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海外资讯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解密:日本二手工程机械市场繁荣发展的背后

www.d1cm.com2013/12/23 09:13来源:互联网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工程机械出口国,日本的二手工程机械市场功不可没。其不但推动了日本整个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也为其他国家和地区提供了价廉物美的工程机械装备。

日本的主要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几乎都拥有自己的二手工程机械事业部,通过对内部具有丰富工程机械服务经验人员进行专业评估培训,使他们成为专业的二手工程机械评估师。之后他们便可以按照统一标准对二手工程机械进行专业评估,并确定回收设备价格。

例如日本小松公司,用户可以用较为优惠的价格进行以旧换新,而同时,拥有小松二手工程机械的用户可以采取以旧换新的方式处理二手工程机械,从而使小松占据新设备市场的有利地位。与此同时,小松在日本还有专门的翻新制造厂,运用制造商的先进技术对收购的二手工程机械进行整修,通过更换部件等方法,实质性地恢复设备的功能,延长设备的寿命,制造出小松认证的二手工程机械。

在日本,各家主机制造企业都有一套完善的二手工程机械回收拍卖体系。依托本公司旗下的拍卖公司或委托其他专业拍卖公司,定期进行专门的二手工程机械拍卖会,过硬的品质保证、较为优惠的费用及简单的交接手续,都是这些拍卖会长盛不衰的原因所在。日本政府对新机进入二手工程机械市场的年限也作出了明文规定,这就保证二手工程机械市场的合理有序,很大程度上避免了不法商贩“以好冲次”现象的发生。

成熟而完善的二手工程机械流通流程保证了小松在二手设备领域的始终领先。虽然国内的部分制造商也在逐渐开展二手工程机械流通领域的各项工作,但是相对来说还处于起步阶段,很多方面甚至与国内相对“成熟”的二手工程机械市场相比还存在着很大的差距,而这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缺乏一套完善而优质的评估体系。

(责任编辑:David)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