《BICES 2013每日快报》的新闻热线在接听到大量企业活动和新产品发布的消息外,很意外接到好几个参展观众的电话,咨询或者投诉参展的企业在产品售后和服务方面的一些问题,希望能够通过《BICES 2013每日快报》,借助媒体的力量为他们维权,帮助解决问题。近年来,工程机械行业持续在低谷徘徊,企业在维护客户和提升客户价值方面不遗余力。在将服务作为市场核心竞争力之际,竟然有用户希望通过展会来为自己维权,这让笔者倍感意外。

飞机涡轮机的发明者帕布斯·海恩提出海恩法则。海恩法则指出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因此事故之前总有苗头或征兆。海恩法则强调事故的发生是量的积累的结果,风险发生存在1∶29∶300∶1000的规律。

海恩法则的精髓在于:一是事故的发生是量的积累的结果;二是再好的技术,再完美的规章,在实际操作层面,也无法取代人自身的素质和责任心。工程机械亦如此,质量和故障隐患总是存在,而如何尽快解决问题,排除故障,让用户的损失降到最低,这则体现在人为的操控层面。

大家都明白这样一个道理,任何工程机械都不可能不发生故障,故障后的服务成为用户最关心的问题。诚然,目前,各企业都将服务放到了首要的位置,但也经常发生服务不及时或者服务不到位,导致用户的产品问题不能及时解决或根本不去解决,那么用户只有通过其他途径以维护自己的权益。

始治于未现,防患于未然。华佗哥哥、父亲的医术之精表现在日常保健,在预防疾病上有他们独到的眼力和医术,尽心尽力、先知先觉为人们免去日后被病痛折磨的痛苦。希望工程机械企业在为用户服务方面亦如华佗哥哥、父亲,能够勤于预防,与用户共成长,无论面对设备故障还是合作方面的纠纷,都能事前进行更全面的沟通,而非互相推诿,以避免造成更严重后果。

好在一切都向好的方面发展,无论是市场趋势,还是企业和用户对产品以及服务的理解。

从“无边落木萧萧下”的暮秋到“ 燕山雪花大如席” 的隆冬,季节转换似乎只在一夜之间。秋去冬来,漫天皆白,玉树琼枝的冬景取代了西风猎猎,寒烟衰草的秋色,又一年的日历已翻到了最后。

本刊同全国读者一道,辞旧迎新,并向全国的读者致以岁末的祝福,道一声:新年吉祥!

(责任编辑:Winnie)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