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苏子孟:2013年工程机械行业运行分析及主要工作

www.d1cm.com2013/12/10 10:3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史伟

2013年1-9月份进出口金额

今年以来出口始终保持较低增幅,到九月底出口额增幅则降到仅增长0.23%,延续了五月份以来累计出口增长不足1%的态势。在连续33个月出口高速增长之后仍然保持出口增长是来之不易的,同时也预示我国工程机械产品出口将走上低速稳定增长的轨道。

履带挖掘机、装载机等主要的整机出口产品受主要市场经济发展滞缓,需求下降的影响,已经出现数月的负增长局面,到九月底出口额降幅均超过10%,成为我国工程机械出口增长乏力的主要因素。

 2013年1-9月份进出口金额

2013年1-9月份进出口金额

分析经济效益指标:

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降幅仍较大,主要原因是去年上半年及以前企业通过信用销售的方式透支了市场,造成今年核心产品销量稳定而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降幅很大的不对称情况。

产成品库存和企业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好于去年同期,说明企业加强库存和资金管理,重视回款催收工作,改善了现金流状况。

应收账款增幅居高不下,主要原因是部分子行业最终用户经营情况没有改善,导致相应的主机企业回款情况得不到改善。

经济指标逐步向好,但大部分企业感到困难和压力在加大,很多同志表示缺乏幸福感。

 协会重点联系企业2013年1-10月份经济效益汇总表

协会重点联系企业2013年1-10月份经济效益汇总表

(责任编辑:David)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